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文摘》為什麼改為《讀者》?什麼時候改的

時間 2022-08-03 10:00:07

1樓:

起初《讀者》是叫《讀者文摘》

2023年創刊時的《讀者文摘》只有48頁,而且是雙月刊,新聞紙黑白印刷,售價三毛。雜誌創刊一年,發行量達到16萬,2023年底,發行量達到42萬,2023年,發行量突破136萬。然而《讀者文摘》的發展並非一帆風順。

2023年初,美國《讀者文摘》來函指出:甘肅人民出版社使用《讀者文摘》中文名是不正當的,不符合國際版權協定。中美兩家《讀者文摘》長達數年的版權之爭從此開始。

從2023年開始,中美兩家《讀者文摘》的版權之爭再次公升級。2023年美國《讀者文摘》委託律師行致函中國《讀者文摘》,要求停止使用中文商標《讀者文摘》。 2023年3月號《讀者文摘》刊登徵名啟示,在讀者中引起強烈反響,共收到應徵信十萬多封。

信中提到新名有:讀者、讀友、讀者之家、談天說地、共享……最後使用了《讀者》一名。2023年第七期,《讀者文摘》正式改名為《讀者》。

2樓:匿名使用者

與美國的著名雜誌《讀者文摘》重名,人家提出侵權,因此只好改為《讀者》了。

《讀者文摘》是哪一年改名為《讀者》的?

3樓:吃貨二加一

2023年。

2023年初,美國《讀者文摘》來函指出:甘肅人民出版社使用《讀者文摘》中文名是不正當的,不符合國際版權協定。中美兩家《讀者文摘》長達數年的版權之爭從此開始。

從2023年開始,中美兩家《讀者文摘》的版權之爭再次公升級。2023年美國《讀者文摘》委託律師致函中國《讀者文摘》,要求停止使用中文商標《讀者文摘》。後為化解與美國《讀者文摘》發生的版權糾紛,2023年3月號《讀者文摘》刊登徵名啟事,在讀者中引起強烈反響,共收到應徵信十萬多封。

信中提到新名有:讀者、讀友、讀者之家、談天說地、共享等等。最後使用了《讀者》一名。

2023年第七期,《讀者文摘》正式改名為《讀者》。

4樓:墨蘭之愛

2023年,美國《讀者文摘》狀告當時中國的《讀者文摘》侵犯版權和刊名權,中國的《讀者文摘》敗訴而被迫改名為現在的刊名《讀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 不知道 知道 道~~

讀者與讀者文摘有區別嗎

6樓:各種怪

沒有區別。《讀者》,原名《讀者文摘》,是由讀者出版傳媒股份****主辦的中文版半月刊物。

發展過程:

2023年創刊,月刊。是一本能引起大眾廣泛興趣的內容豐富的家庭雜誌。它所涉及的故事文章涵蓋了健康、生態、**、國際事務、體育、旅遊、科學、商業、教育以及幽默笑話等多個領域。

2023年《讀者文摘》開始發行英國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又增添了拉丁美洲版及瑞典版。

其後《讀者文摘》更進一步擴充套件至澳洲、比利時、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義大利、挪威、南非及瑞士等。

《讀者文摘》國際中文版於2023年3月創刊,首位總編輯由文壇大師林語堂先生的女兒林太乙女士出任,繁體字版在香港及台灣銷售。簡體字版本在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發行。

2023年開始,讀者文摘公司積極**在中國出版的可行性。

2023年11月,《讀者文摘》公司與上海市新聞出版局宣布建立長期出版合作關係。

2023年1月,首期《讀者文摘》在中國上市,由於雜誌控制權屬上海新聞出版發展公司所有,雜誌名稱改為《普知》。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版讀者的欄目內容:

《讀者》 文苑:卷首語、文苑、書林一葉、幽默小品、原創精品;

人物:人物、名人軼事;

社會:雜談隨感、話題;

人生:人世間、人生之旅、婚姻家庭、青年一代、兩代之間;

生活:心理人生、經營之道、理財;

文明:在海外、他山石、歷史一葉、文化茶座、人與自然、影像;

家園:人與自然、生物世界;

點滴:言論、漫畫與幽默、意林、點滴;

互動:智趣、讀者·作者·編者;

藝術:封面、美術插頁、歌曲。

7樓:劉淌

《讀者》雜誌創刊於2023年3月,是甘肅人民出版社主辦的乙份綜合類文摘雜誌。原名《讀者文摘》,2023年創刊時的《讀者文摘》只有48頁,而且是雙月刊,新聞紙黑白印刷,售價三角。雜誌創刊一年,發行量達到16萬,2023年底,發行量達到42萬,2023年,發行量突破136萬。

然而《讀者文摘》的發展並非一帆風順。2023年初,美國《讀者文摘》來函指出:甘肅人民出版社使用《讀者文摘》中文名是不正當的,不符合國際版權協定。

中美兩家《讀者文摘》長達數年的版權之爭從此開始。從2023年開始,中美兩家《讀者文摘》的版權之爭再次公升級。2023年美國《讀者文摘》委託律師行致函中國《讀者文摘》,要求停止使用中文商標《讀者文摘》。

後為化解與美國《讀者文摘》發生的版權糾紛,2023年3月號《讀者文摘》刊登徵名啟示,在讀者中引起強烈反響,共收到應徵信十萬多封。信中提到新名有:讀者、讀友、讀者之家、談天說地、共享等等。

最後使用了《讀者》一名。2023年第七期,《讀者文摘》正式改名為《讀者》。

《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美國雜誌,在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發行。2023年創刊,現每月發行。這是一本能引起大眾廣泛興趣的內容豐富的家庭雜誌。

它所涉及的故事文章涵蓋了健康、生態、**、國際事務、體育、旅遊、科學、商業、教育以及幽默笑話等多個領域。

《讀者文摘》是當前世界上最暢銷的雜誌之一,它擁有48個版本,涉及19種語言,並暢銷於世界60多個國家。這份每月出刊的雜誌文章風格簡明易懂,內容豐富廣闊,且多富含恆久的價值和趣味;同時,它還致力於為各個年齡、各種文化背景的讀者提供資訊、開闊視野、陶冶身心、激勵精神。它所涉獵的主題有健康保健、大眾科學、體育運動、美食烹飪、旅遊休閒、金融與政治、家居與園藝、藝術與娛樂、商業與文化。

其他固定的專欄還包括了笑話、謎語、測試、動畫及讀者來信。《讀者文摘》是以通過為各個領域的讀者提供他們所感興趣的東西來吸引盡可能廣大的讀者群的。

《讀者文摘》2023年創刊時不是本名,後改名為《讀者文摘》。

「讀者文摘」也是中國大陸《讀者》雜誌的曾用名,因與美國《讀者文摘》發生糾紛,於2023年7月改名。 《讀者文摘》雜誌於2023年登陸中國,發行1-2期創刊號名為《普知》。

《讀者》是什麼時候創刊的?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創刊時叫做《讀者文摘》,但是好像與美國引起了爭議。後來,在2023年正式改名為《讀者》。

朗讀者 中漢娜為什麼要自殺

這和印度神話裡。那條咬著尾巴的蛇一樣,終結即是開始,解脫既是昇華,救贖即是愛。文學的光芒投射在乙個打上罪惡標記的納粹女性身上,美與惡糾結著,蒙昧 醜陋的靈魂漸為繆斯之音 朗讀 所喚醒,引領著她一直通向懺悔的終極解脫。當伯格用朗讀盼來漢娜重獲自由時,漢娜發現自己的救贖也已完成,並無法再次面對社會,選擇...

為什麼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莎士比亞名言 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英語原句是 there are a thousand hamlets in a thousand people s eyes.一千個讀者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即 一千個人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有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這句話描述了閱讀中的一種現實,即對同...

從“遇見”到“選擇”,董卿的《朗讀者》為什麼火了

因為它能直擊人心。當我們看到某人在幹活時總能爆發出最強動力,已經寫好的稿子上面又層層疊疊地改過很多遍甚至扔掉重寫的時候,就說明他是在為了自己的抱復而沒有一絲怨言和鬆懈地專研著。家人對她從小就有最強要求只因成為藝術界大佬的願望已經深入她的血液,她的全部生活純粹的只能用吃飯看書這幾個字來詮釋。我們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