漭這個字唸什麼

時間 2022-08-16 01:15:07

1樓:

漭mǎng 中文解釋 - 英文翻譯 漭的中文解釋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部首筆畫

部首:氵 部外筆畫:10 總筆畫:

13五筆86:iada 五筆98:iada 倉頡:

etit筆順編號:4411221344132 四角號碼:34148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6f2d

基本字義

1.〔~~〕形容廣闊無際,如「涉~~,馳蘋蘋」。2.

〔~沆〕形容平廣無際,如「顧臨太液,滄池~~」。

2樓:至善教育公尺老師

漭mǎng

基本字義

1. 〔~~〕形容廣闊無際,如「涉~~,馳蘋蘋」。2. ~沆〕形容平廣無際,如「顧臨太液,滄池~~」。

3樓:匿名使用者

漭  mǎng   (1)   (形聲。從水,莽聲。本義:

形容洪水廣闊無邊)   (2)   同本義 [(descriptive of flood water) torrential]   涉漭漭,馳蘋蘋。――宋玉《高唐賦》  (3)   又如:漭沆(水廣大的樣子);漭漭(水廣大的樣子)   (4)   寬廣遼闊 [broad]。

如:漭彌(廣大的樣子);漭濫(廣遠空闊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漭 【拼音】:[mǎng] 【字義】:形容廣闊無際,

輦這個字唸什麼,輦這個字唸什麼 輦這個字唸什麼不

拼音 ni n 繁體字 輦 部首 車,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2 繁體部首 車,部外筆畫 8,總筆畫 15 五筆86 fwfl 五筆98 gglj 倉頡 qokq筆順編號 113411341512 四角號碼 5550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8f87 讀 nian 和 年 乙個音 輦...

寂這個字唸什麼,這個字唸什麼

可愛的大婕妤 一 寂字的拼音是j 只有乙個讀音。二 寂字的基本釋義 1 寂靜 沉寂。寂寥。寂無一人。萬籟俱寂。2 寂寞 枯寂。孤寂。三 寂字的筆順是點,點,橫撇 橫鉤,豎,橫,橫,豎鉤,撇,點,橫撇 橫鉤,捺。相關組詞 孤寂 靜寂 寂靜 寂寥 清寂 冷寂 岑寂 圓寂 沉寂 荒寂入寂 寂然 悄寂 寂寞...

鱻這個字唸什麼?丨這個字唸什麼?

鱻讀作xi n。鱻 三條魚,味道鮮美。這個字讀作 鮮 同時,也是鮮的異體字。原指生魚,解釋為 新鮮 明麗 的意思,也指鮮美,應時的食物。讀音 xi n,聲母 x,介母 i,韻母 an,聲調 第一聲。鱻。拼音 xi n,注音 部首 魚 部首筆畫 11 總筆畫 33 漢字結構 品字結構,造字法 會意,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