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時間 2022-11-08 12: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 馬馬虎虎、 走馬到任、 代馬依風、 寒蟬仗馬、 立馬追鐙、 匹馬一麾、 兵荒馬亂、 風車雲馬、 牛童馬走、 仗馬寒蟬、 人喊馬嘶、 倚馬可待、 走馬之任、 歷兵粟馬、 秣馬脂車、 鞍馬之勞、 馬策西州、 厲兵粟馬、 瘦童羸馬、 烏頭馬角、 駟馬軒車、 人強馬壯、 避世金馬、 勵兵秣馬、 牛高馬大、 馬腹逃鞭、 舟車楫馬、 懸兵

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

馬首是瞻、

一馬一鞍、

烏焉成馬、

龍神馬壯、

青衫司馬、

倚馬長才、

烏白馬角、

獐麇馬鹿、

萬馬齊喑、

石慶數馬、

車殆馬煩、

棧車牝馬、

得馬失馬、

旗開馬到、

問羊知馬、

石人石馬、

倚馬千言、

士飽馬騰、

馬後大練、

打馬虎眼、

馬浡牛溲、

綠馬仰秣、

厲兵秣馬、

犬馬齒窮、

橫戈盤馬、

狗馬聲色、

丹書白馬、

馬上牆頭、

光車駿馬、

戎馬之地

束馬、 指鹿作馬、 鐵馬金戈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到成功

馬失前蹄

馬馬虎虎

非驢非馬

老馬識途

一馬當先

萬馬奔騰

龍馬精神

車水馬龍

快馬加鞭

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北」字開頭的成語有哪些?

3樓:鞁犾澑

北雁南飛,北道主人,北風之戀,北斗之尊,北去南來,北窗之友,北門南牙,北轅適楚,北鄙之音,北芒壘壘。

1、北轅適楚[ běi yuán shì chǔ ],解釋:北轅:車子向北行駛;適:到。 楚在南方,趕著車往南走。比喻行動與目的相反。

2、北道主人[ běi dào zhǔ rén ],解釋:北道上接待過客的主人。與「東道主人」同義。

3、北風之戀[ běi fēng zhī liàn ],解釋:比喻對故土的懷念之情。

4、北斗之尊[ běi dǒu zhī zūn ],解釋:北斗星的位置近於天的中心。比喻地位非常尊貴。

5、北去南來[ běi qù nán lái ],解釋:有的從北往南,有的從南往北。也泛指來來往往。

淡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4樓:環凱微生物科技

淡而不厭、 淡寫輕描、 淡然置之、 淡妝濃抹、 淡妝輕抹、 淡泊明志、 淡汝濃抹、 淡泊名利、 淡然處之、 淡水交情、 淡飯黃齏。

5樓:匿名使用者

淡的成語 :

天高雲淡、輕描淡寫、粗茶淡飯、交淡若水、

優游恬淡、雲淡風輕、平淡無奇、清茶淡飯、

攻苦食淡、平平淡淡、虛無恬淡、淡泊名利、

清微淡遠、淡水之交、食淡衣粗、淡飯黃齏、

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

6樓:sky灬小籠包

北轅適楚 北轅:車子向北行駛;適:到。楚在南方,趕著車往南走。比喻行動與目的相反。

必不撓北 撓北:敗北,作戰失敗。必定不會失敗。

城北徐公 原指戰國時期齊國姓徐的美男子。後作美男子的代稱。

大江南北 指靠臨長江中下游兩岸的廣大地區。

東西南北 指四方、到處、各地、普天下或方向;亦指到處飄泊,行蹤不定。

海北天南 形容萬里之遙,相距極遠。亦形容地區各異。

喝西北風 指沒有東西吃。

馬空冀北 伯樂將冀北之良馬搜選一空。比喻執政者善選賢才,無所遺漏。

南販北賈 為了謀生而到處奔走。

南箕北斗 箕:星宿名,形狀象簸箕;鬥:星宿名,形狀象酒鬥。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實用。

南來北往 有的從南往北,有的從北往南。也泛指來來往往。

帶有北字的成語大全

7樓:宦凝思貝毅

1.南販北賈

為了謀生而到處奔走。

2.南箕北斗

箕:星宿名,形狀象簸箕;鬥:星宿名,形狀象酒鬥。比喻徒有虛名而無實用。

3.南來北往

有的從南往北,有的從北往南。也泛指來來往往。

4.南腔北調

原指戲曲的南北腔調。現形容說話口音不純,攙雜著方言。

5.南阮北阮

指聚居一處而貧富各殊的同族人家。

6.南鷂北鷹

鷂、鷹:兩種猛禽。在南為鷂子,在北為老鷹。比喻性格嚴峻的人。

7.南轅北轍

想往南而車子卻向北行。比喻行動和目的正好相反。

8.南征北戰

形容轉戰南北,經歷了許多戰鬥。

9.南枝北枝

南枝向暖,北枝受寒。比喻彼此處境的苦樂不同。

10.南航北騎

形容乘舟騎馬,南北奔走。

11.南橘北枳

枳:落葉灌木,味苦酸,球形。也叫枸橘。南方之橘移植淮河之北就會變成枳。比喻同一物種因環境條件不同而發...

12.南去北來

指來來往往。

13.南艤北駕

猶南航北騎。形容乘舟騎馬,南北奔走。

14.南棹北轅

猶南航北騎。形容乘舟騎馬,南北奔走。

15.南征北伐

形容轉戰南北,經歷了許多戰鬥。亦作「南征北討」。亦作「南征北戰」。

16.南征北討

形容轉戰南北,經歷過多次戰鬥。

敲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期待 敲冰求火 敲開冰找火。比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敲骨吸髓 敲碎骨頭來吸骨髓。比喻剝削壓榨極其殘酷。敲金擊石 金 石 指鐘磬一類的樂器。演奏鐘磬等樂器。也形容聲音鏗鏘。敲詐勒索 依仗勢力或抓住把柄進行恐嚇,用威脅手段索取財物。旁敲側擊 比喻說話 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

蕭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平常心新號 百業蕭條 蕭條 冷落 凋敝。指各行各業都很冷落 不興旺。形容社會的衰敗。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蕭何 漢高祖劉邦的丞相。成事由於蕭何,敗事也由於蕭何。比喻事情的成功和失敗都是由這乙個人造成的。風雨蕭條 蕭條 寂寞。風雨交加,顯出冷落的景象。環堵蕭然 環堵 玶著四堵牆 蕭然 蕭條的樣子。形容室...

一蟲二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馬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

一問時代 風月無邊 f ng yu w bi n 解釋 極言風景之佳勝。示例 西湖 景,都在詩翁杖履中。金 侯克中 過友生新居 詩 宋 邵雍 世上吟 光陰有限同歸老,風月無涯可慰顏。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風景等 近義詞 春和景明 風月無邊 是登山路旁的一塊摩崖刻石,位於萬仙樓北側盤路之西,這是清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