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書習美德立良行詩歌,讀好書 習美德 立良行 詩歌

時間 2022-09-19 03:10:04

1樓:沙舟浪子

精神病dickwaykong發作了!

"讀好書 習美德 立良行"為主題讀書心得8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文明禮貌不僅給他人、給社會帶來愉快和諧,也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良好的文明習慣要從小抓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 ——雷鋒《雷鋒日記》 相信每個人不會不熟悉這句話。雷鋒精神像春風一樣拂過了同學們的心靈,播下了樂於奉獻、樂於助人、爭做文明使者的種子。

先人倡導的「仁愛和諧、正義奉公、尚禮守法、崇智求真、誠實守信的道德規範鑄就了中國人民不屈的精神靈魂,形成中華民族的性格,培育了全民族追求和諧、謙和好禮、誠信克己、與人為善、勤儉廉政、刻苦耐勞和精忠報國的優良素質,在傳統文化長期孕育下的中華傳統美德使中華民族走向繁榮昌盛,使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同時,優秀的民族文化承載著傳承傳統美德的重任。我們的先賢用他們的思想和智慧型為我們這個民族贏得了「禮儀之邦」的美稱。

古有程門立雪的尊師,有孔融讓梨的尊長,有三顧茅廬的恭敬,有負荊請罪的謙讓團結等等。其實,做到講文明、講禮儀並不難。其中一部分同學身體力行,已經成了我們學校一道明禮的獨特風景線。

在此,希望所有的同學都能以一顆明禮的心對待身邊所有的人,以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約束我們的言行,做乙個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的好學生。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中華民族禮儀之邦,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中華美德世代傳承,明五禮、知五恥,對個人是品德修養,融入到社會生活中,是家庭美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是維繫社會正常生活和良好風氣的豐厚滋養。

以「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為精神引領,講道德,樹明禮向善之風,做正直友善的人;講學習,樹艱苦奮鬥之風,,做勤勞節儉的人;講健康,樹崇文尚潔之風,做健康開朗的人;講誠信,樹誠實守信之風,做正義坦蕩的人;講秩序,樹禮讓和諧之風,做遵紀守法的人;講奉獻,樹互助友愛之風,做熱心志願服務的人。

個人榮辱事關國家興衰,我們切不可「以恥為榮」,更不可「以榮為恥」,要「恥榮分明」。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絕不能混淆,我們要知榮明恥。「清官執法,不貪權貴。

剛正讓誰人都平易近人,潔淨讓誰人都卓爾不群。這成了立在人們心中的豐碑。」——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希望每個人積極努力,為樹立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的社會風尚作出積極貢獻。讓我們共造和諧新風範。

3樓:匿名使用者

二人的感情就是這樣吧!

立良行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立良行的意思是樹立良好的行為規範。

具體釋義:

①立:站;使豎立;使物件的上端向上;直立的;建立;樹立;制定;訂立;存在;生存;立刻等意思。這裡的「立」指的是建立、樹立的意思。

②良:最早見於甲骨文,其本義一說是與水中之樑有關;一說是良好的穀子從風櫃裡流出來,表現「善」、「良」、「美」、「好」的意思,如《說文》:「良,善也。」後延伸為很,甚,極其等義。

③行:走;古代指路程;指旅行或跟旅行有關的;流動性的;臨時性的;流通;推行;做;辦;行為;可以等意思。這裡的「行」指的是行為的意思。

立良行的意思是樹立良好的行為規範,寓意是希望人們能堅持良好的行為規範。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樹立良好行為規範。

ps:讀好書,習美德,立良行,即養成愛讀書、讀積極進取的書;延習良好傳統美德;樹立良好行為規範。

6樓:傻子歡兒

就是站立著正確的行走

有關書香的名言名句

7樓:燕燕知識百科

讀書欲精不欲博,用心欲專不欲雜。——(宋)黃庭堅

天子重英豪,文章教兒曹。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神童詩·勸學》

讀書之法無他,惟是篤志虛心,反覆詳玩,為有功耳。 ——朱熹

讀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郭沫若

韜略終須建新國,奮發還得讀良書。——郭沫若

書籍——通過心靈觀察世界的視窗。住宅裡沒有書,猶如房間沒有窗戶。——威爾遜

讀書而不思考,等於吃飯而不消化。——波爾克

書籍是任何一種知識的基礎,是任何一門學科的基礎的基礎——茨威格

書籍是前人的經驗。——拉布雷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高爾基

學習這件事不在乎有沒有人教你,最重要的是在於你自己有沒有覺悟和恆心。——法布林

不動筆墨不讀書。——徐特立

書籍是人類知識的**。——莎士比亞

書籍是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都德

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培根

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雨果

除了野蠻國家,整個世界都被書統治著。——福爾特爾

書籍乃世人積累智慧型之長明燈。——寇第斯

我讀書總是以少為貴,從不貪多。不怕讀得少,只怕記不牢。——徐特立

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雨果

讀書無嗜好,就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魯迅

書籍用得好的時候是的東西;濫用的時候,是最壞的東西之一。——愛默生

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盧梭

學者有自立之志,當拔出流俗,不可泛泛與世浮沉。——(清)唐斌

不好的書也象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傷害。——英國諺語

8樓:跑馬的漢子

關於書香的名言

1、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孫中山

2、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3、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顧炎武

4、讀書之法無他,惟是篤志虛心,反覆詳玩,為有功耳。 ——朱熹

5、讀書無嗜好,就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 ——魯迅

6、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 ——朱煮

7、讀書務在循序漸進;一書已熟,方讀一書,勿得鹵莽躐等,雖多無益。 ——胡居仁

8、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 ——吳晗

9、看書不能信仰而無思考,要大膽地提出問題,勤於摘錄資料,分析資料,找出其中的相互關係,是做學問的一種方法。——顧頡剛

10、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劉向

11、讀書破萬卷,胸中無適主,便如暴富兒,頗為用錢苦。 ——鄭板橋

12、知古不知今,謂之落沉。知今不知古,謂之盲瞽。 ——王充

13、舉一綱而萬目張,解一捲而眾篇明。 ——鄭玄

14、知識,主要是靠主動「抓」出來的,不是靠「教」出來的。 ——錢三強

15、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孔丘

16、欲速是讀書第一大病,功夫中在綿密不間斷,不在不速也。 ——陸瓏

17、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荀況

18、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 ——孔丘

19、倘能生存,我當然仍要學習。 ——魯迅

20、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 ——高爾基

21、我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高爾基

22、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弗·培根

9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1、書籍是最好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你。——都德

2、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3、讀書以過目不忘為能,最是不濟事。——鄭板橋4、懷疑是知識之鑰。——諺語

5、凡讀無益之書,皆是玩物喪志。——王豫

6、當以讀書通世事。——倪元璐

7、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

8、讀書對於智慧型,就象體操對於身體一樣。——諺語9、了解一頁書,勝於匆促地閱讀一捲書。——麥考利10、讀書補自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

——培根11、讀書是最好的學習。追隨偉大人物的思想,是最富有趣味的一門科學。——普希金

12、夫所以讀書學問,本欲開心明目,利於行耳。——顏之推13、心之官則思,思則得之,不思則不得也。——孟軻14、不學而求知,猶願魚而無網。——葛洪

15、舉一綱而萬目張,解一捲而眾篇明。——鄭玄16、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17、如果我閱讀得和別人一樣多,我就知道得和別人一樣少。——霍伯斯18、書籍是培植智慧型的工具。——誇美紐斯

19、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科洛廖夫20、讀書謂已多,撫事知不足。——王安石

21、學問是光明,愚昧是黑暗。念書吧!——契坷夫22、謬誤百出的書可能是本有趣的書;而一點謬誤都沒有的書也許是本十分乏味的書。——哥爾斯密

23、路漫漫其修道遠,吾將上下而求索。——屈原

10樓:滄月楚歌

1.年少讀書,如隙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台上玩月。

——張潮《幽夢影》

2.如果讀書也能算是乙個嗜好的話,我的唯一嗜好就是讀書。人必須讀書,才能繼承和發揚前人的智慧型。人類之所以能進步,靠的就是能讀書又寫書的本領。

——季羨林《季羨林讀書與做人》

3.沒有人是為了讀書而讀書,而是在書中讀自己,在書中發現自己,或檢查自己。

——羅曼·羅蘭

4.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讀書的意義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

——楊絳

5.讀書沒有合宜的時間和地點。乙個人有讀書的心境時,隨便什麼地方都可以讀書。

如果他知道讀書的樂趣,他無論在學校內或學校外,都會讀書,無論世界有沒有學校,也都會讀書。他甚至在最優良的學校裡也可以讀書。

——林語堂《生活的藝術》

6.讀書是無處不可的,於山中可讀書,得其空靈;於海上可讀書,得其遼闊;於花蔭下可讀書,得其馨香;於月夜可讀書,得其靜謐。

——買超《枕邊書》

7.不是讀書沒用,是你讀書沒用,主要是你沒用。

——李宮俊《李宮俊的詩》

8.讀書可以經歷一千種人生,不讀書的人只能活一次。

——喬治·馬丁《權力的遊戲》

9.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

——盧梭

10.我們讀書,因為我們孤單,我們讀書,然後就不孤單,我們並不孤單。

——加布瑞埃拉·澤文《島上書店》

11.讀書的人,思想就會停止。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

求校園活動主題名稱 70

11樓:暗香疏影雨霖鈴

追夢的我們,揚帆起航

播種汗水,收穫希望

青蔥歲月,你我同行

沒有良好的習慣為什麼讀不好書?不好的閱讀習慣

讀書好 眾所周知,書是人類的靈魂,書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書是人類知識的寶庫。在書中,我們可以讀李白的瀟灑飄逸,讀蘇軾的灑脫豪放,悟魯迅的冷峻深邃,悟冰心的意切情長。歷經苦難的高爾基說 書籍使我變成了乙個幸福的人。我們又何嘗不是呢?讀書不但能使人明理 長智,而且還是培養人獨立思考能力,增強創造力的有效...

我想問一下,怎樣才能高效率地學好習,讀好書。

提高課堂效率是很重要的,要知道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注意側重的聽課。適應老師的講課,真正做到有目的的聽課。要重視基礎,掌握好基礎,抓住基礎。基礎是一切學習做題的開始。有基礎才更能靈活運用。做事不能分心,不能一邊學一邊玩,要學就認真學,著急一切時間,要玩就好好玩,再適當的時間玩。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我一直...

冰心名言讀好書

如果今生是有趣,那麼今生已經足矣,如果今生是無味的,那麼我不要來生。記憶是時間停留在過去的影子,為了未來的記憶,請著手你現在的畫。黑暗怎麼的描寫呢?心靈的深深處宇宙的深深處燦爛光中的休息處。友誼是凝神藥,是興奮劑 友誼是大海浬的燈塔沙漠裡的綠洲。沉默著罷!在這無窮的世界上弱小的我原只當微笑不應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