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下列對聯內容寫,請你根據下列對聯所隱含的內容,填寫出與它對應的省級行政單位名稱。

時間 2022-10-30 23:45:10

1樓:永不言棄的3號

1.蘇州拙政園

2.桃花源

3.湖北黃鶴樓

4.山東泰山

請你根據下列對聯所隱含的內容,填寫出與它對應的省級行政單位名稱。

根據下列成語、詩句、對聯,填寫出相關的人物或作家或詩文篇目。

猜出下列對聯內容所涉及的人物並寫在橫線上(2分)小題1:剛正不阿,留得正氣衝霄漢憂愁發憤,著成信史照

2樓:變質

小題1:司馬遷

小題2:李清照

小題1:

試題分析:詩句中「發憤著書」典故說的是司馬遷著《史記》

小題2:

試題分析:由「大明湖畔」 「趵突泉」「漱玉集」可知是被譽為「千古第一才女」 的李清照。

考點 :篩選文中的資訊。能力層級為c

根據下列成語,詩句,對聯,填寫出相關的人物或作家姓名或詩文篇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擇善而從之(《諫太宗十思疏》)

歐陽修的《醉翁亭記》

南宋·謝枋得《慶庵寺桃花》

陳涉 唐·周曇 《秦門陳涉》

詩聖杜甫

「兩表酬三顧, 一對足千秋。」 這是明代文人遊俊題在「三顧堂」正門的對聯。

李白諸葛亮

魯迅蘇軾的弟弟蘇轍及父親蘇洵,他們都是唐宋八大家之一,全家人都是大文豪.

假如你是Lin Lin,請你根據下列提示寫介紹自己的愛好 日常學習 校園生活等情況的短文。詞數為80左右

i enjoy reading books very much,because there are lots of interesting things in them.two years ago,i didn t like reading very much.i had plenty of tim...

求根據下列配置,主機板,求根據下列配置,推薦乙個主機板。

小板 微星 msi h77ma g43主機板 intel h77 lga 1155 東 價 499.00 大板 映泰 biostar tz77xe3主機板 intel z77 lga1155 13相供電超頻大板,三卡sli 交火支援,高保真音訊輸出。東 價 599.00 硬碟的話,如果是替換舊硬碟,...

根據意思寫出相對應的成語,根據下列意思寫出相對應的成語

允兒鄐 1 沸沸揚揚 沸 水翻滾的樣子 揚 上公升,公升騰。像沸騰的水一樣喧鬧。形容人聲喧擾,議論紛紛 沸反盈天 沸 滾翻 盈 充滿。聲音象水開鍋一樣沸騰翻滾,充滿了空間。形容人聲喧鬧,亂成一片 群雌粥粥 原形容鳥兒相和而鳴。後形容在場的婦女眾多,聲音嘈雜。家翻宅亂 形容家裡吵吵鬧鬧,不得安寧。強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