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的形近字是什麼,飄 的形近字

時間 2022-08-04 17:55:11

1樓:葡萄小學姐

1、縹形聲。從糸,從票,票亦聲。糸(mì)指細絲。

「票」意為「輕拂」、「掠過」。「糸」與「票」聯合起來表示「輕巧的絲織物」。本義:

輕巧的絲織物(如旗幟上的飄帶等)。

2、漂用水加藥品使物品退去顏色或變白:~白。~染。用水衝去雜質:~洗。

3、瓢就是用葫蘆幹殼做成的勺,用鋸子鋸開後得到的兩半,一般用來舀水,或用來曬各種種子用,人們習慣當水瓢用,其特點輕便,還能漂浮在水面,華中地區種植的比較多,古有「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形容對愛情的專一,另有依葫蘆畫瓢,比喻刻板地照著做。

4、票是乙個漢字,讀作piào/piāo,本意是指行人來來往往,引申義是掠過、輕拂,現在指人進入某一特定領域享受特定服務的資格憑證。

5、瞟形聲。字從目從票,票亦聲。「票」意為「掠過」、「輕拂」。「目」與「票」聯合起來表示「目光輕快地掃過」。本義:掃人一眼。

2樓:光照狀元郎

飄的形近字是(剽、瓢、縹、嫖……)

附:形近字是指幾個字形結構相近的字,而形近字的含義卻不一樣。

3樓:肅肅媽咪

縹 形聲。從糸,從票,票亦聲。糸(mì)指細絲。

4樓:齋暄

票、飄、漂、嫖、瞟、剽

飄 的形近字 5

5樓:打大大大大大便

漂 瓢 剽 嘌 嫖 縹 瞟 螵 驃

漂的形近字是什麼

6樓:瀛洲煙雨

剽:[piāo] ,剽竊;

飄:piāo ,飄揚;

瓢:piao,瓢蟲;

一定的規律,並有各自的特點:

(1)筆畫相同,位置不同,如"人和入"。

(2)字形相近,筆形不同,如"己、已、巳"。

(3)字形相近,偏旁不同,如"讀和續"。

(4)字形相近,筆畫不同,如"木和本"。

(5)字形相近,讀音相同,如"眯和咪"。

(6)字形相近,讀音不同,如"膠和狡"。

(7)部首相同,位置不同,如"旯和旮"。

續的形近字是什麼

7樓:中公教育

讀(讀書)

犢(牛犢)

瀆(瀆職)

牘(尺牘)

櫝(買櫝還珠)

黷(黷武窮兵)

飄和嬌的形近字和形近字的組詞

8樓:

供參考:

漂:漂亮

瓢:水瓢

驕:驕傲

轎:轎子

漂的形近字並組詞

9樓:謝誌軒軒

剽:[piāo] ,剽竊;飄:piāo ,飄揚;瓢:piao,瓢蟲;縹:[piāo],飄渺,又讀:[piǎo] ,~帙

漂,奇,輕的形近字是什麼

10樓:教師瀏覽室

漂,——飄、嫖、瓢

奇——騎 、騎、椅

輕——經、勁、燼

擬的形近字是什麼,擬字的形近字

御若陽 是 擬 以 一 擬的釋義 1 起草 設計 稿。方案。2 打算 採納。3 模仿 模 組詞 模擬 擬定 摹擬 擬議 擬古 二 以的釋義 1 用 拿 少勝多。曉之 理。贈 鮮花。2 依 按照 次。音序排列。3 因 何 知之?不 人廢言。組詞 以為 以前 可以 以往 以後 擴充套件資料一 擬的字源演...

偶的形近字,偶的形近字是什麼

偶的形近字有 隅 y 遇 y 寓 y 耦 u 禺 y y u 拓展資料 偶 u 基本釋義 1.用木頭 泥土等製成的人像 木 像。2.雙數 成對的 跟 奇 j 相對 數 蹄類 無獨有 3.配偶 佳 4.姓。5.偶然 偶爾 中途 遇 一為之 感風寒。遇 y 1.相逢 遭遇 相 雨 險 不期而 2.對待 ...

甚的形近字,蝥的形近字是什麼

1 其 其實 2 堪 難堪 3 湛 湛藍 4 勘 勘探 中文名 甚。拼 音 sh n或sh n 意 義 好,極 筆順編號 122111345 總筆畫 9詞 組 甚而 甚至。基本字義 1.很,極 2.超過 3.方言,什麼 4.表示進一層的意思。葚shen桑葚意思 桑樹結的果實,味甜,可食用。1.湛 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