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評價的成語有哪些,自我評價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2-08-28 11:50:02

1樓:q王小年

1、堅持不懈 [ jiān chí bù xiè ] 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

出處:《清史稿·劉體重傳》:煦激勵兵團;堅持不懈;賊窮蹙乞降;遂復濮陽。

翻譯:煦激勵兵士堅持到底不鬆懈,將賊人追得沒有可以逃跑的地方乞求投降,濮陽被收復。

2、廢寢忘食 [ fèi qǐn wàng shí ] 也說廢寢忘 餐。顧不得睡覺,忘記了吃飯。形容非常勤奮專心。

出處:南朝齊王融《三月三日曲水詩序》:「猶且具明廢寢,昃晷忘餐。」

翻譯:忙碌的忘記在休息的時候睡覺,吃飯的時候用餐。

3、焚膏繼晷 [ fén gāo jì guǐ ] 夜裡點了油燈,繼續白天的事。形容學習、工作勤奮。膏 :油脂,指燈燭。晷(guǐ):日影,指白天。

出處:唐·韓愈《進學解》:「焚膏油以繼晷;恆兀兀以窮年。」

翻譯:太陽下去了,就燃起油燈,一年到頭,永遠在那裡孜孜不倦地研究。

4、勤學苦練 [ qín xué kǔ liàn ] 認真學習,刻苦訓練。

出處:秦牧《秘訣》:「他的兒子聽後,再不敢妄圖僥倖走上捷徑,經過真正的勤學苦練,終於也成為書法家。」

5、力爭上游 [ lì zhēng shàng yóu ] 努力奮鬥,爭取先進。

出處:茅盾《白楊禮讚》:那是力爭上游的一種樹,筆直的幹,筆直的枝。

2樓:關關說教育

1、克己復禮

[成語解釋]克:克制。儒家指約束自己,使每件事都歸於「禮」。

譯文:儒家指約束自己,使每件事都歸於「禮」,以這條原則貫徹始終2、嚴於律己

[成語解釋]律:約束。嚴格地約束自己。

譯文:嚴格地約束自己,在外面遇到事情就要身先士卒。

3、反求諸己

[成語解釋]求:追究,尋求;諸:「之於」的合成詞。反過來追究自己。指從自己方面找原因。

譯文:不妒忌比自己優秀的人,反過來追究自己而已。

4、反躬自問

[成語解釋]躬:自身;問:檢查。回過頭來檢查自己的言行得失。

譯文:不能回過頭來檢查自己的言行得失,天理就已經消失了。

5、內視反聽

[成語解釋]內視:向內看;反聽:聽外面的。指既能反省自己的言行,也能聽取別人的意見。

譯文:聽取外面的言語才能聰慧,反省自己的言行才能明悟。

3樓:匿名使用者

踏實肯幹,樂於助人,愛崗敬業,思維敏捷,謙遜隨和,認真細緻,穩重周到

4樓:桃子

一絲不苟 腳踏實地 慎重其事 熟讀深思 埋頭苦幹

5樓:

玉樹臨風 清俊冷逸 學富五車 才高八斗 瀟灑多金

誇得我都不好意思了哈哈

自我評價的詞語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一、開朗[ kāi lǎng ]1.地方開闊,光線充足:豁然開朗。

2.(思想、心胸、性格等)樂觀、暢快,不陰鬱低沉:胸懷開朗,精神煥發。

二、認真[ rèn zhēn ]1.信以為真;當真:人家說著玩兒,你怎麼就認起真來了?

2.嚴肅對待,不馬虎:認真學習。工作認真。認認真真去做。

三、負責[ fù zé ]1.擔負責任:負責後勤工作。這裡的事由你負責。

2.(工作)盡到應盡的責任;認真踏實:他對工作很負責。

四、活潑[ huó pō ]1.生動自然;不呆板:天真活潑的孩子。這篇報道,文字活潑。

2.指某種單質或化合物容易與其他單質或化合物發生化學變化。

五、樂觀[ lè guān ]精神愉快,對事物的發展充滿信心(跟「悲觀」相對):樂觀情緒。不要盲目樂觀。

六、上進[ shàng jìn ]向上;進步:上進心。發憤上進。不求上進。

七、熱忱[ rè chén ]熱情:滿腔熱忱。愛國熱忱。

八、真誠[ zhēn chéng ]

真實誠懇;沒有一點兒虛假:真誠的心意。真誠的幫助。

九、踏實[ tā shi ]1.(工作或學習的態度)切實;不浮躁。

2.(情緒)安定;安穩:事情辦完就踏實了。翻來覆去睡不踏實。

十、穩重[ wěn zhòng ](言語、舉動)沉著而有分寸;不輕浮:為人穩重。態度穩重。

7樓:匿名使用者

善解人意、細心、勇敢、隨和、樂於助人、上進、體貼、誠實、淳樸、熱心、有愛心、孝順、執著、有責任感、認真、大方、健談、有想象力、有氣質、活潑、溫柔、幽默、能幹、聰明

關於自我評價:

思想成熟、精明能幹、為人誠實。

有極強的系統管理能力。

能夠獨立工作、思想成熟、應變能力強。

個性穩重、具高度責任感。

反應快、有進取心的應聘者。

有雄心壯志。

積極主動、獨立工作能力強,並有良好的交際技能。

思想成熟、上進心強,並具極豐富的人際關係技巧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優點: 善解人意、細心、勇敢、隨和、樂於助人、上進、體貼、誠實、淳樸、熱心、有愛心、孝順、執著、有責任感、認真、大方、健談、有想象力

9樓:南

帥 ,超帥 ,非常帥 ,純帥 帥到天天過著種馬的生活~!

10樓:雪蓮真豔

端莊,大方,漂亮,低調,文靜

11樓:

挑戰賽季初中生代表團隊合作社會上班嗎?

在工作上自我評價有哪些,工作中的自我評價

17 1 性格開朗 穩重 有活力,待人熱情 真誠。工作認真負責,積極主動,能吃苦耐勞。2 以誠待人,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團隊精神 對工作充滿熱情,能學好問,聽從領導的安排,適應能力強,踏實勤奮。3 誠實正直,謙和自信,樂於進取 樂於奉獻,勤奮好學,積極上進,有較強的社會適應能力。工作踏實,認真細緻,具...

對自己工作的自我評價,工作自我評價范文

工作自我評價 1 本人對工作持用心認真的態度,職責心強,為人誠懇 細心 樂觀 穩重,有良好的團隊精神,能快速適應工作環境,並能在實際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完善自己,做好本職工作。我是乙個用心 樂觀,務實,不斷學習,奮力進取的人。不想落後,也不願落後 落後,失去成功的一切機會。2 本人對待工作認真負責,...

自我評價的學業水平怎麼寫,學業成就自我評價怎麼寫?

百家美麗心情 自我評價怎麼寫?你學會了嗎? 自我評價的學習水平可以寫啊,中等啊,比較刻苦學習啊啊,學兼優啊,每項各項嗯啊,個個的學科是怎麼樣的都寫上嗯?希望能幫到你 嗚嗚嗚嗚嗚嗚歐 肯定要誇自己啊,往死裡誇要該怎麼誇就怎麼誇。學業成就自我評價怎麼寫? 要體現出自己各個方面上的優點,儘量全面的評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