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佛貼金,佛像怎麼貼金?

時間 2022-12-01 06: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有貼金、鎦金、描金等很多種方法。貼金比較適合大型泥塑佛像。為了襯托金色,需先在泥塑佛像表面上一層黃底色,然後在表面上一層桐油,(現在也有上清漆)待稍微晾乾後即可以貼金箔。

晾乾的火候很重要,要適度。太乾了金箔貼不上,太粘了金箔變形貼不整。因此這是乙個憑經驗幹的活。

把金箔輕輕貼到佛像表面後,用毛筆一點一點壓實,讓金箔完全伏貼在沒有完全幹的桐油上,當佛像的表面全部貼滿後就基本完成了。

佛像貼金-貼金方法。

傳統貼金技法。

傳統貼金技法製作出的工藝品貼金效果不盡相同,主要在於它們處理底漆所使用膠水的配製不盡相同, 現在常用的膠水主要有水溶膠和牙膏膠這兩種。水溶膠比較容易配製和操作,但是貼金效果一般沒有牙膏膠的**質感好。使用牙膏膠溶劑是直接在貼金物件的表面打膠後貼金不作保護漆,真實地體現**的原色,缺點就是不經碰撞,稍微用力刮擦就能把表層的金箔刮掉。

以前的工藝也曾在金箔表面塗上清漆加以保護,但是就不能體現**的原色了。

高強度貼金技法。

高強度貼金技法是在金箔表面塗上高強度保護漆,經常用有高光和亞光兩種。採用這種貼金技法生產的工藝品,耐摩擦刮蹭、防酸鹼腐蝕的效能和保護週期保護漆的質量有很大關係。保護漆的透明度高低直接影響**質感的效果。

佛像貼金-保護方法。

1.水晶貼金膠。

以前貼金的膠水都帶有不同的顏色,所以在透明物體上面貼製出來的**色澤不能內外一致。水晶貼金膠水的出現恰好彌補了這一缺陷,為貼金技術的發展提供了新的起點。使用水晶貼金膠水,能在透明的膠膜、玻璃材料等各種透明材料上都能製作出色澤一致的**效果。

這種膠水的特點是:固化時間長,透明無色,附著力強,**質感比較厚實。

2.紫色高強度貼金膠水。

針對於在光滑硬度高的表面物體上貼金容易出現起皮、掉殼,附著力不夠的問題,金文經過一年多的開發研究終於成功研製出高強度貼金膠水,這種膠水在光滑的青銅、不鏽鋼等物體表面貼金有很強的附著力、膠水穩定性強,貼製出來的金箔厚實感強烈。但是這種膠水由於加入特殊的材料,它的固化時間特別長,正常要64-70個小時,天氣寒冷時候要80多個小時。掌握好貼金時間的最佳切入點,才能做出最好的**工藝。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貼金的膠水就可以的,貼真金箔的話要好點的膠水。仿金的話就隨意點。

泰國旅遊之怎麼給佛像貼金

3樓:風飄飄

1全部為佛像貼金 可以為貼金者帶來好的運勢 財運 感情 人緣 魅力 財富 健康等等。

為佛貼金 也可以讓下輩子是個像貌英俊或是美麗的人。

貼在不同部位 也有不同的含意。

貼在臉上---可以祈求工作上或是人緣上的順利成功 有魅力跟人緣 容光煥發。

貼在腹部---會有富裕的生活 滿滿的財富跟財運跟守財。

貼在肚臍**---可以創造滿滿的財富跟機會。

貼在頭上---可以開智慧型 會有越來越正確的判斷跟智慧型。

貼在胸口---可以變得越來越漂亮跟英俊。

貼在手上---會有威望 權力 跟能力。

貼在腳上---會有美好的家園跟家該有的所有一切東西。

單純貼金在佛像身上任何乙個地方 那佛會賜您有穩定的生活。

在貼金前 先拿著金箔片誠心的祈求。

端看各位需要祈求的願望 仔細的將自己的基本資料告知神佛。

稟報完後再將金貼在符合自己祈求的地方。

貼完後再雙手合十誠心禮拜一次即可。

在泰國在禮拜佛或是神像 除了香跟花以外都還會搭配一兩張金箔。

這金箔是讓信眾貼在佛像上面的。

1 . 貼金代表最高的崇敬 這邊貼的金是100%的純金。

古時候是用來裝飾藝術品的 因為金非常難得 尤其是純金。

所以更可以顯示出對佛的禮敬。

2 . 用金裝飾過的佛像 非常漂亮 會讓人生起歡起心 近而想親近宗教佛法。

3 . 修復佛像 因為佛像越久表面會越容易氧化失去光澤。

透過金的金屬穩定性 可以讓佛像儲存更久 也可以恢復以前的莊嚴。

4 . 貼金用來祈求好運 或是讓不好的事可以離開。

5 . 貼金也可以用來還願 有人祈求順利或是順利擋災避險也可以透過貼金來表示對佛或是神的答謝。

佛像怎麼貼金?

如何給經書貼金 5

4樓:匿名使用者

1.要靠財力; 大力布施;

2.要靠人力; 廣為宣傳;

佛像是怎麼貼金的,怎麼找到好的貼金師傅

5樓:永安工藝

佛像貼金工藝,佛像貼金是一種古老、特殊的工藝,先將成色很高的**,敲打成極薄的金箔片,此時金箔具有很強附著性,對一些光滑的材料有著很好的互吸性,利用真金金箔永不變色,能保護佛像胎底的特色,使佛像顯得尊貴感和神聖感。

現在貼金工藝會進行相應的簡化,因為金箔紙市場都有現成的,而且為了增加佛附著性,需要再表面刷一層粘合的工業漆。

一般木雕佛像工廠都會有貼金師傅。或者起碼都會認識。

佛像怎樣上金粉

6樓:一切常祥

佛像上的金不是金粉。是金箔,即利用**很大的延展性把**壓成薄薄的金箔,比現代金屬包裝的鋁箔還要薄的多。這些金薄是貼上去的。

貼金用的膠粘劑是菜籽油提煉出的膠質,也是金黃色透明的物質。

7樓:秋玩好

回答1.傳統銅雕佛像貼金技法:利用傳統貼金技法製作出的銅雕工藝品的貼金效果不相同,主要是因為處理底漆所使用膠水的配製不同,現在常用的膠水主要有水溶膠和牙膏膠這兩種。

水溶膠比較容易配製和操作,2.高強度銅雕佛像貼金技法:高強度貼金技法是在金箔表面塗上高強度保護漆,經常用高光和亞光兩種。

採用這種貼金技法生產的工藝品,耐摩擦、耐刮、耐蹭、防酸鹼。

佛教給佛像開光的程式是怎樣的,怎麼給佛開光

有簡單的和複雜的 複雜的是要求開光儀軌 一.揚枝淨水贊 二 維那舉贊 戒定真香 主法拈香 禮佛 維那坱大馨三聲 主法向佛合掌白 萬德莊嚴相 法性清淨身 湛然應一切 普利濟眾生 蓋聞 妙應本虛 唯至虛而能應 真實無相 乃假相而顯真 極大難名 圓光普照 應時開啟頭上蓋布 三 維那舉稱聖號 南無本師釋迦牟...

怎麼才能把佛送走,佛像怎樣送走

一個人如果把最寵信的東西都見異思遷,可見你對世間萬事沒有真心真愛,不是一個虔誠的信徒. 送到寺院 可以放到高處,也可以請廟裡人收回 不過的花錢 凡事要三思後行!如果有一天你們到不了天堂你不要後悔哦!其實佛和神是一不是二,都是把愛送到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愛就是真心,真性,真如,法性!愛就是本性,本善,純...

夢見給媳婦兒在寺院偷金佛,做夢夢見寺廟和佛像預示什麼呢

這是渴望得到佛法的迫切心呢!這也是好夢呢!哪怕夢境有些奇怪或荒誕,都代表你與佛有緣。因為但凡夢到佛菩薩羅漢法師僧人寺院,一般來說,做這樣的夢,都代表你與佛有緣,盡量不要過分在意夢的內容。因為我們現在所用的解夢方法,要麼是周公解夢 中國 要麼是西格蒙德 弗洛伊德 西方 他們雖然是人中之傑,但是佛卻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