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人是怎么吵架的,文化人是怎麼吵架的?

時間 2022-09-27 22:00:18

1樓:隨意隨意

文化人吵架肯定不和平常人那樣用一些粗魯的言語,基本都是用一些比較隱晦的詞語,聽起來並沒有多麼噁心的話吵架和罵人,讓人感覺這並不是一場吵架,而是一場知識與學術之間的交流。

在大學裡面,尤其是一些文學類專業,那裡面的人個個都是滿腹經綸,飽讀詩書,和這樣的人相處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不自覺的被薰陶感染,一句髒話都說不出來,就連他們吵架的時候,用到的詞語都能讓你學到很多知識。我就很有幸見過一次文化人吵架,那一幕真是讓我終身難忘。

記得還是在我大二上學期的時候,我們社團舉辦乙個活動,當時策劃都已經準備好了,我們幾個部長聚在一起上料最後的執行方案,我們都知道在討論問題的時候**是在所難免的,我們在交流的過程當中也發生了一些衝突,有兩個人意見不合,就開始各自爭辯自己的想法,最後他們的情緒都有些控制不住,好好的交流變成吵架,正好他們兩個人又都是文學院的,就都開始引用一些古詩詞來暗示自己的想法,我們當時聽得一臉懵逼,因為很多詩句我們聽都沒聽說過,更別提知道它們的意思了,當時我也對這兩個人刮目相看,心裡不禁感嘆:文化人吵架就是高大上!

那段活動交流的經歷讓我懂得了惹誰也不要惹文化人,要是乙個文化人和你吵架的話,他在罵你可能你都不知道,讓你連和他吵架的勇氣都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文化人不會發生很熱烈的爭執的,基本都是你來我往禮尚往來一般的你一嘴我一嘴,平靜的像說情話。越是文化水平低的人,越是會爭得面紅耳赤,他們拼盡全力讓自己的聲音更大一些,顯得更有氣勢,其實他們能罵出來的話來來回回也就那麼幾句。但文化人不會啊,文化人罵人都會讓被罵的人思考一下是什麼意思,經常直戳人心,而不是直白膚淺的幾句帶親戚的髒話讓你氣的心肝疼。

你腦子是不是打了除皺針?這是我目前聽過的最高端別的罵人沒腦子的話了,罵的風度翩翩,甚至還帶著溫柔和微笑,就這麼把人罵了。高手過招,招招致命嘛。

你腦子裡是不是有屎?我腦子裡都是你。更是懟得人啞口無言。

很多時候沒有必要髒話連篇咄咄逼人不死不休,文化人在跟沒文化的人吵架的時候往往都會等沒文化的人叫囂完,再一刀斃命,只一句話就能夠完勝對方的一篇**級別的髒話。

越是有文化的人,文化涵養就越高,素質也就越高,至少對於我這個到了大學的學生來說,別人罵髒話我也不會用髒話回懟了,甚至連氣都不會生了。可能就是越長大越成熟了。隨著年齡的增長,人會變得越來越成熟,越來越穩重。

穩重的人是很值得人尊敬的,當然,如果能把穩重的人逼到開口吵架,想必事情也是比較嚴重了。

文化人吵架的時候罵人通常是很隱晦的,一語雙關,表達的沒有那麼直白,而且說話也不會非常難聽。即使生氣了也不會口不擇言,也不會表情**,他們仍然會維持自己的風度,保持自己的原則,時刻提醒著自己不能失態,因為他們是高階的人,是文化人。所以我們幾乎很少能看到文化人之間吵架吵得面紅耳赤毫不退讓。

一般來說他們會盡量避免發生衝突,實在忍無可忍無法避免的時候,也不會非常失態。

3樓:super瑜

還有一次看過乙個新聞,好像是大連航班,飛機在大連落地的時候聽到有騷動,原來是倆位美女乘客起了衝突,聲量頗高。但是有趣的是人家倆位美女吵架分別用了四國語言,倆位先後用了日語,法語英語,中文辱罵對方,也是非常的"有文化"了。都是文化人,吵架用文言文,用日語,英語,法語,再不行我就義大利語,俄語。

總之一句話對方聽不懂你就是文化人贏了。

其實啊,真正的文化人一般修身養性,不怎麼吵架,因為你只要心裡想想,不與小人爭辯,才是君子之道。與傻瓜爭吵只會徒增自己的煩惱,而且還會降低自己的身價。可以直接斥責對方,一派胡言,無可奉告。

就可以走人了。

如果對方真的糾纏不休,不必與不講理的人爭辯,直接用他聽不懂的話羞辱他,讓他著急又沒法回罵你,那就達到你的目的了,心裡多少會覺得對方可笑。

如果跟人吵架怎麼樣說才能顯得有文化

4樓:失去後的平靜

這個要是自己本身就是文化人的話就不會有這樣的爭執了,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得不償失!

吵架的時候別人罵你沒文化怎麼反駁

5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有文化的人都很有素質,沒有素質的人憑什麼說自己有文化?素質高的人又怎麼會罵人呢?注:

別人在罵我們的時候,不要衝動別說髒話這樣的人反而會被別人覺得沒有索質。所以我們應該冷靜處理,冷冷的還他一"巴掌"。

6樓:殤_漾離

對啊,我是沒文化,但比你這種沒教養的好的不要太多!!!

我今年24了,和家裡人吵架,因為文化程度的不同,很多觀點都不一樣,在很多方面明明很簡單,他們還要囉

7樓:養綺利

學會站在 他們角度想一下,你和他們相處會很融洽

8樓:丟了純真丟了童年

畢竟是家人,凡事不必要爭個輸贏,有時不出聲就是贏了,他們說就應答,不必吵。

9樓:一身布衣侃人生

其實問題的根本很簡單,你們只在於說,而沒有真切的去做。

如果用事實告訴他們你所做的所說的都是對的,而且很簡練,那麼以後慢慢會有所改觀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來大城市打兩年工,你就知道什麼叫關心,什麼叫囉嗦了,說實話,你的事,也就你家裡關心了,你同事都沒興趣知道,對於別人來說,你算啥?是不是?

11樓:公賀撥仁

你有沒有想過,無論你怎麼解釋也不能改變他們錯誤的觀念時,你會不會有種無力感?

12樓:橋清漪

當個好兒子,學會聽父母的嘮叨,對你有好處的

13樓:恬靜的劍客

都24了,連這都不懂

我真是大錯特錯,怎麼能跟那麼沒素質的人吵架,而影響自己的心情,真是太欺負人了,心情非常的不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知道對方沒素質,就別生氣了

對方根本不在意,懲罰的也是你自己而已

看開點吧,笑笑就沒事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對的,跟那種人不要吵架,顯得自己沒有素質。

16樓:快樂美食啊杜

叫自己心情不好是不值得!再說了你換個角度看問題!想一想我為什麼跟沒有文化沒有素質的人講文化講素質她能懂嗎?只說就是給牛談琴啊

17樓:緣起緣滅小淘氣

不要讓沒素質的人影響了自己的心情,

18樓:夢碎隨影

對別人生氣就是對自己的懲罰

19樓:我愛吃小魚幹

問完之後是不是感覺心裡舒暢點了,要不你就用轉移法,吃零食,或者去外面散步去

怎樣和有文化人交談,怎樣與陌生人溝通

鐵打的么雞 多聽少說常點頭 多聽 就是多聽別人說,聽別人的做事經驗,聽別人的人際恩怨,聽別人話語透露出來的相關周圍環境的資訊.你多聽,別人就會因為你多聽而多說,他說得越多,你知道得越多。少說 能多聽,自然就會少說。少說不但可以引導對方多說話,還可以避免流露自己的內心祕密,更可以避免說錯話,得罪別人。...

有文化人進,就是形容一開始做的小事,後面會有很多一系列的很大影響。什麼成語或者文化說法

學海mam無涯 貪得無厭 拼 音 t n d w y n 解 釋 貪 求多 得 指追求名利 厭 滿足。原意 貪婪得到從不厭煩。今意 貪圖名利或金錢之心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出 處 左傳 昭公二十八年 貪婪無厭,忿類無期。四遊記 三至岳陽飛度 洞嘆曰 人心貪得無厭,一至於此!明 馮夢龍 蔡元放 東周列國...

素食文化的內涵是怎樣?素食文化是如何影響人們的生活

0小匪 素食主義 在中國古代的含義並不等於 不吃肉主義 漢語 素 字本義是指白色 乾淨和質樸,有專家作過考證,素食在中國古代有三種含義 一是指蔬食,此義與我們現代意義的素食重合,匡謬正俗 中記載 案素食,謂但食菜果餌之屬,無酒肉也。在 莊子 南華經 中則直接用了 蔬食 一詞 蔬食而遨 遊,泛若不繫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