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和簡短的小故事

時間 2022-05-01 09:20:05

1樓:雨說情感

一、名言

1、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 ——華羅庚

2、只要堅持不懈地刻苦自學,是不必擔心不成才的。 ——華羅庚

3、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魯巴金

4、天才就是這樣,終身努力,便成天才。 ——門捷列夫

5、讀過一本好書,像交了乙個益友。——臧克家

二、故事

1、馬克思

2、高爾基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

他說:「書籍一面啟示著我的智慧型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3、王羲之

王羲之小時候寫字專心致志,有一次母親給他把飯送到了書房,有饅頭和王羲之最愛吃的蒜泥。當母親再進去書房時,發現邊看字帖邊吃饅頭的王羲之,竟然把墨汁當蒜泥給吃了,弄的滿嘴烏黑,他還說好吃,好吃呢。

4、聞一多

聞一多讀書成癮,一看就「醉」,就在他結婚的那天,洞房裡張燈結綵,熱鬧非凡。大清早親朋好友都來登門賀喜,直到迎親的花轎快到家時,人們還到處找不到新郎。

急得大家東尋西找,結果在書房裡找到了他。他仍穿著舊袍,手裡捧著一本書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說他不能看書,一看就要「醉」。

5、***

在南開學校的4年的學習生活,使***從各方面都成熟起來。由於伯父收入微薄,經濟上有困難,他很少回家,平時利用假日和課餘時間,為學校刻蠟版,抄寫教學講義,以補貼膳食費,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

儘管生活艱辛,但是***的成績絲毫沒有受到影響,而且,在演講、演話劇、編校報等活動中,***展現出自己多才多藝的特點。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最短

2樓:納茲

關於讀書的短名言:

1、勞於讀書,逸於作文。 —— 程端禮

2、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 伏爾泰

3、為樂趣而讀書。 —— 毛姆

4、讀書何所求?將以通事理。 —— 張維屏5、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

 —— 朱熹讀書是指獲取他人已預備好的符號、文字並加以辨認、理解、分析的過程,有時還伴隨著朗讀、鑑賞、記憶等行為。這些符號最常見的是語言文字,其他還有音符、密碼、圖表等也在此列;一般獲取過程使用眼睛**,也包括盲人用觸覺來識別凸字等其他獲取方式。

3樓:帥氣的小宇宙

1、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2、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顧炎武

3、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吳晗4、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劉向

5、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孔丘

4樓:蠟筆擁抱小新

勞於讀書,逸於作文。 —— 程端禮

讀書使人心明眼亮。 —— 伏爾泰

為樂趣而讀書。 —— 毛姆

讀書何所求?將以通事理。 —— 張維屏

5樓:爽朗的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冰心

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佚名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子

6樓:匿名使用者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書中自由**屋書中自由顏如玉。

7樓:孫薪惠蕊爸爸

1.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2.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8樓:匿名使用者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一劉向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高爾基。

9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11樓:聶長江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三國志》

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萬卷始通神——蘇軾

勞於讀書,逸於作文——程端禮

13樓:小叮噹哈哈哈嘻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莎士比亞

14樓:enjoy張雪嬌

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15樓:祛斑的你用過嗎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不睡但書不可以一日不讀***

16樓: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18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這個不長吧,小學的牆上貼的。

19樓:愛旅遊代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三國·魏·王肅

20樓:漯河天昱酒店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愈。(劉向)

21樓:藍琪兒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和意思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 8 讀書破萬卷,下...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和意思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到用時方恨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少年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書讀百遍,其義自見。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就應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書是逆境中的慰藉。書房是文人精神的巢穴,生命的禪堂。世界上最壯麗...

關於做學問的名人名言,和學問有關的名人名言有哪些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徐瑋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吳玉章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郭小川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