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夕陽的佳句描寫夕陽的佳句,描寫夕陽的優美句子的詩句

時間 2022-08-13 23:25:09

1樓:

紅通通的夕陽像喜慶而柔和的燈籠似的懸掛在海和天的邊緣. 椰子樹像把大蒲扇在海風中搖曳著樹冠。

描寫夕陽的優美句子的詩句

2樓:天蠍有你的日子

1、夕bai陽樓

唐代——李商隱

花明柳暗繞天愁,上du盡重城更上樓。zhi

欲問孤鴻dao向何處,不知身世自悠悠。

譯文:人的一生總是非常多的波折,花明柳暗之事讓人興起無限愁緒,

就像盡力登上很高的城樓才發現更高的樓還在前方。

仰望天空,萬里寂寥,只有乙隻孤雁在夕陽餘光的映照下孑然飛去,

但到了這個時候,忽然才頓悟自己的身世原來也和這秋日的孤雁一樣孑然無助。

2、落花時·夕陽誰喚下樓梯

清代——納蘭性德

夕陽誰喚下樓梯,一握香荑。

回頭忍笑階前立,總無語,也依依。

箋書直恁無憑據,休說相思。

勸伊好向紅窗醉,須莫及,落花時。

譯文:夕陽西下,是誰把她從樓上喚出,她柔嫩的手裡握著一把香草,她站在台階前回頭看看。

卻強忍著笑意站住了儘管一語不發,卻依然很美麗。

信中約定好卻沒能如期而至,就不要再說什麼相思。

勸你沉醉在小窗,還沒到落花相見的時候。

3、天淨沙·秋思

元代——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譯文:天色黃昏,一群烏鴉落在枯藤纏繞的老樹上,發出淒厲的哀鳴。

小橋下流水嘩嘩作響,小橋邊莊戶人家炊煙裊裊。

古道上一匹瘦馬,頂著西風艱難地前行。

夕陽漸漸地失去了光澤,從西邊落下。

淒寒的夜色裡,只有孤獨的旅人漂泊在遙遠的地方。

4、浣溪沙·一曲新詞酒一杯

宋代——晏殊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

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譯文:聽一支新曲喝一杯美酒,還是去年的天氣舊日的亭台,西落的夕陽何時再回來?

那花兒落去我也無可奈何,那歸來的燕子似曾相識,在小園的花徑上獨自徘徊。

5、烏衣巷

唐代——劉禹錫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3樓:樂觀寬容

1、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2、夕陽秋更好,斂斂蕙蘭中。

3、夕陽黯晴碧,山翠互明滅。

4、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4樓:撩人的卷積雲

1)愁客葉舟裡,夕陽花水時。——岑參《還東山洛上作》

2)南憶新安郡,千山帶夕陽。——皇甫曾《寄劉員外長卿》

3)夕陽薰細草,江色映疏簾。——杜甫《晚晴》

4)橫煙秋水上,疏雨夕陽中。——杜牧《秋霽寄遠》

5)客尋朝磬至,僧背夕陽歸。——崔峒《登蔣山開善寺》

6)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登樂遊原》

7)夕陽連積水,邊色滿秋空。——高適《陪竇侍御泛靈雲池》

8)知音不到吟還懶,鎖印開簾又夕陽。——李中《吉水縣酬夏侯秀才見寄》

9)閶閭城碧鋪秋草,鳥鵲橋紅帶夕陽。——白居易《登閶門閒望》

10) 送飛鳥以極目,怨夕陽之西斜。——李白《代寄情楚詞體》

11) 獨立望秋草,野人耕夕陽。——儲嗣宗《南陂遠望》

12) 江村片雨外,野寺夕陽邊。——岑參《晚發五渡》

13) 牆外萬株人絕跡,夕陽惟照欲棲烏。——李商隱《白雲夫舊居》

14) 清吟曉露葉,愁噪夕陽枝。——劉禹錫《酬令狐相公新蟬見寄》

15) 千秋釣舸歌明月,萬里沙鷗弄夕陽。——杜牧《西江懷古》

16) 今日亂離俱是夢,夕陽唯見水東流。——韋莊《憶昔》

17) 夕陽在西峰,疊翠縈殘雪。——皎然《山雪》

描寫夕陽的優美句子?

5樓:fly茜茜公主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6樓:傅松蘭機凰

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黃河邊上如鑲金邊的落日,此時正圓,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夢似幻,好不真實。最後一絲殘陽打在地上與暗淡黃的沙漠融為一體,金光璀璨,吞天沃日。

陽從西山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

此時,太陽的臉是鮮紅鮮紅的,它的光像是被誰掠去了似的,不再耀人眼目,而是十分柔和明亮。它向西緩緩地退著,像個俏麗的少女一樣溫存、恬靜

我站在窗前,凝望著那朵毫無瑕疵的白雲,或許是在藍天的襯托下吧,她顯得出特有的純潔與端莊,正如同淑女般漫步在天空中。忽然,她一下子漲紅了臉,變得是那麼的羞澀而又嫵媚。

是誰驚動了她?我回頭望去,只見一輪紅日正在緩緩滑落,將西邊的天空染得通紅。哦,是夕陽。

瞧,那夕陽邊的雲霞,好似得到了夕陽的賞賜,變得欣喜異常,時而圍坐一團,傾訴衷腸;時而圍著夕陽跳起了探戈;更有自我陶醉的,遠離他人,自我欣賞……看得出他們的心情都不錯,臉兒也都是紅紅的,泛著金光。

夕陽或許是受了鼓舞,越發的精神了。他周圍的一切也因此變幻出無窮的魅力。那一排排黃色的屋頂變得金燦燦的了,那家家戶戶窗戶上折射出的光匯聚在一起,給小區灑上了一層特殊的光,彷彿將人帶入了仙境一般;小區裡那一片樹林也好似抹上了一層淡淡的油,愈加翠綠誘人了。

沿著小區盡頭流去的那條小河,此時也有了別樣的感覺,靜謐而不乏溫馨……

漸漸的,夕陽收斂起他最後的光芒,還來不及說一聲再見,便垂下頭去,合上了雙眼,靜靜地睡去了。再看原先的那群追隨者,也適時收斂起興致,變幻成暗雲,等待夕陽的再次到來

7樓:冷眼觀娛樂圈

夕陽懸掛在半空中了,就像玉盤一般。它照在人的臉上,人的臉就彷彿鍍上了一層金

8樓:詹霖石丁

夕陽西下,金碧輝煌,街道上熙熙攘攘,沒有人注意這美輪美奐的景色.

夕陽向大地灑下金輝,整個古城披上了蟬翼般的金紗,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

在夜幕的襯托下,街道上的汽車一輛緊跟一輛,一排緊挨一排,好似流淌著一串串耀眼的珍珠,又像是一行行閃爍的星星在移動。

夜幕降臨了,一盞盞明晃晃的電燈,像一顆顆金光燦燦的夜明珠星羅棋布地鑲嵌在小鎮上。雨夜中的小鎮,點點朦朧燈火,像似睜似閉的無數個眼睛。

9樓:溫婭闢碧白

夕陽已經懸在半空中了,就像圓盤一般。它照在人臉上,人的臉彷彿鍍上了一層金子;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光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擦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漸漸地

描寫夕陽晚霞唯美句子

10樓:文子

1、我登上了五層樓頂,極目眺望,看到夕陽已經懸掛在半空中了,就像玉盤一般。它照在人的臉上,人的臉就彷彿鍍上一層金;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扁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在閃閃發光;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搽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

2、落日餘暉波光映,舒云剩影水色悠。

3、傍晚的天空並不陰暗,而是有一種明麗的藍色,群山在夕陽的照射下,染上了一層薄薄的紅暈。

4、天色漸晚,夕陽遠逝,頭頂上的星星一點點的從夜幕中滲透出來。那麼多,那麼亮,那麼璀璨。原來夕陽的謝幕,是為了迎接星星的到來。

失去,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失去本身就是為了迎接新的美好。

5、黃昏,可能是一抹雲霞受了夜的囑託,懸掛在西方的天穹,也可能是溫馨夜降臨的前幕,但是無論怎樣,黃昏都是那麼的迷人,不僅因為它的彩雲朵朵,更是它能抱一一種毀滅自我來闡釋夜的真諦的決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1、今天晚霞溫柔,風也醉人。

2、你與晚霞一同落入我的心河。

3、我愛餘暉也愛你,可惜餘暉不及你。

4、想和你看著落日,只談微風和晚霞。

5、天邊會有晚霞就像晚來的你滿眼笑意。

6、晚霞不會羞赧,除非是在黃昏的懷抱。

7、我永遠愛傍晚輕撫的微風和落日黃昏曉。

8、看晚霞散漫千里,定不如你頰邊一抹紅。

9、跟你住進同一片晚霞,溫柔到你都疲乏。

10、窗外星子昏黃,我看見了你眼裡釀酒的月亮。

11、雲朵偷喝了我放在屋頂的酒,於是她臉紅變成了晚霞。

12、總有一片晚霞會落在你頭上,總有乙個人在等著愛你一場。

13、聽過一千句關於仲夏的句子,都不及此時看到的晚霞暮色。

14、天空羞紅了臉,直至日落西山。而你頰染緋紅,隨天色漸暗。

15、漫天飛舞的晚霞,醉倒眾生的日落,此刻冬日暖陽的大美人間,天空美如油畫。

16、天空偷喝了我放在屋頂的紅酒,醉了臆想,紅了臉頰,成了晚霞,偷看著這世間溫柔的萬物。

17、傍晚的陽光金黃而遼遠,四季交替卻如此溫情,你遲到了許多年,可我依然為你的到來而高興。

18、如果有人以後也給你發晚霞的** 你要記得說"我也想你了" 因為 曉看天色幕看雲 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19、日子在淡淡的過著,偶爾下班路上還是會感嘆秋天的風這麼溫柔,晚霞這麼美,真想去看一場日出和日落。

描寫夕陽景色的句子

12樓:阿介

遠處的地平線上,一輪太陽將要落下,西邊的晚霞舞動著絢麗的紗巾。模糊間,遍地的小草都鍍上了一片金黃色。晚風吹起來,一支支狗尾巴搖響一曲黃昏的抒情曲,一排排白色的小木屋出現了,像童話一般精緻,又像夢一般美麗。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2、在霞光的照耀下,天空像是被火燒了一樣。有時候霞光的顏色也變化多端,一會兒紅彤彤的,一會兒金燦燦的,等,顏色可多了,還有些說不出名字的顏色。

3、夕陽的紅顏色是那樣的鮮豔,就像是被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一樣。也像是天空中燃燒的一團火焰。純白色的雲點綴著那美麗的紅夕陽。

有的雲被染成了粉色,有的雲依然保持著原來的白色,就像是給夕陽媽媽戴上了一串彩色的珍珠項鍊。

4、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5、天空,無雲的地方,已是深藍。轉眼間,這圓東西從底部開始泛出微紅,輕輕地,比天上的雲絲還要淡。此時太陽的周圍,被雲霞披上了一層彩色的餘暉。

14樓:匿名使用者

落日100字 站在河堤上看落日,真有意思。

傍晚,夕陽斜斜地掛在西邊天上,像孩子紅透了的臉,散發出熱烈的光芒,把天空的雲染成了紅的,大紅的、藍的、紫的、紫紅……夕陽照在草地上,草地彷彿穿上了金色的外衣,更加生機勃勃。

漸漸地,夕陽的線光變得柔和起來,像乙個大燈籠,為山峰、河水鍍上一層輕柔的紅色。

夕陽好像捨不得離開似的,慢慢地往下落,終於落到了大山的背後,完全看不見了。天也黑了。

日落!落日!150字 傍晚時分的落日那可不比日出遜色!

太陽先是金黃色的,慢慢地,她掛在了樹枝上,真像大樹上結了乙個大大的果實啊!一剎那,她彷彿被蒙上了一面紅色的面紗,紅裡透黃,黃裡透紅,十分美麗!再看看被她帶在身邊的那些漂亮的棉巾,邊緣是紅的,越往外越白,就像是她用美術中漸變的手法為她的棉巾著上了顏色。

一眨眼,她已經在山頂了,這回她穿上了紅色的大衣,紅彤彤的,顏色十分鮮豔……我看著她慢慢地下落,到了最後,只剩下一點點了,這時,我突然聽到乙個聲音,非常柔和的說:「別看了,回去寫作業吧,我們明天再見!拜拜!

」聲音一停,她就走了……

關於日出和日落的優美段落 我們在黎明的曙色中等待了大約半個鐘頭,才看到旭日露出小小的一角,輝映著朝霞,賽似剛從高爐裡傾瀉出來的鋼水,光芒四射,令人不敢張開眼睛直視。過了一會兒,紅日冉冉上公升,光照雲海,五彩紛披,燦若錦繡。那時恰好有一股勁的山風吹來,雲煙四散,峰壑松石,在彩色的雲海中時隱時現,瞬息萬變,猶如織錦上面的裝飾圖

描寫夕陽的好詞佳句,描寫夕陽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1 晚霞的形狀,有的剛才還是一匹寬大的 有著閃閃金光的絲巾,轉眼間就變成了條條絲帶均勻地散布在天空。2 天空的晚霞猶如彩虹般美麗耀眼,給人以煥然一新的感覺。3 天邊的晚霞就像仙女的長裙,曼妙多姿。4 那一片片晚霞像一張張紅色的天花板。5 那一片片晚霞像一片片紅色的羊群。6 火一樣的晚霞映紅了天空。7...

描寫夕陽晚霞的句子,描寫夕陽的句子。

生活達人曉紅 1.我登上了五層樓頂,極目眺望,看到夕陽已經懸掛在半空中了,就像玉盤一般。它照在人的臉上,人的臉就彷彿鍍上一層金 它照在水面上,河水就浮扁躍金,似乎一顆顆神奇的小星星在閃閃發光 它照在綠樹上,綠樹就好像搽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翠綠了。2.落日餘暉波光映,舒云剩影水色悠。3.傍晚的天空並不...

描寫夕陽黃昏的句子,描寫夕陽的句子。

二元說財會 1 黃昏,一彎新月悄悄升起,在它的周圍,還有幾顆星星發出微弱的光亮。2 落日留下長長的影子,一片血紅。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了,葡萄色的黃昏,紫色的黃昏。籠罩在柑橘林和狹長的瓜田上 太陽是榨過汁的葡萄紫,夾雜著勃艮第紅。3 每近黃昏,都有厚厚重重的雲霧盤踞在天空,夕陽只能乘一點點空隙,迸射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