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遠必誅 」這句話出自哪裡,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哪裡

時間 2022-08-28 15:20:07

1樓:跳螃蟹的廣場舞

原版應為:「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此句出於《漢書·傅常鄭甘陳段傳》,是西漢名將陳湯給漢元帝上書中的一句話。

陳湯當年是這樣說的:

「宜懸頭槀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意思是:「應該把砍下的頭懸掛在蠻夷居住的槀街,讓他們知道,敢於侵犯強大漢帝國的人,即使再遠,我們也一定要殺掉他們。」

2樓:光照狀元郎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出自《漢書·傅常鄭甘陳段傳》

3樓:最長無斯小

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給漢元帝的上書,是表明擊退北匈奴郅支單于的功績 。 全句為:「宜懸頭槁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4樓:匿名使用者

「敢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給漢元帝的上疏中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

還記得「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何人又出自**嗎?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之」這句話出自哪個朝代

5樓:瓶子

西漢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給漢元帝的上書,是表明擊退北匈奴郅支單于的功績 。這句話是誅殺完再說的而不是誅殺前所說。全句為:

「宜懸頭_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釋義:「應該把砍下的頭懸掛在蠻夷居住的_街,讓他們知道,敢於侵犯強大漢帝國的人,即使再遠,我們也一定要殺掉他們。」

「犯大漢天威者,雖遠必誅」出自**?是什麼意思?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出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很深奧

這句話來自佛經《佛說十善業道經》,裡面有說「人生為己,天經地義;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7樓:歐楊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下一句是「若只為己,天崩地裂。」出自《佛說十善業道經》第二十四集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的整句話是什麼? 10

8樓:

是「明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的上疏中。"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的氣概,就是那個時代漢帝國的對外政策和在西域諸國中的威望。

漢建昭三年(西元前36年),西漢使節谷吉被匈奴所殺,漢將陳湯、甘延壽驅兵西征,據說帶人的都是西域幾個國家的軍隊(現在的多國部隊),過烏孫,進入康居界,至闐池(在今天的吉爾吉斯共和國境內),這一戰單于戰死,把匈奴的上層幾乎殺光。「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就是陳校尉在這一戰後流下來的千古名句。

雖遠必誅是誰說的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西漢名將,陳湯說的

這句話是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給漢元帝的上書,是表明擊退北匈奴郅支單于的功績 。這句話是誅殺完再說的而不是誅殺前所說。

全句為:「宜懸頭槀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陳湯——

陳湯(?—約前6年),字子公,漢族,山陽瑕丘(今山東兗州北)人,西漢大將。漢元帝時,他任西域副校尉,曾經假託聖旨,脅迫西域都護甘延壽出兵,攻殺與西漢王朝相對抗的匈奴郅支單于,為安定邊疆做出了很大貢獻。

官至射聲校尉、從事中郎,封關內侯,在長安去世。王莽掌權後,追諡陳湯為破胡壯侯。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遠必誅——西漢名將陳湯

這段話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給漢帝的上書,是表明擊退北匈奴郅支單于的功績 。全句:「宜懸頭槁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釋義:應該把砍下的頭懸掛在蠻夷居住的槁街,讓他們知道,敢於侵犯強大漢朝的人,即使再遠,也一定要殺掉他們。

“犯我強漢者,雖遠必誅”這句話是誰說的

wuli小亮仔 陳湯。陳湯 約前6年 字子公,漢族,山陽瑕丘 今山東兗州北 人,西漢大將。漢元帝時,他任西域副校尉,曾經假託聖旨,脅迫西域都護甘延壽出兵,攻殺與西漢王朝相對抗的匈奴郅支單于,為安定邊疆做出了很大貢獻。官至射聲校尉 從事中郎,封關內侯,在長安去世。王莽掌權後,追諡陳湯為破胡壯侯。陳湯與...

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什麼意思啊

閒擲葡萄 一 這句話出自 宜縣頭槁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冒犯我強大漢朝的行為 言行或者侵犯 即使再遙遠艱難也要誅殺你 打得你服氣.東漢 班固 漢書 卷七十 宜縣頭槁街蠻夷邸間,以示萬里,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二 意思是膽敢侵犯我中華的人,不論距離多遠,必定追擊誅滅他。顯現了大國...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犯我天威者,雖遠必誅”這句話誰說的

李子齊 1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犯我天威者,雖遠必誅這個是戰狼中的臺詞吧。1 原文 臣聞天下之大義,當混為一。匈奴呼韓邪單于已稱北藩,唯郅支單于叛逆,未伏其辜,大夏之西,以為強漢不能臣也。郅支單于慘毒行於民,大惡逼於天。臣延壽 臣湯將義兵,行天誅,賴陛下神靈,陰陽並應,陷陣克敵,斬郅支首及名王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