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孑乃萬聖之師,他有很多名言,蒐集孔孑的名言

時間 2022-08-03 05: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1、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省也。

· 2、吾日三省吾身。

3、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 4、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 5、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 6、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凋也。

· 7、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 8、學而不厭,誨人不倦。

· 9、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

· 10、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 11、益者三友,損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損矣。

· 12、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

· 13、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

· 14、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

我為什麼學習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乙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

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乾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

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3樓:巴楚崔羅

學習很重要

事業是乙個人的生命,但乙個的人生得永存,就要有成功的事業。學生的年代就是長知識的好時期,並是通往成功之路的階梯。每一位學生都會想將來長大後做乙個事業有成的人。

成績就是乙個學生的生命,有了成績才能證實一切,要取到好成績,非通過一種途徑不可。這種途徑就是學習,是一條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徑,要想踏上這條路,就要加倍地學習,如果沒有成績,就是一句空話。趁著我們還年少的時候,快行動起來吧,學習吧!

當遇到挫折時,別灰心,別後退!別因為這次成績不理想,就放棄它,應該面對挫折

,發現錯誤,並糾正錯誤,勇於向前。要有信心也要有決心,為下一次考試作好充分的準備。只有付出,才會得到收穫;只有學習,才會得到學習的勞動成果。

別讓我們的光陰白白地浪費,別讓青少年虛渡年華。成績是我們的第一生命,學習

就是嚮往未來成功之路的重要途徑。

4樓:籍迎真將瑾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想讓孩子成為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他不愛學習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你把這個學習的方法教給他,督促他,等他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乙個科目。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

(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台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

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為他加油~!!!祝他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5樓:北京百利天下教育諮詢****

培養鍛鍊孩子的學習自主性了,首先,抓基礎,讀透課本,抓出知識點,然後把知識點抄下來做筆記,課本的習題好好做一下。這點對於理解學習的內容很有效的。

認真提高總結和歸納的能力,知道如何去理解和分析題目,這是最為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到了這一點,才能真正擺脫目前的窘況,而要做到這一點,是要老師,學生,家長三方共同的努力,絕不是一方或兩方的努力可以做得到的,所以,不管是學生自己,還是家長,或者是老師,都要做好長期努力奮鬥的準備,才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順祝進步。

基本的知識掌握了,對於題意理解,解題思路的形成有莫大的幫助。

成績其實沒那麼重要,關鍵還是對孩子學習態度,心理素質,為人處世方面的培養。

6樓:浦榮花娰汝

想想學習對將來的好處:能了解很多知識、學好了能上好的學校又能省錢、最主要的是學歷高將來能找到好的工作和更多更好的就業機會等,先在思想上讓自己有所覺悟,主要是學習興趣,從各方面培養自己在學習上面的興趣,還是要以學業為主啊~學習真的很重要~加油吧!不要到最後再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好好學習

學習秘訣

一、學習未動,興趣先行

二、務學與求道

三、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

四、態度決定一切

五、考試、分析考試結果、做出下一步計畫、調整自己六、學習別人

7樓:潭恕懷申

你可以從以下幾點看看:

1:你上課聽課嗎?

2:你會預習嗎?

3:你上課時會主動回答問題嗎?

4:你習慣老師講課的特點嗎?

5:你會定時複習嗎?

6:你每天學習到晚晚的,自己還不知道嗎?

7:你真的愛學習嗎?

做到以上7點,學習不好也難!

8樓:朋文玉鄔鵑

基礎沒打好吧?再就是注意力不集中,要學習好,必須對你所學的東西產生濃厚的興趣!你必須想辦法喜歡它,才會用心去學!

建議多去圖書館查詢一些跟學習相關的書籍看看,多和老師同學溝通學習的內容,多辯證,不懂一定要問到懂,不怕別人笑你不懂,要虛心,你的學習成績一定會有所改變!

9樓:佛運珊乘沉

要想使自己學習好,就要有正確的學習方式和生活規律。

注意一下幾點:

1`多睡覺

2`多吃飯

3`多運動

4`定個小目標

5`自我安慰

6`多參加集體活動

7`對自己有信心

8`別把考試看太重

還要掌握以下三點:

一、聊天。  聊天是個很好的減壓的方法!找個朋友來閒聊。聊得越起勁,越好。把自己所有的心事都說出來。讓朋友幫你來分享。

二、體育鍛煉。

體育鍛煉同樣也非常有效!當心裡不舒服時,到操場跑幾圈,出一身汗,感覺會很不錯的。

三、聽**。

找一些柔和,經典的歌曲來聽,緩解精神上的緊張壓力,感覺會有幫助。

緩解壓力,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和生活態度,學習並快樂著。

什麼叫學習 10

10樓:阿靜

我國古代對學習有很好的論述。《論語》說:「學而時習之。

」學和習是兩個既有聯絡、又有不同的概念。學是獲得知識、技巧和能力;習是複習、練習、鞏固掌握知識、技巧和能力。《中庸》把學習分成五個步驟:

學、問、思、辨、行。

近代學習是心理學的乙個術語。它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學習是指人和動物在生活過程中獲得個體經驗的過程,是動物和人類生活中的普遍現象。

如動物園裡的象學會吹口琴、海獅和鯨魚學會頂球、熊學會合掌拜謝等。人能大至獲得科學知識,學會處世接物,小至學會走路、寫字、游泳等,這些都是學習的結果。因此學習包括人的行走、言語、知識、技能、習慣、興趣、態度和道德品質等學習。

狹義的學習指的是學生在學校裡的學習。它是一種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的學習活動,是以掌握人類所積累的經驗為其任務的。因此,在學校教育情景中學習是指學生掌握知識、技能、能力、學會學習、學會思考和形成一定的思想情感、道德品質以及個性變化等的過程。

學習是有意識的,自覺的,但也有無意識的,不自覺的。它是有意識和無意識協調作用的過程。美國克拉申(s.d.krashen)把不自覺地學會東西的過程叫做習得(acquisition)。

他的語言監控說(monitor hypothesis)認為,兒童學習母語是潛意識、無意識的過程。他們首先使用的是在無意識中習得語言的語法規則。因此,克拉申認為,學習外語像兒童學習母語一樣是潛意識的、無意識的過程,是在無意識中習得語言規則的。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1樓:冬熱夏寒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簡單點的意思就是——模仿

希望能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