芍藥的別名是什麼,芍藥的別稱是什麼?

時間 2022-07-27 19:45:07

1樓:易書科技

芍藥別名將離、離草、婪尾春、餘客、沒骨花、紅藥等,為揚州市市花。

芍藥為毛根科芍藥屬的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芍藥屬可分為芍藥組和牡丹組,芍藥組約30種,我國有8種和6個變種。它們分別是草芍藥、美麗芍藥、多花芍藥、川芍藥、新疆芍藥和窄葉芍藥。

其中,草芍藥,別名芍藥,花白色、紅色、紫色均有,廣泛分佈於南北各地,是目前主要觀賞種。

2樓:匿名使用者

芍 藥 --別名:將離、離草、婪尾春、餘容、犁食、沒骨花、黑牽夷等

3樓:

將離、離草、婪尾春、餘容、犁食、沒骨花、黑牽夷

4樓:長景園林

別名:將離、離草、婪尾春、餘容、犁食、沒骨花、黑牽夷、紅藥等。芍藥是既能藥用,又能供觀賞的經濟植物之一。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芍藥是中國的傳統名花,適宜佈置專類花壇、花境或散植於林緣、山石畔和庭院中,也適於盆栽和提供鮮切花。芍藥的塊根可以入藥。栽培的芍藥,根掘起後颳去外皮加工即成白芍,含芍藥甙、牡丹酚、β-谷甾醇、苯甲酸和草酸鈣等。

性微寒,味苦酸,有調肝脾和營血功能。主治血虛腹痛、脅痛、痢疾、月經不調、崩漏等症。野生的芍藥,根掘起洗淨即成赤芍,性微寒,味苦,有涼血、散瘀功能。

種子含油量約25%,供製皁和塗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芍藥的別稱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拼音:sháoyào,英:chinese peony)

學名:paeonia lactiflora(p.albiflora)

別名:將離、離草、婪尾春、餘容、犁食、沒骨花、黑牽夷、紅藥等。芍藥花語為:

情有所鍾。蘊藏著害羞,寓意著思念,是富貴和美麗的象徵。古人形容美女還有“立如芍藥,坐如牡丹”的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芍藥開於春末夏初,花期較遲,因此芍藥花開,也就意味著春之將盡,亦表離別之情,謂之“將離”,又名殿春花。

什麼是芍藥?

7樓:長景園林

一.芍藥的介紹

1.芍藥屬於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度為40~70釐米,枝幹生長粗壯,顏色為黑褐色,表面沒有絨毛。葉片的形狀為狹卵形、橢圓形、披針形,邊緣具有白色的鋸齒形狀,頂端較為尖銳,底部為楔形,葉柄長度為1~2釐米。

2.花序呈頭狀,主要生長在枝幹的頂端和葉腋下,直徑為8~11.5釐米,花瓣的形狀為披針形、倒卵狀披針形,長度為3.

5~6釐米,寬度為1.5~4.5釐米,萼片的形狀為寬卵形、近圓形,花色為白色、紅色,花期在5~6月份。

二.養殖芍藥的方法

1.在養殖芍藥時,溫度應該控制在20~28攝氏度之間,空氣溼度保持在70~80%左右,確保每天的光照時間為5~6個小時。養殖的土壤可以選用泥沙、珍珠岩、腐殖質的混合土壤,栽種深度保證在35~40釐米左右。

2.芍藥在3~4月份的時候,可以施加一次稀薄的農家肥,在5~8月份的時候施加硫酸銨溶液,在10~11月份的時候,施加一次氮磷肥料和尿素,在12月到第二年3月份的時候,可以施加過磷酸鈣和腐熟發酵的餅肥。

8樓:邵飛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別名將離、離草,是芍藥科芍藥屬的著名草本花卉。其在中國的栽培歷史超過2023年,是中國栽培最早的一種花卉。

芍藥可分為草芍藥、美麗芍藥、多花芍藥等多種品種。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其根製成中藥具有鎮痙、鎮痛的藥用價值。位列草本之首,其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

9樓:wang野許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是的,芍藥就是花。芍藥,別名將離、離草,婪尾春、餘容、犁食、沒骨花、黑牽夷、紅藥等,是芍藥科芍藥屬的著名草本花卉。芍藥在中國的栽培歷史超過2023年,是中國栽培最早的一種花卉。

同時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

10樓:最惡噴子

芍藥是一種花。姜夔的《揚州慢》中有“念橋邊紅藥,年年知為誰生。”電影畫壁裡不也有個小姑娘叫芍藥嘛

芍藥是什麼

11樓:戒為良藥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芍藥組多年生草本。

塊根由根頸下方生出,肉質,粗壯,呈紡錘形或長柱形,粗0.6~3.5cm。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米,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文化

芍藥被人們譽為“花仙”和“花相”,且被列為“十大名花”之一,又被稱為“五月花神”,因自古就作為愛情之花,現已被尊為七夕節的代表花卉。另外,“憨湘雲醉眠芍藥裀”是被譽為紅樓夢中經典情景之一。

繪畫在中國的藝術繪畫史中,芍藥的藝術精品豐富多彩。光緒皇帝曾御筆《芍藥圖》。中國著名油畫大師張秋海為芍藥作《張秋海芍藥圖》。

市花中國芍藥觀賞勝地主要有:江蘇揚州(中國儀徵芍藥節,儀徵芍藥園俗稱中華第一芍藥園)、四川中江(中國芍藥之鄉中國芍藥谷4a景區)、亳州(全國最大的中藥材交易市場)、此外還有:菏澤(曹州百花園)、洛陽(國家牡丹園)、北京(景山公園)。

2023年1月5日,揚州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12次會議決定,增補芍藥為揚州市市花。

詩歌芍藥在紅樓夢中是一種重要的花,第六十二回“憨湘雲醉眠芍藥裀”應是紅樓夢中最美麗的情景之一。

傳說傳說中牡丹芍藥都不是凡花種,是某年人間瘟疫,玉女或者花神為救世人盜了王母仙丹撒下人間。結果一些變成木本的牡丹,另一些變成草本的芍藥,至今芍藥還帶著個“藥”字。牡丹、芍藥的花葉根莖確實可以入藥,牡丹的丹皮是頂有名的,白芍更是滋陰補血的上品。

古代西方也有類似的傳說,說古希臘名醫阿斯克列皮耶有個聰明的學生佩翁青出於藍,甚至治好了冥神海提斯的傷。阿斯克列皮耶嫉妒之下就殺了佩小弟。好在冥王顧念恩情,把佩小弟變成了一種能治病的花,即芍藥。

西方人也一直認為芍藥具有某種魔力,凡有芍藥生長的地方,惡魔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甚至可以對抗至毒之花——曼陀羅。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芍藥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它的根由根頸、塊根和鬚根組成,根頸著生有芽,塊根呈肉質,鬚根是吸收水分養料的器官。葉:它的葉子是二回三出羽狀複葉,小葉呈橢圓形或披針形。

花:通常單生在莖頂或爺葉腋,花白色。

擴充套件資料

在我國分佈於江蘇、東北、華北、陝西及甘肅南部。在東北分佈於海拔480-700米的山坡草地及林下,在其它各省分佈於海拔1000-2300米的山坡草地。在朝鮮、日本、蒙古及西伯利亞地區也有分佈。

在中國四川、貴州、安徽、山東、浙江等省及各城市公園也有栽培,花瓣各色。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芍藥組多年生草本。

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

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米,花瓣可達上百枚。

蘇州的別名,蘇州的別稱是什麼

綦秀榮劉環 蘇州,中國城市,古稱吳,現簡稱蘇,擁有姑蘇 吳都 吳中 東吳 吳門和平江等多個古稱和別稱。蘇州 吳越 平江,姑蘇蘇州的古稱是 吳 從春秋戰國時,蘇州就是吳國的都城。蘇州,始建於公元前514年,春秋時期吳王闔閭命伍子胥相土嘗水,擇此建都,自古以來就是水鄉澤園。單看蘇州的字號就和水息息相關,...

牡丹別稱是什麼,牡丹的別名是什麼

牡丹的別稱有 鼠姑 鹿韭 白茸 木芍藥 百雨金 洛陽花 富貴花等牡丹 學名 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芍藥科 芍藥屬植物,為多年生落葉灌木。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 花中之王 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牡丹品種繁多,色...

江蘇的別稱是什麼,江蘇的別名是什麼

江蘇,簡稱 蘇 省會南京,位於中國大陸東部沿海。江蘇地形以平原為主,陸地邊界線3383公里,面積10.72萬平方公里,佔中國的1.12 人均國土面積在中國各省中最少。公元1667年因江南省東西分置而建省,得名於 江寧府 與 蘇州府 之首字。江蘇轄江臨海,扼淮控湖,經濟繁榮,教育發達,文化昌盛。地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