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百聞不如一見」的類似詞語有哪些?

時間 2022-11-27 20:40:08

1樓:檢帆真友

眼見為實。

、真知灼見、有根有據、言之有據、言之鑿鑿。

1、眼見為實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眼見為實(yǎn

jiànwéishí),意思是指親眼看見的比聽說的要真實可靠,形容不要輕信傳聞,看到的才是事實。

造句: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們進行了實地參觀。

2、真知灼見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真知灼見(zhēn

zhīzhuó

jiàn),灼:明白,透徹。

意思是指正確而透徹的見解。

3、有根有據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有根有據(yǒu

gēnyǒu

jù),意思是指有根據,不是憑空捏造。

造句:他在夢中說的那些話,細想起來並不是胡言亂語,有些話是有根有據的。

4、言之有據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言之有據(yán

zhīyǒu

jù),意思是指說話和寫文章有充分的證據或事實根據。

造句:有時候它可能是言之有據的,特別是你的表現沒有達到工作需求時。

5、言之鑿鑿的拼音、釋義與造句。

言之鑿鑿(yán

zhīzáo

záo),鑿鑿:確實。意思是形容說得非常確實。

造句:這則報道言之鑿鑿,情之切切,讓人感動。

2樓:運美麗辛盈

近義詞:聞名不如一見 耳聞不如目見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真知灼見 實見明知 言之有據 言之鑿鑿 有根有據 身臨其境。

反義詞:見面不如聞名 道聽途說 捕風捉影 小道訊息 不足為憑 三人成虎 海外奇談。

百聞不如一見的詞,還有哪些?

3樓:小屁子孩

百聞不如一見的詞語,類似的還有…百思不得其解,百年難得一遇等等,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一幹,像這樣的詞還有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百聞不如一見的類似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聞名不如一見 耳聞不如目見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真知灼見 實見明知 言之有據 言之鑿鑿 有根有據 身臨其境。

反義詞:見面不如聞名 道聽途說 捕風捉影 小道訊息 不足為憑 三人成虎 海外奇談。

1中外聞名2名不虛傳3風景如畫4一枝獨秀5百聞不如一見這幾個詞語那個是跟名氣有關的詞語有那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外聞名,名不虛傳這兩個詞語跟名氣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更名氣有關的詞語有,中外聞名,名不虛傳,百聞不如一件。

8樓:匿名使用者

放屁的詞語 這個就是。

9樓:斬月

文文化妝前幾天假了吧。

和百聞不如一見差不多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聞名不如一見 耳聞不如目見。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真知灼見。

實見明知 言之有據 言之鑿鑿。

有根有據 身臨其境。

11樓:就是這麼真性情

真知灼見 實見明知 言之有據 言之鑿鑿 有根有據 耳聽為虛,眼見為實。

像百聞不如一見這一類的句子有哪些(2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

耳聽是虛,眼見為實。

什麼叫百聞不如一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百聞不如一見是乙個漢語成語,意思是指聽別人說多少遍,也不如自己親自看一下,表示多聽不如親見的可靠。出自《漢書·趙充國傳》。

舉個例子聽別人講述的旅遊勝地風景如畫,絕對不如自己親身體驗來的真切。

再者換句通俗的話解釋和「有圖有真相」很類似。聽說的是別人轉述的,會有誤差,有誇大的嫌疑,也有謠言的可能。

什麼叫百聞不如一見,百聞不如一見是什麼意思,

曉龍老師 看到的意思。見拼音 ji n xi n 釋義 一 ji n 1 看到 看見。罕見。2 接觸,遇到 怕見風。見習。3 看得出,顯得出 見效。二 xi n 古同 現 出現,顯露。漢字筆畫 1 稟見 b ng ji n 亦作 稟見 晉謁在上者。2 殷見 y n ji n 周代各方諸侯於一年四季分...

百聞不如一見的故事

西漢漢宣帝時期,羌人侵入邊界。攻城奪地,燒殺搶掠。宣帝召集群巨計議,詢問誰願領兵前去拒敵。七十六歲的老將趙充國,曾在邊界和羌人打過幾十年的交道。他自告奮勇,擔當這一重任。宣帝問他要派多少兵馬,他說 聽別人講一百次,不如親眼一見。用兵是很難在遙遠的地方算計好的。我願意親自到那裡去看看,然後確定攻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