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祖先是什麼

時間 2022-08-11 05:00:05

1樓:文字控

人類的祖先是猿。猿類是從漸新世開始出現的,距今大約已有3千萬年了。可是,並不是所有的猿都是人類的直系祖先,有些猿是人類的"伯父",有些猿是人類的"叔父"。

被人類學家認為是人類祖先的猿是很晚才出現的。那就是用印度古代史詩中的乙個英雄王子——羅摩的名字命名的拉瑪猿(羅摩的譯名現統一為拉瑪)。它們生活在距今約為1000萬年—1500萬年前。

拉瑪猿首先是在印度、巴基斯坦的西瓦利克山發現的。本世紀60年代後期,在匈牙利的早新世煤層中所發現的魯達古猿,也屬於拉瑪猿。尤其是2023年在我國雲南祿豐縣石灰壩煤窯中發現的乙個相當完整的拉瑪猿型別的下頜骨化 石,是世界上已發現的同類標本中最完整、最接近於人類的早期祖先。

時間距今也是在1千多萬年以前。據發掘實物估計,祿豐古猿身體有黑猩猩那樣大小,吻部短縮,犬齒不發達,缺乏一般猿類常用的"**"。然而,它們具有比其他動物略高一等的智力,加上經常在開闊的地面上活動,促使它們進一步手足分工。

因此,有人認為祿豐古猿能用手抓握樹枝或別的自然物進行防禦和取食。既然如此,手已經分化出來,兩條腿也應該能直立了。 對人類起源問題,人們眾說紛紜。

考古學認為,人類起源至今已有300萬年,但美國學者根據基因測定的結果排序推算,人類起源到現在只有14萬年。另外,由於人類同時具有陸生和水生兩類動物的基因,對人類究竟產生於陸生動物還是水生動物也爭論不休。筆者認為,人類是由陸生動物感染了攜帶水生動物基因的病毒,兩類基因重組並產生突變的結果。

人類的「源祖」或「近親」已被自然選擇所淘汰,結果人類成了沒有「本家」的獨門小戶。根據人類與哺乳動物的相似程度,可以肯定二者有共同的「源祖」。無論如何,人類是地球生物長期演化的結果

2樓:邀月對影

從已發現的人類化石來看,人類的演化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四個階段: (1) 南方古猿階段。已發現的南方古猿生存於440萬年前到100萬年前。

根據對化石解剖特徵的研究,區別於猿類,南方古猿最為重要的特徵是能夠兩足直立行走。 (2)能人階段。前200萬-前175萬年。

能人化石是2023年起在東非的坦尚尼亞和肯亞陸續發現的。最早的能人生存在190萬年前。能人在分類上歸入人科下面的人屬能人種(homo habilis)。

能人有明顯比南方古猿擴大的腦,並能以石塊為材料製造工具(石器),以後逐漸演化成直立人。 (3) 直立人階段。直立人在分類上屬於人屬直立人種(homo erectus),簡稱直立人,俗稱猿人。

直立人化石最早是2023年在印度尼西亞的爪哇發現的。當時還引起了是人還是猿的爭論。直到20世紀20年代,在北京周口店陸續發現北京猿人的化石和石器,才確立了直立人在人類演化史上的地位。

直立人的生存年代約為170萬年前到20餘萬年前。至今為止,直立人化石在亞洲、非洲和歐洲均有發現。 (4) 智人階段。

智人(homo sapiens)一般又分為早期智人(遠古智人)和晚期智人(現代人)。早期智人生活在20萬年前到10餘萬年前。晚期智人的生存年代約始於10萬年前。

其解剖結構已與現代人基本相似,因此又稱解剖結構上的現代人。 根據目前已發現的人類化石證據,南方古猿是已知最早的人類

3樓:

所有生物的祖先都應該是單細胞生物,人類也不例外。

4樓:霸氣

不知道 也沒人知道 種種說法都是猜測 誰也沒有親眼目睹過人類的起源和發展過程

人類最以前祖先是什麼動物,人類的祖先是什麼動物?

奇點使者 這種動物像豬又像狗,被認為是人類祖先,如今又有了新的身份 喜知郎 人類 類人猿 猿類 海洋魚類 海洋裡的微生物.據說海洋生命最早是一些微生物自然合成的. 我來告訴你吧,你問的是人類祖先是什麼 動物 對吧?那就魚類 你要是問人類最原始的時候是什麼 我告訴你 是 強子 軒尼詩公子 在從猿到人的...

人類的祖先來自那裡?是什麼,人類的祖先是什麼?

中地數媒 根據科學資料,距今約一二千萬年前,在熱帶和 帶的叢林地區,生活著一種高度發展的古代類人猿 森林古猿,簡稱古猿,它們是現代人類和現代類人猿的共同祖先。環境變化與某些古猿絕滅 在亞洲 非洲和歐洲的一些地區,現在已經發現這些古猿的骨化石。古猿起初成群地生活在熱帶森林裡。後來,地球上由於地殼和氣候...

人類的祖先到底是什麼動物,人類的祖先是什麼動物?

類人猿 科學家發現人類最早祖先 法國一個研究小組曾於去年在肯亞發現了一些古人類的骨頭和牙齒化石,經過研究,科學家們發現這些可能是目前為止人類發現的最早的祖先遺蹟。研究者們向世人展示了這些化石,指出這些化石比 露茜 此前發現的一個古老的人類化石 還要老,它們的年齡可能還要比露茜老上兩倍之多。這一發現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