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的人物形象急,水滸傳中楊志的人物形象

時間 2022-05-02 12:45:06

1樓:西郊有雨

2、急功近利、粗暴蠻橫。正是這種性格,使得他對手下的兵士「輕則痛罵,重則藤條鞭打」,這就激化了運送隊伍的內部矛盾。「堡壘最容易從內部攻破」,有了內訌,失敗也就不可避免了。

擴充套件資料

名人點評

余象鬥:

① 楊志被高俅趕出,此時運命不遇如此。

② 楊志殺死牛二,舉眾出首,真大丈夫能與民除害。

③ 楊志裝扮甚善,但生辰之風已動,而公孫勝詭計多般,未行先知,豈得逃躲,畢竟被劫,何其不戒去歲之禍哉。

④ 觀楊志苦打眾軍,正是散眾人之心,致陷身之由。

⑤ 楊志既打眾軍,後又自吃酒,此則落其計矣,見志知之不遠也矣。

李卓吾:

① 楊志是國家有用人。只為高俅不能用他,以致為宋公明用了。可見小人忌賢嫉能,遺禍國家不小。

② 楊志是一勇之夫,如何濟得恁事也!須以思結這十四人,方可商量事體,要行便行,要住便住。一味亂打眾人,自然拗起來。

雖然由你智勇足備,亦不能跳出這七個人圈套了。徒自作惡耳,蠢人,蠢人!

③ 魯智深、楊志卻是兩員上將,只為當時無具眼者,使他流落不偶。

2樓:孫仙公升

人稱青面獸,是楊家將的後人,嫉惡如仇但又優柔寡斷。

水滸傳人物事件與性格,急~~急~~

水滸傳的人物賞析各800字 急~~~~~~

水滸傳中選十個人物形象進行分析 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人物形象及對應的典型情節和性格特徵:

人物(綽號) 相關故事性格特徵

魯智深(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人物形象: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武松(行 者) 血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 人物形象: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吳用(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人物形象:足智多謀、神機妙算

林沖(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人物形象: 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被逼上梁山

李逵(黑旋風) 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人物形象: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宋 江(及時雨) 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 人物形象: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楊 志(青面獸) 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人物形象:精明能幹、粗暴蠻橫

魯智深:在五台山文殊院出家為僧,因背上刺有花繡,故此江湖上人送綽號「花和尚」。

吳用: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李逵:黑旋風;膚色黑,如旋風般衝突千軍之中,穿梭敵陣之內

林沖:林沖頭和鬍鬚長得像豹子,又是禁軍教頭,所以叫「豹子頭」

武松:行者;打虎將的綽號給了別人,一身裝扮(行者,屬道),估計是為了要跟花和尚(屬釋)對應吧

楊志:青面獸:臉上的胎記,讓人覺得威狠如獸.

宋江卻有四個綽號,黑宋江、孝義黑三郎、及時雨、呼保義。而他每乙個綽號,都表現了他在這個方面的特點,也表現出了這個人物的複雜性。

《水滸傳》裡邊的每乙個英雄好漢,基本上只有乙個綽號。但宋江不一樣,宋江是《水滸傳》裡邊名號最多的乙個,宋江的綽號有四個。一出場就介紹了宋江的三個綽號,這三個綽號實際上就是介紹了宋江的三個性格特點:

乙個是黑宋江,因為他長得面黑,身體比較矮,這是就他的形體來講的,並不是如林沖、關勝等人英武挺拔,也不如吳用、公孫勝等人那樣溫文爾雅文質彬彬,他長的其貌不揚。第二個是孝義黑三郎,講的是他對待父母,講究孝道,他的孝道貫穿到了他的思想當中,成為他思想的乙個部分,並且是他的思想的乙個很重要的支撐點;第三個是及時雨,講的是他仗義疏財,扶危濟困,這在後面他陸續和弟兄們交往中能夠看得出來,在這一點上他做得到位。這三個綽號實際上重點介紹了宋江平時的為人和喜好,而且都是正常工作之外的表現,比如「愛習槍棒」、「 揮金似土」、「 排難解紛」、「 扶人之困」等等,這些好處多都具有一些江湖上的感覺,在民間宋江是乙個喜歡做好事、願意做好事的熱心人,無論是在家庭倫理上還是在社會關係中他以自己的作為贏得了大家普遍的認可。

4樓:匿名使用者

1.魯智深(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2.武 松(行 者) 血刃潘金蓮、斗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不足:濫殺無辜)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3.吳 用(智多星) 智取生辰綱 足智多謀、神機妙算

4.林 衝(豹子頭) 誤闖白虎堂、風雪山神廟、火燒草料場、雪夜上梁山 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被逼上梁山

李 逵(黑旋風) 真假李逵、中州劫法場、 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5.宋 江(及時雨) 私放晁蓋、怒殺閻婆惜、三打祝家莊 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6.楊 志(青面獸) 楊志賣刀、智取生辰綱 精明能幹、粗暴蠻橫

水滸傳的人物簡介

水滸傳裡的人物描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武松提了梢棒,大著步,自過景陽岡來。約行了四五里路,來到了岡子下,見一大樹,刮去了皮,一片白,上寫兩行字。武松也頗識幾字。

抬頭看時,上面寫道:「近因景陽岡大蟲傷人,但有過往客商,可於巳、午、未三個時辰結夥成隊過岡。勿請自誤。

」武松看了,笑道:「這是酒家詭詐,驚嚇那等客人,便去那廝家裡宿歇。你卻怕甚麼烏!

」橫拖著梢棒,便上岡子來。那時已有申牌時分。這輪紅日,壓壓地相傍下山。

武松乘著酒興,只管走上岡子來。走不到半里多路,見乙個敗落的山神廟。行到廟前,見這廟門上貼著一張印信榜文。

武松住了腳讀時,上面寫道:「陽谷縣為這景陽岡上新有乙隻大蟲,近來傷害人命。見今杖限各鄉里正並獵戶人等,打捕未獲。

如有過往客商人等,可於巳、午、未三個時辰結伴過岡。其餘時分及單身客人,白日不許過岡。恐被傷害性命不便。

各宜知悉。」武松讀了印信榜文,方知端的有虎。欲待發步再回酒店裡來,尋思道:

「我回去時,須吃他恥笑,不是好漢,難以轉去。」存想了一回,說道:「怕甚麼烏!

且只顧上去,看怎地!」武松正走,看看酒湧上來,便把氈笠兒背在脊梁上,將梢棒綰在肋下,一步步上那岡子來。回頭看這日色時,漸漸地墜下去了。

此時正是十月間天氣,日短夜長,容易得晚。武松自言自說道:「那得甚麼大蟲!

人自怕了,不敢上山。」武松走了一直,酒力發作,焦熱起來。乙隻手提著梢棒,乙隻手把胸膛前袒開,浪浪蹌蹌,直奔過亂樹林來。

見一塊光撻撻大青石,把那梢棒倚在一邊,放翻身體,卻待要睡,只見發起一陣狂風來。看那風時,但見:古

無形無影透人懷,四委能吹萬物開。就樹撮將黃葉去,入山推出白雲來。齋

原來但凡世上雲生從龍,風生從虎。那一陣風過處,只聽得亂樹背後撲地一聲響,跳出乙隻吊睛白額大蟲來。武松見了鄵鶛鈧 f齍猩

6樓:有太陽的秋天

樓上的複製速度比我還快```

宋江,綽號:及時雨、呼保義

,外貌,:黑、瘦小

性格:仗義疏財、但是對統治者妥協、反抗不堅決,有封建愚忠思想主要事例簡述:宋江怒殺閻婆惜。

私放晁蓋。智取生辰綱之後,事情敗露,敗露以後,首先宋江知道,宋江見到官府防範梁山晁蓋賊寇公文,有一段心理描寫:「晁蓋等眾人不想做下這般大事!

劫了生辰綱,殺了做公的,傷了何濤觀察;又損害許多官軍人馬,又把黃安活捉上山∶如此之罪,是滅九族的勾當!雖是被人逼迫,事非得已,於法度上卻饒不得,倘有疏失,如之奈何?」這段心理活動中傳遞出兩個資訊:

第一,宋江作為乙個朝廷懂法的人,知道晁蓋所犯的一串串事件,每一件事情都是滅九族的的罪,雖然前面是事非得已,可是到了現在已經是不能夠回頭了;第二,宋江擔心晁蓋等人,怕他們出了疏忽和閃失,心中有種隱隱的操心。這是一對矛盾,從理上講,晁蓋等人於法度上饒不得,從情上講,卻不願他們出現閃失。這是宋江很真實的的心理,也是宋江複雜人格的外在表現。

水滸傳中人物形象及性格特徵

7樓:匿名使用者

天微星九紋龍 史 進 華州府華陰縣史家村人。莊主子弟,自幼習武,身刺九條青龍,手使三尖兩刃四竅八環刀。因與少華山好漢來往,為華陰縣捉拿,燒莊上山落草。

宋江大鬧西嶽華山後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馬軍頭領八驃騎兼八先鋒使之一。

天魁星呼保義 宋 江 鄆城縣宋家村人,表字公明,排行第三,面黑身矮,為人仗義疏財,在家大孝,人喚孝義黑三郎,江湖上喚作山東及時雨。精通刀筆,純熟吏道,曾任鄆城縣押司,後因殺死閻婆惜刺配江州,被晁蓋等人救上梁山。晁蓋身亡後任梁山寨寨主。

梁山泊總兵二都頭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李忠看人賭錢心裡也發癢

便同賭不巧輸了幾個銅錢

便與人打鬥起來

且不巧對方有九紋龍

那打虎將哪還有半分勝算?

李忠多虧病大蟲相救

放保護住了半邊臉

水滸傳楊志的人物訊息,《水滸傳》楊志人物形象是什麼?

青面獸楊志,梁山好漢中真正的名門之後 將門虎子,血統論排名前三的人物。如果單從出身來講,小旋風柴進是後周皇室嫡系後裔,大約是冠軍 大刀關勝據說是三國關老爺子孫,雖說過了八百年,這血液純度有待考證,可人家家譜上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你不服氣不行 第三便應該輪到我們楊志先生了,楊家將的故事,那可...

水滸傳評楊志,對水滸傳中楊志的評價

我 我 我 我不會 至於他的想法,只有他知道了。如果你想知道,可以死後去問他。關於對水滸傳楊志的評價 自己做,不要依靠別人,去看看 水滸傳 精明能幹 蠻橫無理 水滸傳 楊志的評價 他的武功全面,馬上 馬下 大刀 短刀 槍棍 樣樣精通,跟索超打 他占上風,故意打個平手 跟林沖打,他不輸林沖,林沖起了殺...

《水滸傳》中的人物,《水滸傳》中的人物有哪些?

宋江 魯智深 李鬼 等人物。水滸傳 中的人物有哪些?水滸傳 中的人物有 宋江 盧俊義 吳用 公孫勝 關勝 林沖 秦明 呼延灼 花榮 柴進 李應等。水滸傳 是元末明初施耐庵 現存刊本署名大多有施耐庵 羅貫中兩人中的一人,或兩人皆有 編著的章回體長篇 人物形象 水滸傳 的最大特點在於它的鋪排和結構設計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