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野望》景色的句子,描寫秋天夜晚景色的句子

時間 2022-06-11 22: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夕陽西下,秋燕成群結對的往南方飛去,我站在田間小路上,縱目遠望,思緒隨著秋燕飛向南方。路邊,層層的樹林都染上秋天的色彩,披覆著落日的餘光,與滿地的金黃相互襯拖,透露著深秋的荒涼。

此時,遠處揚起漫天的塵土,傳來一陣規律的腳踏聲,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隔壁牛叔驅趕著牛群返回家中。一陣寒風吹來,覺得有點刺骨,我緊了緊身上的衣服,不遠處公升起了裊裊炊煙,我和迎面而來的牛叔打了聲招呼,加緊了歸家的步伐。

2樓:

夕陽西下,秋燕成群結對的往南方飛去,我站在田間小路上,縱目遠望,思緒隨著秋燕飛向南方。路邊,層層的樹林都染上秋天的色彩,披覆著落日的餘光,與滿地的金黃相互襯拖,透露著深秋的荒涼。此時,遠處揚起漫天的塵土,傳來一陣規律的腳踏聲,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隔壁牛叔驅趕著牛群返回家中。

一陣寒風吹來,覺得有點刺骨,我緊了緊身上的衣服,不遠處公升起了裊裊炊煙,我和迎面而來的牛叔打了聲招呼,加緊了歸家的步伐。

3樓:玩心_毀情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描寫秋天夜晚景色的句子

描寫雨中的景色的句子有哪些?

4樓:小cherry丸子吖

街雨潤酥草色遙看近卻春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唐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宋·蘇軾《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等閒識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春--------宋·朱熹《春》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寒楊柳風.----------南宋 志南尚《絕句》

亂花漸欲迷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白居易〈〈錢塘湖春行〉〉月驚山鳥鳴春澗 ―――――王維《鳥鳴澗》

春潮帶雨晚急野渡舟自橫――――韋應物《滁州西澗》

接蓮葉窮碧映荷花別紅――――楊萬《曉靜慈寺送林》

黃梅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宋·趙師秀《約客》

芳菲歇何須恨夏木陰陰-----------宋·秦觀《三月晦偶題》

紛紛紅紫已塵布穀聲夏令新 ---------宋·陸游《初夏絕句》

《野望》中描寫秋天的色彩繽紛景色的是

5樓:

《野望》

唐代:王績

東皋薄暮望,徙倚欲何依。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牧人驅犢返,獵馬帶禽歸。相顧無相識,長歌懷采薇。

譯文:黃昏的時候佇立在東皋村頭悵望,徘徊不定不知該歸依何方。每棵樹都染上秋天的色彩,重重山嶺都披覆著落日的餘光。

放牧的人驅趕著牛群回家,獵人騎著馬帶著獵物各自隨願而歸。大家相對無言彼此互不相識,我長嘯高歌真想隱居在山岡!

賞析:這首詩寫的是山野秋景。全詩於蕭瑟怡靜的景色描寫中流露出孤獨抑鬱的心情,抒發了惆悵、孤寂的情懷。

首尾兩聯抒情言事,中間兩聯寫景,經過情──景──情這一反覆,詩的意思更深化了一層。這正符合律詩的一種基本章法。

描寫夜晚天空景色的作文,描寫秋天夜晚景色的句子

仰望夜色 夕陽落下,就意味著夜幕將要來臨。你曾仔仔細細的看過夜色嗎?如果看過,你一定會覺得太美了,美得讓人感嘆,讓人無法忘記。今日的夜空,沒有了月亮的陪襯,月亮的點綴,但卻依然好看,因為它給了人不一樣的感覺,那就是神秘。夜空一片漆黑,它給了人無限遐想 月亮消失了,是不是在跟我們 北斗七星真的不見了,...

描寫秋天景色比喻,描寫秋天景色優美的句子

生活小百科晨雨梧桐 1 瑟瑟秋風像隕冰掉落 散發著逐漸消逝的寒冰掉落世界。2 秋風又是一位調色大師,她來到田野,將紅色送給了高粱,高粱高興地向她揮揮手。3 秋風像少女的呢喃聲從田野中吹過。4 秋風像海浪一樣掠過田野。5 秋風像把大扇子,刮得滿地黃葉子。6 秋風是一位慈母,她輕輕地吹著,像用梳子梳理著...

描寫秋天景色優美短文,描寫秋天景色優美句子 還有什麼關於秋天優美的句子?

小珍珠老師 一年之計在於春 相信不少人也聽說過這句話,看來春天是最美的季節。但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秋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即使有點寂落,但也充滿美感。秋天是落葉之美,一陣陣瑟瑟的風吹過之後,夏走了,秋來了。樹葉由原來的繁密到枯黃,再落下。這是一個過程,但也十分美麗。我走在山路上,密密落下的枯樹葉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