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到南京鐵路有眉目了麼

時間 2022-08-28 11:50:04

1樓:顏橘子

2023年從南京前往馬鞍山、滁州、巢湖、蕪湖、揚州、鎮江、淮安這些城市的任一目的地,可能只要花30分鐘,這可就像南京市民從中山門開車到新街口一樣方便喲。在昨天召開的第五屆長三角南京都市圈建設論壇上,南京都市圈8城市共同發布的《南京宣言》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彼此交通網路的最新規劃。

都市圈8城市 「公鐵空」 一體化

南京都市圈以南京為核心,包括蕪湖、馬鞍山、巢湖、滁州、淮安、揚州、鎮江等7市,總面積5.5萬平方公里,總人口3300萬,是國內唯一的跨省都市圈。

參加昨天論壇的8市代表認為,目前,以南京為中心、放射狀的都市圈區域高速公路體系已經基本建成;要實行這個戰略目標,前提是建立現代化的綜合交通體系。《南京宣言》中明確,「十二五」期間,南京都市圈將重點建設十大工程:寧安城際鐵路南京——馬鞍山——蕪湖段,南京——滁州城際輕軌,南京——淮安城際鐵路,南京——揚州城際鐵路,寧啟鐵路複線暨南京——揚州段電氣化改造,淮安——揚州——鎮江鐵路,京福高鐵巢湖——蕪湖段;全面啟動祿口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建設祿口機場——馬鞍山高速公路,建設蘇中(揚州)機場。

到2023年基本建成以南京為中心、內接都市圈七城市、外連全國各中心城市的現代化軌道交通網和以祿口國際機場為中心、服務都市圈區域、通往全國、亞太和歐美的現代化航空運輸網。據悉,「公鐵空」一體化,意味著南京都市圈多數城市半小時就能通達。

在昨天的都市圈建設論壇上,南京市副市長陸冰介紹,目前已經開工建設的有寧安城際鐵路南京—馬鞍山—蕪湖段,下一階段,南京—滁州城際輕軌、南京——淮安城際鐵路、南京——揚州城際鐵路的建設也都將進入日程表,進一步縮短都市圈的時空距離。

地鐵二號線 有望延伸至鎮江

同時,南京地鐵二號線在未來五年中也有望與輕軌相對接,延伸至鎮江。南京市副市長陸冰透露,目前南京已經做準備了,地鐵對接輕軌在今後將是交通發展的乙個趨勢,南京願意走在前面。不過,到底是南京地鐵二號線直接延至鎮江,還是鎮江建輕軌來連線南京地鐵,目前尚在**之中。

另外,八大城市在關注民生方面,也將共同實施包括住房保障、公交優先、環境治理等在內的六大民生工程。比如,實施公交優先工程,新增地鐵運營里程215公里以上;開展綠化美化工程,新建改建165個公園和風景名勝區,推進區域居民共享公園景區免費開放。

去年6月,在***批准發布的《長江三角洲地區區域規劃》中首次提到了「加快南京都市圈建設」,這也是**檔案第一次提出南京都市圈範疇。目前南京都市圈八個城市已經聯合向國家有關部門申請成為「統籌區域發展先行示範區」的綜合配套改革試點。記者 陳 鬱

南京都市圈十大重點工程

1 京福高鐵巢湖——蕪湖段

2 南京——滁州城際輕軌

3 南京——淮安城際鐵路

4 南京——揚州城際鐵路

5 建設蘇中(揚州)機場

6 淮安——揚州——鎮江鐵路  7 寧安城際鐵路南京——馬鞍山——蕪湖段

8 全面啟動祿口國際機場二期擴建工程

9 建設祿口機場——馬鞍山高速公路

10 寧啟鐵路複線暨南京——揚州段電氣化改造

2樓:a極速熊貓

沒有,還早呢,有的等

3樓:左右平衡

估計是沒有了,現在是淮安—寶應—高郵—江都—揚州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一五期間沒有規劃

十二五只是有希望

不要對甯淮抱什麼期待了,如果鐵道部不改革的話。

還是多期待期待淮揚鎮和滬通吧,兩條打通淮安南下之路的重要線路

蘇州到淮安有多遠,淮安到南京多少公里?

淮安到南京多少公里?從淮安到南京約445公里,假如你選擇以下交通工具 正常步行6公里 小時 3天2小時10分。騎自行車20公里 小時 22小時15分。郵輪客船28公里 小時 靜水速度 15小時53分。騎電單車50公里 小時 8小時54分。駕駛汽車80 110公里 小時 5小時33分 4小時2分。坐火...

從南京到淮安坐汽車需要多長時間,從南京到淮安需要多少時間

南京到淮安坐汽車需要約3個小時,從南京的小紅山站 南京北站 葛塘站和南京南站,首末班時間為7點和19點,票價57 66元 三人演義 走寧淮高速,四小時不到就能到南京 從 門坐車最最快要兩個半小時 門沒有到淮安的,要從 門北站坐車,大約3個小時就到了! 從南京北站到淮安兩個小時多一點。從南京到淮安需要...

從江蘇淮安到黃山有多遠,淮安開車到黃山要多少公里,時間,過路費,油錢

瀟灑過寒冬愛學術 大概500多公里吧 駕車路線 全程約500.3公里 起點 淮安市 1.淮安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健康西路行駛40米,左轉 2 行駛10米,右轉進入健康西路 3 沿健康西路行駛1.3公里,左前方轉彎進入西安北路 4 沿西安北路行駛3.7公里,過運河村約80米後,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