請知道絲印工藝的朋友指教 10,絲印工藝流程。

時間 2022-12-07 1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本人記得加分啊!有教程加**。

絲印工藝流程。

2樓:追尋複製者

絲印的工藝流程抄:

絲網印刷由五bai大要素構成:du

即絲網印版、刮印刮板zhi、油墨、印刷臺以及承印物;

不同dao的絲網適合不同的產品,具體如下:

油墨:分為**,稀釋劑,固化劑,色粉;絲印油墨一般分為uv油墨和pu油墨,pu油墨不耐磨,所以只能印刷在底漆上,然後噴麵漆保護;

uv油墨附著力和抗耐磨都比較優良,可以絲印在面漆上,大幅提高生產效力,目前生產上普片使用。

絲印全流程圖如下:

擴充套件資料:

絲印的優點:

1、不受承印物大小和形狀的限制。

一般印刷,只能在平面上進行,而絲網印不僅能在平面上進行印刷還能在特殊形狀的成型物上如球面曲面上印刷,有形狀的東西都可以用絲網印刷來進行。

2、版面柔軟印壓小。

絲網柔軟而富有彈性。

3、墨層覆蓋力強。

可在全黑的紙上作純白印刷,立體感強。

4、 適用於各種型別的油墨。

5、耐旋光性能強。

可使印刷品的光澤不變。(氣溫和日光均無影響)。這使得印刷一些不幹膠時,不用額外覆膜等工藝。

6、印刷方式靈活多樣。

7、製版方便、**便宜、技術易於掌握。

8、附著力強。

9、可純手工絲印,也可機印。

10、適於長期展示,在室外的廣告富有表現力。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絲印工藝亦稱絲網印刷工藝,絲網印刷是孔版印刷術中的一種主要印刷方法。絲網印刷通常有兩種,即手工印刷和機械印刷。

手工印刷是指從續紙到收紙,印版的上、下移動,刮扳刮印均為手工操作。

機械印刷是指印刷過程由機械動作完成。其中又分為半自動和全自動印刷,半自動指承印物放入和取出由人工操作,印刷由機械完成;全自動是指整個印刷過程均由機械完成。

還有一種快速簡易的曲面絲印網印刷方法活面網印,即將絲網版面拆下來直接緊貼於承印物面上進行印刷。採用活面網印方法,可印製大量加工印品,如乳膠塑料桶、純淨水桶、臉盆、熱水瓶、杯、碗、盤等產品。同時利用此方法可在汽車上印製招牌字,也可在異形平面上印字。

活面絲網版的製作:先將感光好的文字**版進行乾燥修補處理,然後摘下,按尺寸剪好。並在網版兩端用木片或者鋁片等作為骨架用粘膠帶緊緊粘固,也可用粘膠直接粘固,這樣即可製成所需的活面絲網版。

活面網的操作方法:根據承印物選用不同印料進行調配:首先選用平板和盤子,將所油墨進行調配,然後,一人雙手持著活面絲網版,將所印部位緊緊貼於承印物面上,另一人用刮刀在調墨板上均勻地將油墨蘸在刮刀上口面上,然後,將刮刀在調墨板上均勻放置在版面上進行均勻地刮印。

若印製的圖形面積過大,可根據情況將油墨倒在版面上,但不要讓油墨流出承印物。注意調配的油墨不要太稀,也不要太乾,乾濕適中為好。小面積印字、印畫,可一人操作,方法是將活面版的一端用包裝膠帶貼於承印物機所需位置上,然後,用另乙隻手拉緊印版緊貼承印物上,即可進行印刷。

起版注意:一定按貼好膠帶一端的方向較輕起版,若兩人操作起版廣告也是如此,採用此種方法印刷,具有操作方便,對承印物的要求靈活,能大能小,數量可多可少,具有成本低廉節約能源的優點。

4樓:濟寧鈦浩機械****

直接制copy版法。

方法:直接製版的方。

bai法是在製版時首先將du塗有感光材料腕片基zhi感光膜面朝上平放在工作dao臺面上,將繃好腕網框平放在片基上,然後在網框內放入感光漿並用軟質刮板加壓塗佈,經乾燥充分後揭去塑料片基,附著了感光膜腕絲網即可用於曬版,經顯影、乾燥後就製出絲印網版。

工藝流程:已繃網——脫脂——烘乾——剝離片基——**——顯影——烘乾——修版——封網。

間接製版法。

方法:間接製版的方式是將間接菲林首先進行**,用的h2o2硬化後用溫水顯影,乾燥後製成可剝離圖形底片,製版時將圖形底片膠膜面與繃好的絲網貼緊,通過擠壓使膠膜與濕潤絲網貼實,揭下片基,用風吹幹就製成絲印網版。

工藝流程:1).已繃網——脫脂——烘乾。

2).間接菲林——**——硬化——顯影。

1and2——貼合——吹乾——修版——封網。

3)直間混合製版法。

先把感光膠層用水、醇或感光膠粘貼在絲網網框上,經熱風乾燥後,揭去感光膠片的片基,然後曬版,顯影處理後即製成絲網版。

請教各位朋友,陶瓷印花是怎樣乙個工藝,用什麼樣的裝置,請懂這方面的朋友指教一下,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印花大部分是釉上彩範疇,也有釉下彩的,相對少點。傳統工藝需要絲印裝置,現在還有一種噴墨列印裝置,是新興的。或者直接用陶瓷貼花紙。再就是烘烤裝置了(烤花)。

有關絲印(水轉印)問題,請指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黑色油墨是怎麼攪拌出來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不可撕膜油你可以用台灣捷美的3600,3200,膜油印出來的產品表面起泡是膜油太濃。產品沾在網版上也是膜油太濃。版架太低,溫度過高標就會裂,溫度低就沾不勞這個要看你標帖產品是什麼材質,能承受多高溫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做絲印有5年了,你的問題,還真不是太懂,有點太專業了。黑色的油墨一般我購買的成品,就是廠家已經調好了,直接可用的,就是**稍高些,種類也很多,遠夠滿足多數產品的絲印需求。

關於絲印房的一些問題,請接觸過的朋友幫忙

8樓:網友

油墨有水性和油性的分別,油性油墨都有氣味,但會因為選擇的不同,效果會有改善,油性油墨有氣味是避免不了的,最多是增加防護措施,比如排風系統,慢乾的低氣味開油水,口罩等。還有要注意的是環境,保持一定的溫濕度有助於減緩溶劑的揮發,溫度控制在20度左右,濕度保持在40-60左右。氣味會降低,(這是因為把溫濕度控制在了溶劑的揮發點下,揮發變小了,所以氣味也就小了,)

但並非沒有氣味,如果自己做環境的投資比較大,技術的掌握也不會很好。而且氣味無法徹底的排除,在你的附近做絲印的小加工廠很多,建議去看看,說不定外發比較划算。

或者去找些水性的油墨試一試,但是水性的油墨只能做絲印,而且技術不好掌握看是否適合你們自己的需求,水性油墨的特性是無氣味,開油用水,但是幹的很快,容易堵網,精細的字型印刷不好掌握。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帶著陽光溫暖你

不想長期聞到油墨溶劑類的味道的話,或者說減少呼吸到體內的話,除了裝抽風機外,還可以使用油盅移印機印刷的,不過成本較高哦。

---廣州力艾博絲印器材。

10樓:笑笑來著

在作業台上方安裝排氣系統(類似抽油煙機)即可解決。

請老師們指教下,我**的絲印的是什麼元件,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一些,你可憐而是你自己也要努力的奮鬥努力的堅強而奮鬥為自己堅強一點為自己努力一點你就覺得你好,非常努力就行了,每個人看見你努力的那樣子,就覺。

我跟我女朋友現在的情景還有戲嗎?請各位指教。坐等答案

戒指,項鍊,化妝品都行啊,要看自己的錢包有多鼓嘍 還不錯,希望你採納。樓上的說法比較贊同,往好的方向想,你們都同居一年了,最近鬧點彆扭,俗話說床頭打架床尾合,應該沒什麼大的問題,往壞的方向想就是你倆徹底拜拜了,你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你倆是因為什麼事情才走到今天這一步的,你站到她的角度去看一下這個問題,...

已婚朋友請指教,40歲的男人兩年多不與30歲的妻子過夫妻生活,正常嗎?是什麼原因讓他這樣

有名無份的婚姻要他幹嘛,能好好談就好好談 不能就離婚吧,而且這樣的家庭對孩子也有影響的 我不知道你們爭吵的內容,所以只能亂說 女人是一本書,男人也是一本書,你們的生活衣食無憂了,那麼內心真正的需要就擺在第一位了.不妨找個放鬆的環境,與他談談,了解下他需要什麼,對什麼不滿,需要你做什麼,也可以把你的內...

請指教,你要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和確切的時辰。然後找一本萬年曆

干支是天干和地支的簡稱哦。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稱為十天干。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稱為十二地支。怎麼根據日期推五行 首先,你要知道你的出生日期和確切的時辰。然後找一本萬年曆,根據萬年曆查出你的出生年 月 日的干支。根據下表一一對照干支 五行 天干 地支對照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