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斤牛肉一壺酒,為何令英雄好漢如此偏愛

時間 2022-11-06 13:20:06

1樓:紫色妖姬小妖精

二斤牛肉一壺酒,這才是英雄好漢真正的選擇。

每乙個擁有好漢都有自己的豪壯氣勢,就算是吃飯的時候也顯出自己強健的體魄,這都是經過自己平時的鍛鍊而有這樣的身體。

每個英雄好漢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完全在自己的生活上體驗得出來,當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他勇敢的去做出真幫助,去幫助有困難的人渡過難關。

過去每乙個人都有喝酒的習慣,但像他的人也有喝酒的習慣,一壺酒往往代表了乙個人的個性,當乙個人酒量非常大的時候,就代表這個人的性格非常的豪爽。

古代的英雄也有自己真正保護身體的時候,喝酒當然就得有菜,而且牛肉還有很大的熱量能能讓每乙個人身體吸收。

就像我們現代人一樣,如果吃上二斤牛肉,會讓自己的身體頓時好像有了一股嶄新的力量,在自己的心中湧起。

古代的英雄好漢也有這樣一種感覺,當自己吃飽喝足以後,會讓自己的精神頭十分飽滿,讓自己每一天都充滿了活力,在自己的生活上永遠都有著奮進的態度。

這就是乙個英雄好漢的性格,也許一壺酒能看出乙個人真正的豪放,也許二斤牛肉能看出乙個人真正強健的身體。

2樓:男神家的女王

相信看過武俠**或者水滸傳的人一定記憶最深刻的就是眾多俠客或者好漢到酒店吃飯一定會要一壺酒和一盤牛肉,而吃牛肉喝白酒似乎成了綠林好漢們下館子必點的**,那麼,為什麼英雄好漢如此偏愛牛肉和酒呢?

酒是所有好漢英雄們必喝的,而牛自古以來就是力量的化身,牛肉中富含的營養遠遠要比其他家禽類的肉質高很多,而且牛肉本身也很好吃並且十分有嚼頭,還能夠強長身體,作為綠林好漢或者英雄豪傑經常打打殺殺因此更耗費自己的體力,所以,自然要吃一些牛肉來補一補了況且牛肉還十分頂飽,另外,吃牛肉也更能顯出自己的逼格,因此牛肉和酒也自然成了英雄好漢們的心頭好了。

吃牛肉喝白酒還能顯現英雄好漢們的豪氣來,因此很多武俠**的作家自然也喜歡將這兩樣東西作為必備道具寫在自己的故事情節裡,這樣還能讓故事看上去更加生動。

3樓:徵眼看社會

大塊吃肉,大口喝酒是古代江湖好漢們嚮往的生活,所以我們經常在**中見到這樣的描寫,好漢們坐下來就讓店小二切二斤牛肉再燙一壺酒,這種形象也成了英雄們的標配。

但實際上這在古代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因為我們國家是農耕社會,作為主要的生產資料,牛的地位是非常高的,即使是大富之家的餐桌上也很難看到牛肉的身影,更何況是古典流氓們經常光顧的小餐館?他們根本就沒有購置牛肉的經濟實力。

那麼作者為什麼要這樣描寫呢?個人以為,應該是為了突出江湖好漢的英雄氣概,作為乙個好漢,豪爽是必不可少的性格特點,如果他們進了酒館之後和我們普通人一樣,要上一盤花生公尺下酒,是不是就太寒酸了?那**還有看頭嗎?

可要是讓好漢們以平常人一輩子都吃不上的牛肉做下酒菜,就能引發讀者無限的遐想,所以為了吸引讀者,作者就把這樣的描寫作為乙個亮點加了進去。

我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的下一句,「我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下兩句怎麼接

陳紫煠 與君共飲之,走斷天涯路 頤寧手足修復 驛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寧與同行者,頤然上崑崙。 宦姿 風塵不知事,笑飲惆悵酒。 千杯不解飲,不萬壞苦沉淪,埋骨厚國土,肝膽兩崑崙,疏狂君莫笑,赤子中國人 九微火火火火 這是出自微博的一道題,當時有很多人續寫這句詩。票選最高的續寫答案有下面3種 我有一壺...

我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盡傾江海中,贈飲天下人!是什麼意思

資料不詳 一看此句就是依照唐 韋應物 簡盧陟 原詩如下 可憐白雪曲,未遇知音人。恓惶戎旅下,蹉跎淮海濱。澗樹含朝雨,山鳥哢餘春。我有一瓢酒,可以慰風塵。而續寫的作品之一。這是網上流行的,點贊最多的一首。但 盡傾江海里,贈飲天下人 意思是 我有一壺酒,足夠可以用來在陌陌風塵中聊以 把這壺酒全部倒進江海...

醉劉伶出自哪首詩是什麼意思,「我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是什麼意思?出自哪首詩

佳人醉月 醉劉伶酒器名。唐 馮贄 雲仙雜記 酒器九品 李適之 有酒器九品 蓬萊盞 海川螺 醉劉伶。 卜卜啊卜 唐 馮贄 雲仙雜記 酒器九品 李適之 有酒器九品 蓬萊盞 海川螺 醉劉伶。我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 是什麼意思?出自哪首詩 sky小呆呆 1 我有一壺酒,足以慰風塵 意思為 我只有這一瓢酒,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