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刑天舞幹鏚》有感左右,讀《刑天舞幹鏚》有感100字左右

時間 2022-10-13 03:30:03

1樓:

心念,即使無頭一樣可以明目,古語云,心靜自然明但無主方無神,神為心神,神在五氣,為五

髒。盛龍應龍青龍一手獨舞。執著在於念沒一動擇全動。後語記,不忘心,不取神,不捨念為聖君.

刑天舞幹鏚讀後感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刑天的精神,從封建的護主精神衍生而來,在經過數千年文化歷史的浸染中走到了現在,他所代表的現代意義更具有英雄主義的浪漫與悲壯色彩。可以說,刑天精神與騎士精神有異曲同工之處,在傳統文化與外來文化並存的今天,它更容易被中國年輕人理解與尊重,也更容易走上世界文化的「神壇」。

3樓:慈覓晴

你們他媽的,想死了吧!說這麼多廢話,你們真不忠用,

4樓:匿名使用者

5哦去體育路兔兔旅途歲

5樓:

看什麼看,快滾,寫你們作業去。

6樓:歡樂的小火火

這種問題自己想去吧!

讀刑天舞幹鏚有感作文

讀刑天舞幹鏚有感六百字作文

7樓:橆爺創造神話

我與小夥伴

有時候,同學之間會有爭執,還會有幫助。

有一次,我下樓端菜,為了能讓同學們早點吃到飯,我加快了腳步。可一不小心,我把腳崴著了。頓時,疼痛的折磨讓我沒有了下樓的力氣,我故作堅強的想站起來走下樓,但我又立即感覺到了揪心的疼痛。

無可奈何,我只好坐在樓梯邊暫時的休息一會兒,等待著同學們把菜端上來。同學們乙個個、陸續地走下了樓,我失望極了,打算等待著端菜的同學們。

這時,曾寧靜從樓上走了下來,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等她走到我旁邊時,我對她說:「曾寧靜,我的腳崴到了,你可不可以把我扶下去?

」曾寧靜爽快地答應了,她乙隻手捥著我,乙隻手扶著扶梯。她讓我慢慢站起來,也許是因為有著依靠的原因,我的腳沒有剛才那麼疼了,我也放鬆了許多。我感激地朝她笑了笑,她也回了乙個微笑,那個微笑頓時讓我心情舒暢,彷彿全身都又有了力量。

我扶著扶梯,艱難、緩慢地、一步一步地走下了樓。過了一會兒,也許是適應了走路,我崴到的腳好像已經不疼了。到了二樓。

我都能夠自己自由走了,我心想:是因為有了友情的力量,我才能夠走下樓來。正是這些普普通通的同學,是他們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教會我許多許多。

正是這些普普通通的力量,讓我心中充滿感激,讓我學會感恩。

也就是這種無形的信念,伴著我和我的小夥伴一起走向成功,一起奔向美好的未來……

《刑天舞幹鏚》讀後感

8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由《山海經》改編的故事,叫刑天舞幹鏚

9樓:相滌上官秋靈

本詩原為《讀〈山海經〉》詩的第十首,詩中歌頌了精衛和刑天的堅強鬥爭精神,寄託著詩人慷慨不平的心情和意願。詩中所寫的「精衛」和「刑天」是《山海經》中的兩個動人的故事。

陶淵明對工業東晉的滅亡十分惋惜,對恭帝被弒痛心疾首。他不僅引用歷史故事,抨擊劉裕代晉,而且利用古代神話傳說,表示了自己的不平和反抗情緒。

詩的前半部分,歌頌了精衛和刑天。「精衛銜微木,將以填滄海刑天舞幹鏚,猛志固常在。」精衛是炎帝少女死後化為的精靈,雖然身小力薄,卻常西山之木以填於東海。

「微木」與「滄海」是一組多麼強烈懸殊的對比,以微木填海何時方可填平?一如愚公一擔一石之移山。但詩人歌頌的是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與矢志靡它的決心,只要有這種精神與決心終有成功勝利的一天!

「刑天舞幹鏚」講的是刑天操斧執盾不甘失敗的故事。刑天被天帝斷首,仍然揮舞牌,剛毅的精神長留不衰。「猛志固常在」中的這個「固」字點明刑天的「猛志」本為其生來所固有而永不衰竭,無論失敗還是死亡終不能使其消減。

詩人在「精衛」與刑天身上看到他們這種共有的百折不撓的堅強意志,從而加以讚頌謳歌,就隱含著詩人自身也時時以這種精神自策自勵。

這首詩的後半部分詩人進一步讚揚這兩個英雄頑強的鬥志。儘管良機已失,徒懷雄心,但他們也不存憂慮,毫無悔意。通過精衛和刑天的行動,寄託了自己的悲憤。

「同物既無慮,化去不復悔。徒設在昔心,良辰詎可待!」前二句寫「精衛」與「刑天」如此剛毅的緣由。

「同物」、「化去」即物化之意。「物化」一般指死生變化而言。生與死不過是不同形式的「物化」,死只不過是生的另一種形式而已。

女媧變成精衛,刑天變成乳目臍口的怪神,都是由此物化為彼物,其精神不死,故而無論銜微木填海,或舞幹鏚向敵,都能無慮而不悔。詩人在此以「物化」的哲學觀點激勵自己無慮不悔的鬥爭意志。最後二句是詩人思想情感又一次跌宕:

表面上是感嘆精衛與刑天徒然存在著昔日猛志,但如願以償的時機豈能等到?實際上是詩人慨嘆理想的無法實現。前人認為此二句是詩人的自白之語。

由於家庭出身的影響,陶淵明和已死去的晉朝,感情上有割不斷的萬縷千絲。劉裕上台後誅殺異己,的行為更使他不滿於劉宋政權。因此,不能正確認識劉裕及他建立的新政在歷史上起的積極作用。

這正是詩人的侷限。但他反對劉裕代晉和憎惡時代黑暗、政治殘酷是緊緊相聯絡的,從這個意義上說,批判劉宋政權,也是批判腐朽的東晉社會的繼續。

這首詩寫法曲折,意義較為隱晦,風格和情調與以上所選各篇大不相同,但在豪放之中仍然保持了詩人托物寄興、精練含蓄,說理議論自然妥帖的特點

刑天舞幹鏚,《刑天舞幹鏚》文言文全文翻譯是什麼

水晶 反映了古代勞動人民渴望戰勝 征服自然的願望和不斷探索的精神 絕對不會錯 ok獨一無二 古代人民探索.征服大自然的強烈願望和頑強意志 反抗統治,即使失敗也要拼 探索自然 征服自然 改造自然的強烈願望和持之以恆 艱苦奮鬥的精神。刑天舞幹鏚 文言文全文翻譯是什麼 葉子那麼綠 原文 讀山海經 陶淵明 ...

讀什麼有感作文左右,讀什麼有感作文600字左右

令狐秀愛修鳥 愛的教育 讀後感 書名使我思考,在這紛紜的世界裡,愛究竟是什麼 帶著這個思考,我與乙個義大利小學生一起去探尋案.愛的教育 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乙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著感人的力量.文章中孩子們所...

讀核舟記有感左右,讀核舟記有感200字左右

在一個核桃上雕刻出五個人 八扇窗 三十四個字以及各種船上用品,其精妙就不用我多說了。上面刻的是蘇軾遊赤壁的情景,雕刻者雕刻的惟妙惟肖,作者描繪的生動形象。用 贊雕刻者高超技藝 摹泛舟入休閒神情 來描繪再合適不過了。在老師的講解下,眼前彷彿浮現了這巧奪天工的珍寶。其實除了雕刻者的高超技藝值得我們驚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