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過來說也有意義的話

時間 2022-07-15 11:55:07

1樓:痴情情痴人

回文旋圖詩

開篷一棹遠溪流,走上烟花踏徑遊。來客仙亭閒伴鶴,泛舟漁浦滿飛鷗。

台映碧泉寒井冷,月明孤寺古林幽。回望四山觀落日,偎林傍水綠悠悠。

可倒讀為:

悠悠綠水傍林偎,日落觀山四望回。幽林古寺孤明月,冷井寒泉碧映臺。

鷗飛滿浦漁舟泛,鶴伴閒亭仙客來。遊徑踏花煙上走,流溪遠棹一篷開春 景 詩 (鶯啼岸柳弄春晴夜月明)

鶯啼岸柳弄春晴,

柳弄春晴夜月明。

明月夜晴春弄柳,

晴春弄柳岸啼鶯。

夏 景 詩 (香蓮碧水動風涼夏日長)

香蓮碧水動風涼,

水動風涼夏日長。

長日夏涼風動水,

涼風動水碧蓮香。

《璇璣圖 》

此圖八百多字,無論反讀,橫讀,斜讀,互動讀,退一字讀,迭一字讀,均可成詩。可以讀得三言、四言、五言、六言、七言詩一千多首,才情之妙,貫古超今。織者的悲歡憂樂,忠憤感激,好賢厭惡,躍然紙上。

若蘭派人把織好的錦圖送到襄陽,竇滔讀後十分慚愧,深感對不起愛妻若蘭。於是幡然醒悟,當即打發趙陽台返回關中。並用隆重的禮儀,把蘇若蘭接到襄陽,自此以後,夫妻更加恩愛。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上海自來水來自海上

下聯:黃山落葉松葉落山黃

3樓:0愛吃豆腐

小處不准隨便

不准隨處小便

這社會怎麼倒過來了?兒媳婦不聽我們的話,也不怕我倆,早上她自己做牛奶粥吃,中午給自己開小灶,不跟我

不是社會倒過來了。是金錢決定社會和家庭地位。你如果沒錢給他,他就給你臉色看,這個世界就是這麼無語。為什麼兒媳婦就要聽你們話要怕你倆?人家也是嬌生慣養嫁到你們家的。兒子都不怕你們,幹嗎要媳婦怕你們?你兒子怕他岳父岳母嗎?不和你們一起吃飯,或許你們做的不合口味,再或者你們有想法,也應該先和你兒子說說啊,...

袁隆平的主要貢獻,身份,說過的有意義的話

袁隆平,1930年9月1日生於北平 今北京 漢族,江西省德安縣人,無黨派人士,現在居住在湖南長沙。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現任中國國家雜交水稻工作技術中心主任暨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 湖南農業大學教授 中國農業大學客座教授 懷化職業技術學院名譽院長 聯合國糧農組織首席顧問 世界華人健...

送10歲妹妹生日禮物 送什麼比較好?也有意義 完全不知道現在10歲小孩的口味 喜歡什麼

平桂楓 呵呵,小姑娘都喜歡毛絨玩具,買乙隻小熊給她絕對不會錯。 看看其她小朋友的胃口! 小笑笑笑笑乙個 發卡,精緻的飾品 給10歲的妹妹送生日禮物可以送什麼 1 衣服。可 以送漂亮的衣服 鞋子 帽子等,因為女孩愛打扮嘛!2 首飾。可以送點首飾,真假均可 手環啦,戒指啦,發卡啦 很不錯哦!3.零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