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見不如懷念,對嗎?有必要嗎,相見不如懷念 這句話對嗎?

時間 2022-08-01 00:55:08

1樓:bingbing貓

不要再聯絡了 你現在已經結婚生子 你對家庭要有責任感,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不聯絡就不會有進一步的發展,你現在過的好好的,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2樓:多多的老爸

我不是樂嘉老師

表達一下自己的看法

舊情復燃,何況你們分手的時候還那麼不情願,愛著對方但是你現在已經有家庭了,還有了孩子,如果你的老公對你還不錯,還想保有這個家庭,不想傷害孩子的話。你應該保守自己的底線,不然你現在的家庭、孩子都將受到影響,嚴重程度就不說了。

你前男友很不錯,是個好男人,到現在還在為你著想

3樓:琴湘倦客

請珍惜你手中的幸福啊 慎重

4樓:書蟲

生活有太多的變化,安定是很難得的,沒有必要為了過去乙個可能已經變化的人破換自己現在的生活。

5樓:斐多思

珍惜眼前的幸福,過去了就是過去了!別陷進去,後悔末及

相見不如懷念 這句話對嗎?

6樓:欖瀾

這句話好唯美啊!令人感觸良多,我們都喜歡把美好的事物藏在心底,慢慢回憶也是一種幸福!

7樓:開心果乖乖女

不對,這句話只適合古代,現代人一天不見就有可能跟別人走了,那還有這功夫為一人停留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相見是實,既然面對面不如意又何必在一起。懷念是虛,再美好也不能兌換成真。分手吧。

9樓:如願不

不見更難受,到最後不都見了嗎,不見怕留下遺憾,求採納

10樓:5金玉

對的。有些人就是放在心裡就可以了

相見不如懷念,這詞說的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相見不如懷念,是一對戀人由於某種原因不能見面,無奈中也只能用思念來代替相見了,並非真的「相見不如懷念」。如果戀人只是為了懷念,或者說懷念成了相愛的目的,那麼,人類至高無上的愛情,豈不是墮入了荒唐可笑的深淵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塵淡淡,人生如雲煙,一切的塵緣在冥冥之中都已注定,是喜或是悲,都是要走過,要經歷。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坦然面對,淡定接受。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唯有懂得珍惜,寬容,理解,謙讓,就能真正擁有乙份寧靜,乙份平淡,乙份真情,就能容納布滿塵土與風霜的笑容,也就能讓我們的愛永恆……

如果你是霧,那麼我就是清晨的露,只能眼巴巴地望著你;如果你是風,那麼我就是雨,只有你的吹起,我才能灑得更久,飄得更遠。

懷念別人是痛著的美麗,被人懷念是感動的負擔。

我不禁自省自問:是否因為沒有相見,自己才沒有陷入瘋狂;是否因為沒有相見,自己才能深深懷念;是否因為沒有相見,自己才能從從容容。

是的,有一種情感,曾經擁有卻不能長相廝守。有一種緣分,只能懷念卻不要變成現實。與其相見後的落差讓人失望,與其相見後的分手讓人心碎,不如不見,不如懷念,不如深藏,不如永遠停留在美好的虛幻裡。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都問了

.或許你內心認為這句話是對的

.只是 你還在留戀

..其實

.還是分情況的

.或許 你也懂

.不要給自己添煩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針對想在一起,卻沒能在一起的可憐人說的

相見不如懷念,對嗎

15樓:

只是無奈的一種說法。其實,有機會大家見見面才是人性之常情。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容易,要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卻很難。

16樓:帛飛沉

分情況吧 如果注定不能再一起 那真就相見不如懷念了

17樓:飛兲

不對!我要天天看到我的爸爸媽媽親人老師同學朋友等等等等等~嘿嘿

18樓:天使頤復

如果有走到一起的可能,不妨試試探他一下.點到為止哦 假如沒可能.就讓時間來淡忘一卻吧!

19樓:夢魘

相見不如不見,懷念有個毛用。 人應當活的愜意一些。 如果有這麼乙個人讓你整天電記著,那就去找她吧。

20樓:辣椒

看什麼時候吧,有時候相見要好,有時候還是用來懷念吧!

21樓:馬化騰

懷念只會懷念他的好處所以就比較思念了,

22樓:雪花

有一定的道理 因為幻想總是好的

我們是不是應該保持著相見不如懷念的關係 ?

23樓:甕驪文

人與人的感情是很微妙的,確實存在相見不如懷念的這種關係,我認為這種關係可以叫做「雞肋關係」。

第一我覺得可以斷絕這種關係,現在快速發展的資訊時代,人們應該清理自己的朋友圈,清理一下自己的情感世界,把沒有必要的,可有可無的人從朋友圈裡刪除。

第二如果純屬情感問題上的相見不如懷念的關係,那麼就更要恰當處理一下,從多方面考慮有沒有保持關係的必要。對以後的感情會有什麼影響。

願你找到不見面就懷念的情感!

24樓:老哥故事匯

對的,不見也許能保持美好的回憶。再見或許只有傷害,你不能確保她有沒有變,變的機率比較大,她不會等什麼她有她的追求,當你再見她時,她已經結婚生子過上小幸福了,你也許開心也會失落。

25樓:小徽啊有

這樣的感情,讓精神有處寄託,心靈有方歸宿;這樣的感情,讓委屈可以傾訴,歡笑可以共享;這樣的感情,疼比手足,情勝知己。

無論情深還是緣淺,入了心的人,是一生的牽掛,彼此深愛過,付出過,憧憬過,徘徊過,幸福過,珍惜過,無論結局如何,都是此生最美的紀念,值得用一生好好珍藏。

相見不如懷念?小時候的朋友,長大後還有必要再見面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要太在意這種事情,也不用特別刻意,一切順其自然最好。

27樓:來自神仙居瀟灑的春風

當然有必要,小時玩伴的關係最天真,最純潔。如果有條件見見小時朋友,回憶回憶當時的快樂時光也是對生活很有意義的一件事,並且有助於緩解現實社會的生存壓力。

28樓:

如果你喜歡她 想和她交往 兩小無猜 長大後非常有必要見面 如果你不喜歡她 對她沒有感覺 只做普通朋友 那就相見不如懷念 長大後沒有必要見面 好吧

29樓:

沒必要刻意去見面,也不必刻意去躲著誰,順其自然就是最好的選擇

相見不如懷念是啥意思?

30樓:胖虎炸死你

多用以描繪無法相見時,無奈的心境。也用於相見後,夢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以至於,相見不如不見。

出自宋代史學家司馬光的《西江月·寶髻鬆鬆挽就》。

原文西江月·寶髻鬆鬆挽就

寶髻鬆鬆挽就,鉛華淡淡妝成。青煙翠霧罩輕盈,飛絮游絲無定。

相見爭如不見,多情何似無情。笙歌散後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靜。

注釋譯文編輯

注釋1、寶髻:婦女頭上帶有珍貴飾品的髮髻。

2、鉛華:鉛粉、脂粉。

3、「青煙翠霧」二句:形容珠翠冠的盛飾,皆為婦女的頭飾。輕盈:形容女子的儀態美。

4、爭如:怎如、倒不如。

譯文挽了乙個鬆鬆的雲髻,化上了淡淡的妝容。青煙翠霧般的羅衣,籠罩著她輕盈的身體。她的舞姿就像飛絮和游絲一樣,飄忽不定。

此番一見不如不見,多情不如無情。笙歌散後,醉酒初醒,庭院深深,斜月高掛,四處無聲。

擴充套件資料

上片寫宴會所遇舞妓的美姿,下片寫對她的戀情,開頭兩句,寫出這個姑娘不同尋常:她並不濃妝豔抹,刻意修飾,只是鬆鬆地換成了乙個雲髻,薄薄地搽了點鉛粉。次兩句寫出她的舞姿:

青煙翠霧般的羅衣,籠罩著她的輕盈的體態,象柳絮游絲那樣和柔纖麗而飄忽無定。

下闋的頭兩句陡然轉到對這個姑娘的情上來:「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上句謂見後反惹相思,不如當時不見;下句謂人還是無情的好,無情即不會為情而痛苦。以理語反襯出這位姑娘色藝之可愛,惹人情思。

最後兩句寫席散酒醒之後的追思與悵惘。

31樓:林老肥兒

這句話的意思是:在兩個人或者一人一事物之間發生了分開有一段時間以後。因為人都是感性的,所以,對分開的那人或事的回憶慢慢都剩下優點,而無意識地忽略那些不美好的時光。

所以,既然分開了最好不要再見,否則心裡僅存的美好回憶也會蕩然無存,還不如自己懷念記憶中的那個人或那個事。

擴充套件資料

打個比方吧,比如說你初中的時候暗戀過某個人,那時候的ta在你心中接近完美,可是你們卻並沒有發展起來,後來也失去了聯絡,但是其實呢,你心中的那個ta並不是你想的那麼完美,而且還有很多缺點,要是現在的你見到ta的話一定會發現,這樣就破壞了你心目中的完美形象,所以說相見不如懷念,為自己留乙個美麗的回憶不是很好麼。

32樓:幻宇晨風

就是保留乙份美好的回憶,不想再有進一步的發展和改變

33樓:—堅強的泡沫

相見不如懷念,字面上的意思就是說:見面不如回憶。打個比方吧,比如說你初中的時候暗戀過某個人,那時候的ta在你心中接近完美,可是你們卻並沒有發展起來,後來也失去了聯絡,但是其實呢,你心中的那個ta並不是你想的那麼完美,而且還有很多缺點,要是現在的你見到ta的話一定會發現,這樣就破壞了你心目中的完美形象,所以說相見不如懷念,為自己留乙個美麗的回憶不是很好麼。

34樓:ada艾妲

這就和網戀一樣,隔著一層,總是以幻想為中心,總是美好的,但是當一見面的時候發現,喜歡的那個心目中完美的人一樣會吃喝拉撒 ,顛覆了滿分的形象

35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本意形容與朋友(或親人)見面不如不見面。

懷念是指美麗的回憶,是沒有缺憾的。而人是有缺點的,而且隨著時間的遷移是會改變的。再次見面可能會有失望,而回憶永遠美麗。 這就是現實與理想化的區別。

36樓:匿名使用者

俗語,本意形容與朋友(或親人)見面不如不見面。

37樓:匿名使用者

別見面了乙隻懷念著吧

有必要上大學嗎,上大學有必要嗎?

大學教育當然是很有必要的。上大學不僅可以學到新知識,高階技術,而且還學習如何接受新知識新技術的能力訓練,學習進一步深造 讀研究生 的學問。在就業方面有一定的優勢。大學屬高等教育,是各國培養工程技術人員 含文職人員 的場所,畢業後可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所有工作。且享有定期進職進級的機會。即使改行,適應能...

大學戀愛有必要嗎?大學有必要戀愛嗎?

大學戀愛是有利於異性之間交流的,最重要的是及時溝通。大學校園裡,學生戀愛已經是很普遍的現象了。所謂的校園文化又多了一項豐富的內容。不管是準備戀愛的 正在戀愛的 戀愛分手的 抱獨身主義的,無不生活在乙個充滿 愛 的環境裡。愛情,是人類歷史上乙個亙古不變的主題。董詠與七仙女 羅密歐與朱麗葉 梁山伯與祝英...

大學戀愛有必要嗎?大學有必要戀愛嗎?

現在的大學女生寧願在宿舍裡追劇了,也不願意出來找物件談戀愛了,主要是因為大學裡的愛情沒有意義,畢業就分手,不會有結果的 當下的很多大學生都時刻保持著清醒,並沒有被愛情沖昏頭腦,每個人都具備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因此要理性對待戀愛這個問題。大學期間有必要談戀愛嗎,也要尊重每個人的想法和需求,不要把這件事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