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正中廳堂對聯,結婚廳堂對聯 對聯的特點和格式

時間 2022-07-21 12: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花燭光裡蓮開並蒂,

下聯:笙簧聲中帶結同心。

結婚廳堂對聯 對聯的特點和格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廳堂對聯:

1、上聯:詩詠關睢歌好合,下聯:禮行奠雁慶新婚。

2、上聯:花好月圓欣大喜,下聯:珠聯璧合結良緣。

3、上聯:男女良緣由己締,下聯:乾坤佳偶自天成。

4、上聯:福祿鴛鴦成大喜,下聯:吉祥龍鳳賀新婚。

5、上聯:珠聯璧合乾坤定,下聯:花好月圓鸞鳳鳴。

6、上聯:百年恩愛雙心結,下聯:千里姻緣一線牽。

7、上聯:禮行奠雁百年合,下聯:詩詠關睢五世昌。

8、上聯:婚結文明除舊俗,下聯:禮行平等樹新風。

9、上聯:花好月圓迎淑女,下聯:珠聯璧合結新婚。

10、上聯:海誓山盟談戀愛,下聯:珠聯璧合結良緣。

11、上聯:梅開五福迎淑女,下聯:樂奏三章詠關雎。

對聯的特點和格式:

1、形式對稱

對稱,就是指上聯和下聯的對仗形式,也叫偶形式。對仗,也就是對偶句的對稱。對仗是兩兩相對排列。對仗作為一種修辭方式用到漢語文字中,就是比喻用平行的兩句話,成雙成對排列在一起。

2、內容相關

對聯,之所以叫對聯,不但需要對仗,「聯」字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對聯不聯就不能叫對聯。如果上聯和下聯不相關,或者是兩者不能相互照映,相互貫通,呼應,這就不叫對聯了。

3、文字精練

對聯之所以一直延續到現在,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它的文字精練,表現力強,比較簡短,對仗也比較精巧。還有很強的表現力,這也和中國語言文字的特點有關。對聯把要說的意思用最簡潔的語言表達出來就可以了。

4、節奏鮮明

對聯和詩詞是有所不一樣的,對聯的字數,還有篇幅都是沒有限制的,對聯比較靈活,自由,但是要注意一點,對聯的上聯和下聯字數要相同,也就是說,對聯字數的總數必須是偶數。

求新婚對聯

3樓:殤舞夜曲丨葬愛

幹八卦坤八卦八八六十四卦卦卦乾坤已定

鸞九聲鳳九聲九九八十一聲聲聲鸞鳳和鳴

4樓:深寶

橫幅:鸞鳳和鳴 對鏡成雙互敬禮讓,兩心相映共創未來

新郎屬羊,名志邦。新娘屬馬,名婷婷。求廳堂、廳堂門口新婚對聯和橫批。謝謝各位名師高手指點! 10

5樓:手機使用者

立志安邦喜事雙雙

婷婷玉女喜結連理

6樓:羅洪

羊馬攜手揚志興邦,馬羊互依始婷末婷

求結婚大門,廳堂,後門對聯各1副。

求一首廳堂用慶生日、結婚、新居、新春合一詩,並配一副對聯。謝謝!

7樓:是是

四喜進門

新居進夥生和氣,

好合佳人定百年。

恭逢壽日增華慶,

樂事齊全賀歲春。

歲月靜好

四喜臨門欣樂遇,

三生有幸守初心。

新婚對聯

求上聯文字開頭,下聯武字開頭,掛廳堂正中的對聯

8樓:木一鴿

1. 文能提筆安天下,豪情壯志。

武能上馬定乾坤,興邦安家。

2. 文能安邦支筆可當擎天柱

武應強身一人足為定海針

3. 文才出眾 鶯歌燕舞旺百代

武藝高強 龍騰虎躍超千秋

9樓:匿名使用者

文曲星添居室金玉滿堂;武狀元公升棟樑流芳百世。橫批:方寸福地

10樓:容瀾嵇痴瑤

上聯:文采能治理天下,

下聯:武功可保家衛國。

常用廳堂對聯,常用廳堂對聯集錦

有彩虹在原野 勤掃心頭方寸地 不留眼裡半分塵 常用廳堂對聯 峰何以笙簫默 欲論古今興廢事 須平自己是非心。勁鬆迎客人同壽 清風滿堂氣自高。無慾常教心似水 有言自覺氣如霜。閒飲窗前三杯酒 笑看堂外一樹花。愛客襟懷春滿庭 照人肝膽月盈廳。寶劍鋒從磨礪出 梅花香自苦寒來。讀書滿座風雲氣 良友一堂富貴春。鳳...

怎麼貼對聯?結婚對聯的正確貼法,結婚對聯怎麼貼正確 新婚聯對聯如何寫喜慶

皮皮死蝦 結婚對聯的正確貼法1 先分清上下聯 仄起平落,仄音為第三第四聲,平音為第一第二聲。結婚對聯最後一字為仄音是上聯,結婚對聯最後一字為平音是下聯。結婚對聯的正確貼法2 分左右 貼結婚對聯一般從右到左,從上到下,不能顛倒。因此上聯應貼在門的右邊,就是進門時的右手邊,下聯則貼在門的左邊。很多人習慣...

洞房搞笑對聯,結婚洞房幽默對聯

小風愛廚房 1 上聯 金屋笙歌偕彩鳳 下聯 洞房花燭喜乘龍。2 上聯 笙韻譜成同夢語 下聯 燭花笑對含羞人。4 上聯 芙蓉鏡映花含笑 下聯 玳瑁筵開酒合歡。5 上聯 並蒂花開連理樹 下聯 新醅酒進合歡杯。6 上聯 花燭笑迎比翼鳥 下聯 洞房喜開並頭梅。7 上聯 結綵張燈良夜美 下聯 鳴鸞和鳳伴春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