炯字粵音同音字,「炯」字的粵語怎麼讀?

時間 2022-07-19 17: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炯」跟「囧」的正確粵語發音為:  炯gwing2   囧gwing2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字沒多少同音字, 粵語拼音是:gwing2 讀作:g 榮 (用粵語發「榮」的音,然後前面加個「g」音,「g榮」連讀就行了)

「炯」字的粵語怎麼讀?

3樓:裙下浮誇陳

「炯」字的粵語讀法:gwing2

粵語:粵語又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中國七大方言之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

炯,拼音:[jiǒng]

釋義:光明,明亮。

出處:炯、光也。——《說文》

炯,明也。——《蒼頡篇》

組詞:炯眼、悽炯、炯冷、炯心、深炯、炯朗、炯燭、炯耀、炯爾、炯然、炯鑑、昭炯

造句:目光炯炯、炯炯有神、炯炯目光

炯字的粵語怎麼讀

4樓:公尺

「炯」字的粵語讀【gwing】。

【讀音】:jiǒng

【釋義】:光明,明亮。

【組詞】

1、目光炯炯

【讀音】:mù guāng jiǒng jiǒng【釋義】:炯炯:明亮的樣子。兩眼明亮有神。

2、炯炯有神

【讀音】: jiǒng jiǒng yǒu shén【釋義】: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3、炯炯

【讀音】:jiǒng jiǒng

【釋義】:明亮或光亮貌。

4、炯燭

【讀音】:jiǒng zhú

【釋義】:明亮的燭火。

5、炯戒

【讀音】:jiǒng jiè

【釋義】:十分明顯的警戒或鑑戒。

5樓:匿名使用者

炯,普通話讀作jiǒng,漢語拼音的聲母、韻母、聲調都同窘。炯的粵語拼音是:gwing2,聲母、韻母大致相當於漢字工的讀音,但是要讀作二聲。

6樓:律丶

「炯」字白話(粵語) 白話讀「餅」

7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推薦回答「炯」字的粵語讀【gwing】。【讀音】:jiǒng 【釋義】:

光明,明亮。【組詞】 1、目光炯炯 【讀音】:mù guāng jiǒng jiǒng 【釋義】:

炯炯:明亮的樣子。兩眼明亮有神。

2、炯炯有神 【讀音】:jiǒng jiǒng yǒu shén 【釋義】:炯炯:

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3、...

炯的粵語怎麼讀

8樓:匿名使用者

炯字的粵語拼音為:gwing2。

9樓:匿名使用者

炯字的粵語拼音為:gwing2。同音字:囧。

10樓:匿名使用者

葛wing這2音快速連讀,讀成乙個音就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粵語再好的人也無法通過書面方式告知不懂粵語的人粵語的正確讀音.

別指望漢語普通話拼音,那是為普通話制定的,對大多數粵語無效.

炯的粵語怎麼讀「炯」字粵語怎麼讀

12樓:姬覓晴

炯:[ 粵語 ]:gwing2

拼音:jiǒng

釋義:從火從冋。冋有空義。因空無阻擋而火光更顯明亮。本義:明亮。

筆畫:擴充套件資料:1、炯朗讀音:[ jiǒng lǎng ]

釋義:明亮;光亮。

2、深炯

讀音:[ shēn jiǒng ]

釋義:形容目光深邃而明亮。

3、悽炯

讀音:[ qī jiǒng ]

釋義:形容目光明亮而冷峻。

4、炯戒

讀音:[ jiǒng jiè ]

釋義:十分明顯的警戒或鑑戒。

13樓:匿名使用者

炯 粵語讀音gwing2 與「炅 囧 」同音

炯字在《新華字典》中的意思解釋和說明

jiǒng< 形》明亮;光亮。葛洪《抱朴子·安塉》:「向~燭而背白日。」成語有「目光~~」。

「炯」跟「囧」字的廣州話點讀吖?有沒有常用字的同音字?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炯」跟「囧」的正確粵語發音為: 炯gwing2 囧gwing2

15樓:微雨探路

把圖上紅圈 自動檢測 改成 粵語

輸入文字,點選發音

16樓: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炯字廣東話標準讀法

“鷸”的白話同音字是什麼,“衍”字白話怎麼讀?同音字是什麼?

白話同音字念魚。雙方在爭奪時,第三方獲得收益。一個例子 戰國時,蘇代 著名縱橫家蘇秦之弟 聽說趙國將要攻打燕國,他替燕國當說客到趙國去勸阻。蘇代見趙惠文王時,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從燕國來趙國途中,經過易水 今河北省中部的一條河,流經易縣 時,看到一隻蚌露出水面在晒太陽,正巧飛來一隻鶩鳥去啄蚌肉。蚌馬上...

褻字的同音字

褻字的同音字有 洩 謝 屑 解 卸 瀉 懈 械等 淡雲舒月 褻,讀音xi 組詞 褻瀆 它的同音字有 謝 感謝 卸 解除安裝 蟹 螃蟹 洩 發洩 瀉 腹瀉 屑 紙屑 械 機械 榭 水榭 懈 懈怠 邂 邂逅 樂為人師 褻字的同音字有 伳 灺 紲 洩 瀉 祄 缷 洩 炧 炨 卸 卨 屑 烲 禼 徢 偰 偞...

女字同音字有哪些,妹的同音字有哪些?

晴 女字的同音字還是比較多的,例如 釹,籹,釹,恧等等。字的正確書寫和讀音,可以讓意思的表達更為精準。想要把字寫得端正,必須要注意寫字的姿勢和執筆的姿勢,具體的注意事項如下 執筆的正確姿勢 1 右手拇指在筆桿的左側,比食指稍靠後些,食指在前偏右,這兩指緊緊夾住筆桿。中指在食指下面,用第乙個關節托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