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字開頭的詩句,報字開頭詩句

時間 2022-04-28 22:25:16

1樓:毛小寧童鞋

全唐詩中有:

蘇辛曲護岐。

蘇武執節歸,

蘇武還漢家。

蘇君已得仙。

蘇合是靈香。

蘇生得陰揣。

蘇武節猶新。

蘇秦六百步,

蘇鬼尚難因。

蘇武封猶薄,

《奔亡道中五首》李白:蘇武天山上,田橫海島邊。

《蘇武》李白:蘇武在匈奴,十年持漢節。

《問嶽禪師疾》貫休:蘇合晝氤氳,天花似飛蝶。

《橫吹曲辭隴頭吟》王維:蘇武才為典屬國,節旄空盡海西頭。

《隴頭吟》王維:蘇武才為典屬國,節旄落盡海西頭。

《雜曲歌辭;壯士行》鮑溶:蘇武執節歸,班超束書起。

《壯士行》鮑溶:蘇武執節歸,班超束書起。

《邊思》張祜:蘇武節旌盡,李陵音信稀。

《飲中八仙歌》杜甫:蘇晉長齋繡佛前,醉中往往愛逃禪。

《雨過蘇端》杜甫:蘇侯得數過,歡喜每傾倒。

《壯遊》杜甫:蘇侯據鞍喜,忽如攜葛強。

2樓:默汐之陌

蘇家小女舊知名,楊柳風前別有情。

3樓:小嚴來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5. 蘇子歸黃泉,筆法遂中絕。

10. 蘇堤一帶柳陰長,柳長西風特地狂。

15. 蘇公堤遠柳生煙,和靖園深竹映關。

20. 蘇州酒滴如真珠,公能醉之酒百壺。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4條

報字開頭詩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君**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李賀《雁門太守行》

報韓雖不成,天地皆振動。——李白《經下邳圯橋懷張子房》

報我金匙僅盈寸,擲還聊喜不貪存。——蘇轍《記夢》

報與故交當賀我,計歸猶及菊花時。——陸游《客懷》

報德兼明道,長留識者知。——殷潛之《題籌筆驛》

報主深知此,憂民詎可論。——許彬《題故李賓客廬山草堂》

「蘇」字開頭的詩句,有哪些

5樓:小嚴來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5. 蘇子歸黃泉,筆法遂中絕。

10. 蘇堤一帶柳陰長,柳長西風特地狂。

15. 蘇公堤遠柳生煙,和靖園深竹映關。

20. 蘇州酒滴如真珠,公能醉之酒百壺。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更多4條

帶蘇字愛情詩句,好聽的

6樓:崔綺琴

1,山有扶蘇,隰有荷華。不見子都,乃見狂且。山有喬松,隰有遊龍,不見子充,乃見狡童。——出自先秦:佚名《國風·鄭風·山有扶蘇》

口語文釋義:山上有富強的扶蘇,池裡有美豔的荷花。沒見到子都美男人啊,恰恰碰到你如許傲慢的人。山上有挺立的青松,池裡有叢生的水葒。沒見到子充好男兒啊,偏碰見你這個小狡童。

2,蘇溪亭上草漫漫,誰倚春風十二闌。燕子不歸春事晚,一汀煙雨杏花寒。——出自唐朝:戴叔倫《蘇溪亭》

口語文釋義:蘇溪亭邊野草茁長,遍地青青,已經是暮春時節。在春風吹拂中,斜倚闌干象《西洲曲》裡的那人是誰呢?

燕子還沒有回到舊窩,而誇姣的春景已將近完了。迷濛的煙雨覆蓋著一片沙洲,料峭東風中的杏花,也掉去了晴日下艷麗的容光,顯得淒楚可憐。

3,萬頃風濤不記蘇。雪晴江上麥千車。但使人飽我愁無。翠袖倚風縈柳絮,絳唇得酒爛櫻珠。尊前呵手鑷霜須。——出自宋朝:蘇軾《浣溪沙·萬頃風濤不記蘇》

口語文釋義:只記得昨夜風聲一片,卻不記得什麼時候醒來,看江上年夜雪紛飛,想這瑞年,來歲麥子定能豐收,只要蒼生吃飽我就不愁了。女樂林臨風而立,身旁飄動的雪花如柳絮,喝下瓊漿的紅唇,如櫻桃殘暴,我則在羽觴前吁氣措手,摸著白鬍鬚。

7樓:呵呵呵呵江好

蘇州湖畔荷花香,花畫舫內藏嬌人,少年郎路傾心許,日日相思不得許,唸太過,終成疾,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白居易 《詠懷》

蘇杭自昔稱名郡,牧守當今當好官。

戴叔倫 《蘇溪亭》

蘇溪亭上草漫漫,誰倚東風十二闌。

汪遵 《越女》

蘇台日夜唯歌舞,不覺干戈犯翠華。

牟融 《邵公母》

浙水夢懷千里遠,蘇台愁望白雲多。

無名氏 《白雪歌》

蘇岩乳洞擁山家,澗藤古慄盤銀蛇。

沈彬 《題蘇仙山(郴州城東有山,為蘇耽修真之所,名蘇仙山)》

蘇仙宅古煙霞老,義帝墳荒草木愁。

溫庭筠 《雜曲歌辭·楊柳枝》

蘇小門前柳萬條,毿毿金線拂平橋。

8樓:果寰

琵琶玉鎖舞流蘇,

犀杯靈液遊韻疏。

欲飲一汪香氣婉,

千杯不醉意念舒。

用 蘇、皖 開頭的詩句 5

9樓:要估計以後不

1、蘇字開頭詩句:

蘇武天山上,田橫海島邊——《奔亡道中五首》李白蘇武在匈奴,十年持漢節——《蘇武》李白

蘇合晝氤氳,天花似飛蝶——《問嶽禪師疾》貫休蘇武才為典屬國,節旄空盡海西頭——《橫吹曲辭•隴頭吟》王維蘇武執節歸,班超束書起——《雜曲歌辭•壯士行》鮑溶蘇武節旌盡,李陵音信稀——《邊思》張祜

蘇晉長齋繡佛前,醉中往往愛逃禪——《飲中八仙歌》杜甫蘇侯得數過,歡喜每傾倒——《雨過蘇端》杜甫蘇侯據鞍喜,忽如攜葛強——《壯遊》杜甫

結字開頭詩句,何字開頭的詩句

大漠孤煙直在哪 浣溪沙何事相逢不展眉,苦將情分惡猜疑,眼前行止想應知。半恨半嗔回面處,和嬌和淚泥人時,萬般饒得為憐伊和友人題僧院薔薇花三首 何人移得在禪家,瑟瑟枝條簇簇霞。爭那寂寥埋草暗,不勝惆悵舞風斜。無緣影對金尊酒,可惜香和石鼎茶。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 山夜雨時。夜雨寄北 何如當初莫相識。三...

凝字開頭的詩句,凝字開頭的詩句

指間溫暖 很少。凝霜依玉除,清風飄飛閣。凝光悠悠寒露墜,此時立在最高山。後半句凝字開頭的 秋槐葉落空宮裡,凝碧池頭奏管弦。旅館無良伴,凝情自悄然。 殤逝天涯 1.首名首字為 凝 凝霜被野草,歲暮亦雲已。魏晉 阮籍 詠懷 凝為悠悠雲,散作習習風。唐 白居易 賀雨 凝情不語空所思,風吹白露衣裳冷。唐 白...

賈字開頭的詩句,以「想」字開頭詩句

ms不大好找 紅樓夢第三回 賈雨村夤緣復舊職 林黛玉拋父進京都 歇後語賈府門前的獅子 死 石 心眼兒 賈寶玉看 西廂記 戲中有戲 賈寶玉的通靈玉 命根子 賈寶玉結婚 不是心上人 賈寶玉出家 看破戲塵 賈家姑娘嫁賈家 假 賈 門假事 賈氏 賈寶玉愛林妹妹 好夢難圓 建議你在寫時把姓氏給去掉,又親切又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