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思這首詩可知道是何人所作,《春思》 ,這首詩可知道是何人所作?

時間 2022-09-02 22:35:20

1樓:植月杉

春思 李白

燕草如碧絲,秦桑低綠枝。

當君懷歸日,是妾斷腸時。

春風不相識,何事入羅幃?

2樓:一寸丹

這詩既不壓韻,也不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所以不是一首古詩。

所以作者就是你,可惜你「匿名」了……

3樓:寒木念一

他寫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寫《春思》的詩句多了,可就真的沒有見過這一首。

5樓:宮仙林

春思這首詩的作者是誰?

這首詩原作、是何人所作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出自那裡?何人所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崔 護 【題都城南庄】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山雨欲來風滿樓,這詩句出自**,何人所作?整首詩意是什麼?

7樓:紫櫻悠

「山雨欲來風滿樓」copy

1、意思:「欲」,將要。周圍的群山,雨意越來越濃,大雨即將到來,城樓上,已是滿樓的狂風。

2、寓意:比喻局勢將有重大變化前夕的跡象和氣氛,現多用來比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3、出處:《咸陽城東樓》(唐,許渾)

4、全詩:

一上高城萬里愁,蒹葭楊柳似汀洲。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

鳥下綠蕪秦苑夕,蟬鳴黃葉漢宮秋。行人莫問當年事,故國東來渭水流。

8樓:空城舊夢衫人尋

是唐代bai詩人許渾 的《du咸陽城東樓》

zhi一上高城萬里愁,蒹葭楊柳似汀dao洲。專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

屬風滿樓。

鳥下綠蕪秦苑夕,蟬鳴黃葉漢宮秋。行人莫問當年事,故國東來渭水流。

學過的,記得是一首思故鄉的詩,具體的話你可以在網上查查。

9樓:伴你相隨天涯

出自許渾的《咸陽城東樓》 全詩情景交融,景中寓情,詩人通過對景物的描寫,賦予抽象的感情以形體,在呈現自然之景的同時又體現豐富的生活經驗,以及對歷史和現實的深刻思考。

男兒立志出邊關句的出處這首詩最原始是何人所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最初原型出自宋朝中國人之手

日本西鄉隆盛等不少人改寫應用過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若無成不復還。埋骨何期墳基地,人問到處有青山。——西鄉隆盛同時代的日本和尚釋月性 27歲離開家鄉時寫的,詩名《題壁》。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死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日本明治維新時期著名政治活動家西鄉隆盛

***:詩增父親。全詩:男兒立志出湘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清山。

《告川康軍民書》男兒立志出夔關,不滅倭奴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處處有青山

黃治峰改寫的詩是這樣的:「男兒立志出鄉關,報答國家哪肯還。埋骨豈須桑梓地,人生到處有青山。」 「桑梓地」是指墳墓地

11樓:一枕黃粱熟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若不成死不還。埋骨何期墳墓地,人間到處有青山。——宋·月性(和尚)·《題壁詩》

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死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人生無處不青山。——日本明治維新時期著名政治活動家西鄉隆盛

12樓:殘月噬魂

最原始出自宋朝詩人月性。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何人所作?詩的全文是?

古詩 春興 的注音是什麼,《春興》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暖暖炊煙裊裊 ch n x ng 春興t ng d i w yu n h ng 唐代 武元衡 y ng li y n y n x y q ng c n hu lu j n ji n li y ng 楊柳陰陰細雨晴,殘花落盡見流鶯。ch n f ng y y chu xi ng m ng y u zh...

靜夜思的作者及內容,靜夜思這首詩的內容是?作者是?

博達國學 靜夜思 作者 李白 朝代 唐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李白 701 762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唐朝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 詩仙 漢族,祖籍隴西成紀,出生於碎葉城 當時屬唐朝領土,今屬吉爾吉斯斯坦 4歲再隨父遷至劍南道綿州。李白存世詩文千餘篇,有 李太白集 傳世。...

《靜夜思》這首詩是什麼意思,古詩靜夜思的意思是什麼

小周愛嘮叨 靜夜思李 白 床 前 明 月 光,疑 是 地 上 霜。舉 頭 望 明 月,低 頭 思 故 鄉。註釋 1.靜夜思 在靜靜的夜晚所引起的思念。2.疑 懷疑,以為。3.舉頭 抬頭。韻譯 皎潔的月光灑到床前,迷離中疑是秋霜一片。仰頭 明月呵明月,低頭鄉思連翩呵連翩。賞析一 這首詩寫的是在寂靜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