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正規軍出身的將領有幾位?都叫什麼?曾經都擔任什麼職務?背景是什麼

時間 2022-07-29 13: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楊志呼延灼

徐寧林沖

關勝宣讚

郝思文花榮

秦明董平

張清索超

黃信孫立凌振

2樓:飄渺一煙雲

很多,魯智深是提轄,孫立是將軍,秦明,大刀關勝

水滸傳書中描寫了幾位將領,首領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108,分別是宋江,盧俊義,吳用,公孫勝,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花榮,柴進,李應,朱仝,魯智深,武松,董平,張清,楊志,徐寧,索超,戴宗,劉唐,李逵,史進,穆弘,雷橫,李俊,阮小二,張橫,阮小五,張順,阮小七,楊雄,石秀,解珍,解寶,燕青,朱武,黃信,孫立,宣讚,郝思文,韓滔,彭玘,單廷珪,魏定國,蕭讓,裴宣,歐鵬,鄧飛,燕順,楊林,凌振,蔣敬,呂方,郭 盛,安道全,皇甫端,王英, 扈三娘,鮑旭,樊瑞,孔明,孔亮,項充,李袞,金大堅,馬麟,童威,童猛,孟康,侯健,陳達,楊春,鄭天壽,陶宗旺,宋清,樂和,龔旺,丁得孫,穆春,曹正,宋萬,杜遷,薛永,施恩,周通,李忠,杜興,湯隆,鄒淵,鄒潤,朱富,朱貴,蔡福,蔡慶,李立,李雲,焦挺,石勇,孫新,顧大嫂,張青,孫二娘,王定六,鬱保四,白勝,時遷,段景柱。105個男的,3個女的。首領是呼保義宋江

4樓:仙山小藥

梁山108將。所以是108位將領 其中 「及時雨」宋江是首領

水滸傳中108好漢中軍官出身的有哪些(最少三個)

5樓:匿名使用者

豹子頭林沖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

轟天雷凌振是東京甲仗庫副使炮手

雙鞭呼延灼是汝寧郡都統制

霹靂火秦明是青州指揮司統制

青面獸楊志是武舉出身,曾任殿帥府制使

6樓:叔容唐景煥

你好!及時雨宋江

豹子頭林沖

轟天雷凌振

大刀關勝

雙鞭呼延灼

霹靂火秦明........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豹子頭林沖、雙鞭呼延灼、小李廣花榮,

水滸傳中 人物官職與現在的官職

8樓:女神姐夫

水滸傳人物常見官職對應現在的職務參見下面**:

擴充套件資料:

水滸中經常出現的官職

水滸裡一百零八將很多是被逼上梁山的,其中好多人本來是「國家公務員」或者「軍隊將官」,比較常見的有:

一、教頭

代表人物---林沖,「八十萬禁軍教頭」這個的官職聽起來很厲害,其實也就是聽起來威風,只不過是小官而已。別看是教頭,其實是沒有領導權的,僅僅是教將士槍棒武功而已,其實就是武術教練。

而禁軍裡除了槍棒教練,還有其他比如弓箭,刀法等等其他教練,一共幾千人呢。《水滸》無疑拔高了宋代教頭的實際地位。教頭頂多是排級士官。

二、都頭

代表人物---武松。宋代舊軍制廂、軍、指揮、都四級編制的末一級,元額一百人。都的領兵官馬軍為軍使、副兵馬使,步軍為都頭、副都頭。除禁、廂軍外,土兵也採用都的編制。

武松、朱仝、雷橫之類都是縣尉司弓手的都頭(警察),與禁、廂軍不同,地位也更低。而朱仝、雷橫只分別帶著幾十人,實際職權只相當於節級,而非都頭。花榮作為副巡檢(副知寨)應為從九品,高於武松、朱仝、雷橫之類不入品的節級。

三、知寨

代表人物---花榮。宋代無此官職,但可能是巡檢寨巡檢的別稱。「寨」無疑是指巡檢司寨,不是集鎮。

所以「知寨」不是鎮長,而實為巡檢。巡檢司為縣派駐鄉鎮關卡要地的公安機關。宋代縣級治安分隸縣尉、巡檢。

兩者平級,都是從九品。

縣尉治縣城,而鄉里歸巡檢,可以一縣數寨,也可數縣一寨。縣尉司所轄治安人員稱弓手,巡檢司所轄稱土兵,《水滸》裡也有所反映。弓手為僱傭,土兵為招募。

宋哲宗以後,都是當地人員,不算軍人(禁、廂兵),也非民兵(鄉兵),而是專職公安人員,隸路提點刑獄司(類似省公安廳)。巡檢司寨一般數十人到一二百人不等,採用都一級編制,類似現今連級。

四、都監

代表人物--董平。「都監」乃「都監押」省稱,監押之資深者。地位更高,但職事相同。

宋代各地軍事長官路有總管(部署),路分鈐轄、監押,州(府、州、軍、監)有州鈐轄、監押或兵馬巡檢、提舉兵馬、提轄兵甲之類別稱。

州以下某些地方,尤其邊地,縣、鎮、關、堡、寨等屯兵處亦有監押。資深者均稱「都」。一般當地文職長官兼任掌印為正,武官為副,管轄本地就糧禁軍、廂軍,以及屯駐禁軍(邊地)。

五、都統制

代表人物---宋江(結局時官職)。北宋後期的都統制,乃行營的最高軍事指揮官。大軍出征常分數軍,每軍置統制,而總於都統制。

《水滸》最後宋江諸人受封,動不動就是某州都統制,也許同樣受宋末的影響,並非徽宗時的實情。

水滸傳的有幾位主人公他們分別是誰?

水滸傳中108將,哪些人同意招安?

9樓:百事通

主要帶頭的是宋江大哥!智多星吳用雖然足智多謀,但是個沒主意的人!武松,林沖等主要人物以以義字當頭,大哥都同意招安,他們這些小弟弟也只好聽命了!

但是很多人還是很有骨氣的,他們本來就是貧農,草寇出身,來梁山就是為了推翻腐朽的統治!但後來他們才知道自己都被宋江騙了,宋江的真正目的是報效朝廷! 但是這幫人也是有感情的,宋江是他們大哥,執意招安,他們雖然不從,但出於義氣和感情沒有反抗,只能是不聲不響的走了···

基本上有三分之一後來都同意了招安(但很多卻沒有活到招安哪一天)!謝謝

10樓:旗城遺少

首推的當然是宋江,他原本就是乙個小官,對宋王朝抱有幻想。

其次還有吳用,盧俊義,貌似就是這三個

11樓:

主要是宋江,其他不重要

《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是誰?

水滸傳》裡的詩句歇後語(各, 水滸傳》裡的詩句 名言 成語 歇後語(各5個)

梁山的軍師 無用 吳用 武大郎攀槓子 夠不著 潘金蓮不在家 沒人伺候武大郎 武大郎敲鼓 懵了點子 武大郎玩夜貓子 啥人玩啥鳥 武大郎趴在橋底下 瞅空 李鬼的板斧 冒牌 梁山兄弟 不打不親 魯提轄拳打鎮關西 抱打不平 不知道怎麼辦?名著閱讀 20 15個描寫人外貌的成語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大腹便便,...

《水滸傳》裡主要人物的性格,《水滸傳》裡五個主要人物的性格?

武松 豪氣蓋天,敢說敢做.李逵 魯莽,但講義氣,同甘共苦.林沖 穩重,但有仇必報,善良.宋江 有時大膽,有時膽小.有些領導能力.但我不太喜歡這個人 魯智深 講義氣,勇敢,較機智.武松 勇猛 打虎 重情重義 對兄弟朋友熱情 嫉惡如仇 殺死團練,快活林 豪爽 好喝酒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1 宋江 ...

水滸傳魯智深的故事,水滸傳裡魯智深的三個故事

金果 1 拳打鎮關西 魯達一次在茶坊吃茶,結識了史進,因久聞其名,便請他到酒樓喝酒。他們在途中又遇到史進的開手 李忠,便邀請李忠一同前去。三人來到潘家酒樓,剛剛開始喝酒。便聽到隔壁閣子有女子哭泣。魯達詢問原因,卻得知是民女金翠蓮被惡霸 鎮關西 強娶後拋棄。而所謂的 鎮關西 卻是狀元橋下殺豬賣肉的鄭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