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是什麼意思,電影觀音山講的什麼意思啊,我怎麼看不懂

時間 2022-08-17 02:45:11

1樓:歳堤東風

觀音山是一部電影,由李玉指導,范冰冰主演。觀音山是乙個真實存在的地方,寶成鐵路秦嶺往寶雞方向的第二站就是觀音山。

2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的重點是幾個對生活盲目的青年,在大城市裡討活為開始。生活、家庭上很多不如意的地方,為了住的好點搬到了張艾嘉演的那個角色(常月琴)的家。

之後遇到了一些事情(乙個是父親對自己的冷漠、乙個是父親家暴)慢慢的讓他們不知道活在這個冷漠、醜惡的社會是為了什麼,也沒什麼可以值得留戀的。

在這期間他們知道了,常月琴在一瞬之間同時失去了丈夫和兒子是他的痛苦的根源,她為什麼自殺。

最後大家都去散散心,就在散心這個期間她告訴了這幫年輕人,她認為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在這個時候常月琴對生活和自己的未來充滿了絕望,選擇了再次自殺。

在常月琴死後,這幫年輕人領悟到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因為,你有家人、朋友和一切你覺得必須為了他們而活的人的存在,所以為了那些人,自己必須活著,你們遇到的那些事和常月琴遇到的,能算的上什麼?既然選擇了活下來,就要面對困難,克服它,讓生活更美好。

電影觀音山講的什麼意思啊,我怎麼看不懂

3樓:北極看電影

《觀音山》由李玉執導,由范冰冰、陳柏霖、肥龍、張艾嘉等人主演。該片講述了女房東常月琴和丁波、南風、肥皂三個年輕房客互相慰藉懂得愛的力量的故事。愛情片、劇情片、文藝、人生、倫理、劇情、經典

《觀音山》講的是什麼意思?

觀音山到底講了個什麼意思

電影 《觀音山》 結尾什麼意思?

4樓:凡小客

其實只是電影為了不讓劇情顯得那麼慘白無聊而做的乙個效果,他們仨在火車頂上乘風聊天的感覺,很有青春時代天不怕地不怕的共鳴。

特別是當南風和丁波坐在鐵軌上聊天的那段,天哪,真是寫到我骨子裡去了

5樓:寶寶戀柱柱

就是乙個電影效果罷了、要的就是個特效或者乙個鏡頭效果、 和他們三個人在火車上一樣、

6樓:彼岸雲影

就像是我們自己無聊的時候做些無意義的事情一樣,那只是對枯燥生活的一種隨意的消磨或者無力的抵抗方式,只是他們的做法充斥著死亡的氣息與危險的因素(比如在火車軌道的那一幕),或許也攜帶著一點放縱生命與青春的意味

7樓:快樂的寶萍

我認為那只是他們個性生活的一種表現,沒有更深刻的一層意思。

8樓:口中的木糖醇

那個我沒有看懂,不好意思。

電影《觀音山》想表達的是什麼意思

9樓:沁紫幻夢

僅供參考

觀音山演的是什麼

電影《觀音山》主要內容講的什麼,電影《觀音山》講述什麼啊

觀音山 講述了三個高考落榜的年輕人在失落迷茫之時,一同租下了乙個中年女人的房子。幾個人從摩擦 交流過程中,最終彼此慰藉與溫暖,共同走出困境。觀音山 以四川山名為片名,除了范冰冰和陳柏霖外,張艾嘉也是片中主演,講述的是乙個女房東和三個年輕房客的故事。而張艾嘉的角色是一位退休的京劇演員,在片中還要挑戰一...

觀音山對聯投稿位址,如何參加觀音山對聯比賽,郵址是什麼?

觀音山上觀山水 猴子山下猴玩耍 沒有對上。出句平仄 觀音山上觀山水 平平平仄平平仄 採用七言聯律 平平仄仄平平仄 句中第三字 山 是可平可仄的。對句則應用 通仄平平通仄平 應對方為合格聯律。出句詞性 觀音 專有名詞 山 名詞 觀音山 偏正組成的專有名詞性,而且是由 觀音 與 山 組合的名詞片語。上 ...

觀音山有何景點

南粵第一門樓之正門樓 會展中心 古樹博物館 古樹博物園由園方與廣東省科學院廣為地理研究所聯合創辦,開館時間為2004年10月。收藏了有研究和觀賞價值的古樹50餘棵,從黃帝時代到周 秦 漢 三國 唐 宋 明 直至清末,中國各個歷史時期的古樹收集齊全。2004年12月該館被東莞市科學技術協會 東莞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