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了,我該何去何從?請四海兄弟指點迷津

時間 2022-07-24 19: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回覆了「開復學生網」開通以來的第1000個問題。關掉電腦後,始終有一封學生來信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開復老師:

就要畢業了。

回頭看自己所謂的大學生活,

我想哭,不是因為離別,而是因為什麼都沒學到。

我不知,簡歷該怎麼寫,若是以往我會讓它空白。

最大的收穫也許是……對什麼都沒有的忍耐和適應……

這封來信道出了不少大

三、大四學生的心聲。大學期間,有許多學生放任自己、虛度光陰,還有許多學生始終也找不到正確的學習方向。當他們被第一次補考通知喚醒時,當他們收到第一封來自應聘企業的婉拒信時,這些學生才驚訝地發現,自己的前途是那麼渺茫,一切努力似乎都為時已晚……

這「第四封信」是寫給那些希望早些從懵懂中清醒過來的大學生,那些從未貪睡並希望把握自己的前途和命運的大學生以及那些即將邁進大學門檻的未來大學生們的。在這封信中,我想對所有同學說:

大學是人一生中最為關鍵的階段。從入學的第一天起,你就應當對大學四年有乙個正確的認識和規劃。為了在學習中享受到最大的快樂,為了在畢業時找到自己最喜愛的工作,每乙個剛進入大學校園的人都應當掌握七項學習:

學習自修之道、基礎知識、實踐貫通、興趣培養、積極主動、掌控時間、為人處事。只要做好了這七點,大學生臨到畢業時的最大收穫就絕不會是「對什麼都沒有的忍耐和適應」,而應當是「對什麼都可以有的自信和渴望」。只要做好了這七點,你就能成為乙個有潛力、有思想、有價值、有前途的快樂的畢業生。

大學:人生的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像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去做,先不要計較工資的問題,能夠自己平時的花銷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還是要靠自己掌握··

「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四海指的是什麼

四海是我國古時所指東海 西海 南海 和北海,泛指海內之地,也泛指全國各地。子夏曰 君子敬而無失,與人恭而有禮。四海之內皆兄弟 也。君子何患乎無兄弟?釋義 四海 指天下,全國。表示天下的人都像兄弟一樣。一般說法四海 渤海 黃海 東海 南海。由於古時認為中國四面環海,之後四海就被泛指全國各地。出處 論語...

即將大四,我該何去何從?感覺很迷茫

營銷專業畢業的話,可以去很多單位工作,比如企業,銀行等等,做營銷唄。你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工作,那就想想自己有什麼能力,比如是否善於處理人際關係,是否善於交朋友,條理性如何等等,然後就根據自己的優勢選擇合適的工作。考研當然比本科生好找工作,但不想考就不考吧,還有一年才畢業,好好利用這一年,清楚地了解自...

大四了,我該怎麼辦?愛她,大四了,我該怎麼辦?愛她

你想和她發展到什麼程度?就做男女朋友?還是結婚?的確分隔兩地的戀愛 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容易 那麼浪漫.更多的是無奈 你想娶她的話 就更要冷靜下 思考下了.你們的現實條件允許你這麼做嗎?如果某一方家庭有能力 且家長都允許當然可以了 如果不是這樣 在下就建議這位大哥 還是做好朋友吧 至於做男女朋友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