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詩人間四月天

時間 2022-12-03 19:20:08

1樓:魯禮常胭

林徽因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笑聲點亮了四面風輕靈在春的光焰中交舞著變換。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豔。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片鵝黃,你象新鮮初放的綠。你是柔嫩喜悅。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的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你是人間四月天》是林徽因最為著名的詩篇,有說是寫給徐志摩,也有說是寫給她第乙個孩子梁從誡的。拋開考證一途不談,因為太難,意義也不是特別大,有可能窮其一生也無正確答案,單從詩本身而言,我認為是寫給她孩子的可能性比較大,當然在寫給孩子的同時,也自然流露了對自己愛慕的人的情愫。求。

2樓:章佳玉蘭薊風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一句愛的讚頌。

林徽因我說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輕靈。

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

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

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

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

雪化後那篇鵝黃,你象;新鮮。

初放芽的綠,你是;柔嫩喜悅。

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白蓮。

你是一樹一樹的花開,是燕。

在梁間呢喃,——你是愛,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你是人間四月天,全詩是,林徽因的《你是人間四月天》全文

牙牙的弟弟 全詩 我說 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笑響點亮了四面風 輕靈在春的光豔中交舞著變。你是四月早天裡的雲煙,黃昏吹著風的軟,星子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那輕,那娉婷,你是,鮮妍百花的冠冕你戴著,你是天真,莊嚴,你是夜夜的月圓。雪化後那片鵝黃,你像 新鮮初放芽的綠,你是 柔嫩喜悅,水光浮動著你夢期...

人間四月什麼意思,「人間四月天」是什麼意思?

狗哥讀電影 解釋 人間的四月正是春季,而且是春天裡的旺季。在這樣的季節裡,百花齊放,正是復甦鬥艷的時機。到處都是蓬勃的生命力,到處都是止不住的春色。寓意 這首詩是林徽因在兒子出生之後創作的,可見林徽因對兒子的到來是多麼的欣喜,正如那人間的四月,生機勃勃。出自 時期詩人林徽因於1934年創作的一首現代...

林徽因《人間四月天》是寫給徐志摩的嗎

社會k代表 林徽因 人間四月天 是寫給樑從誡先生的。原因如下 1 詩詞表面意思看得出來是在記念新生命。意思上她也只能寫給一個新生的生命,充滿希望與喜悅,靈動。從詩詞的全部內容來看,確實是寫給林徽因寫給樑從誡先生的,樑先生也一直強調這篇詩文確實是其母親當年為記念一個新生命誕生而作。2 樑從誡先生的父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