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兒子佩戴了本命佛他不帶行嗎,我給兒子佩戴了乙個本命佛他不帶行嗎

時間 2022-04-24 15: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把佛菩薩像戴身上,無論大人小孩都不要帶身上,放置家中清淨地方供養即可。褻瀆罪是很重的,孩子不懂事,不小心犯忌,依舊是造業,要承擔果報。

另外,佛教裡沒有本命佛一說。不要誤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佛經上沒有本命佛是對的有幾個現在知道自己國家家的道教

「本命佛」,是佛教密宗通過天干地支、十二因緣、「地、水、火、風、空」五大元素相生,推出了有八位佛和菩薩保佑十二生肖,故稱為「本命佛」,也叫八大守護神!

本命佛,源於道教的本命星君信仰,佛教並無本命佛之說,世界上只有中國有十二生肖的說法,對應中國的六十甲子太歲,每一年對應一位神仙,所以只有道教裡有本命太歲的說法,佛教從天竺進入中國後,為了立足,借用道教的說法提出了本命佛的概念。沒事可以帶的佛都是寬巨集大量的怎麼會因為生活中一點小一細結怪罪你瀆職罪呢,佛要是連生活中這點小細節都看在眼裡還怎麼普度眾生呢佛寬巨集大量沒事放心吧,都說佛經上沒有本命佛一說現在好多人都知道佛教天主教現在都忘了我們國家的道教了,十二生肖也只有中國才有的,都知道中國道教的八卦兩個顏色代表一陰一陽,兩個園代表太陽和月亮,連我們吃飯的筷子有多少人知道它的長度,是七寸六分代表人的七情六慾,

3樓:高山與樂聲

什麼叫本命佛,是哪位佛陀?

小孩子佩戴十二生肖本命佛有什麼忌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請本命佛就在吉照堂本命佛奉請,是開光好的本命佛,請回只需佩戴就可以了,下面為您羅列吉照堂大師講的佩戴本命佛的方法禁忌以及供奉注意事項。

1、佩戴開光佛像重在一顆敬佛之心,應虔誠佩戴的

佩戴開光佛像重在有顆敬佛之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對於生活中諸如吃飯、睡覺、上衛生間等的一些小節則無需多作介意,佛法廣博無邊,為善普度眾生,眾生日常生活皆能以寬博之心容納,萬物皆有自性,佛菩薩均無執著心,視眾生平等本善,不會執著降罪於洗澡入廁之類的日常生活,佛法不離世間法。

2、本命佛不需刻意選擇吉日尊請或佩戴供奉

佛教講「隨緣」。萬物因緣生,萬物因緣滅。您有了請佛的念頭,並得償所願,這就是與佛「結緣」。

另外佛教有句話:「日日是好日」,好與不好在於心態,因此無需刻意擇吉日尊請或佩戴供奉。當然,如果要看黃曆選日也未嘗不可,也算是一種敬佛之心吧。

3、沐浴時建議不要佩戴本命佛的

若在公共浴場或在有嚴重汙垢需要沐浴時,出於一種恭敬之心是要將開光佛像取下放好的;如只是日常的每日洗澡沖涼,也建議不要佩戴的,主要是避免發生磕碰的。

4、日常不方便佩戴時的放置方法

很多時候有些人有佩戴本命佛等開光聖品的想法,但又因各種特殊因素導致不方便佩戴的,可以將吉照堂開光本命佛放在原有佩盒或用乾淨的布袋裝著放在包中隨身攜帶。如果想暫時放置時,最好放回吉照堂本命佛配發的精品盒裡或用乾淨的布包著,放置在乾淨無灰塵的地方。

5、本命佛上的佩繩是可以更換的

更換佩繩對開光吉照堂本命佛之靈氣不會帶來影響的,所以是可以更換的。

6、本命佛有損壞或丟失的處理方法

如果吉照堂開光本命佛不小心損壞或丟失了,那可能是靈性的開光靈寶為您抵擋了一劫災難,未必是件壞事,所以無需作過多的擔憂和難過。無心過失,佛和菩薩是不會怪罪的,只要重新請一件即可。已損壞之之本命佛不可亂丟或棄置垃圾桶,可用乾淨的布包好埋入地下或樹下即可。

7、女性在生理期間也是可以佩戴本命佛的

在民間流傳很多通俗信仰禁忌多多,但都不是正信的佛教,卻被誤認為是佛教的禁忌。例如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得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得到佛前上香、誦經、打坐、念佛,其實這都是低階鬼神的禁忌。因為鬼神怕見血汙,容易見血發瞋。

至於佛教的沙彌尼、比丘尼,以及近住優婆夷,都是生活於寺院,每天與經像、法物為伴的女性修行人,從未由於生理期間,發生所謂沖剋的問題而帶來災難的。

8、男女都是可以佩戴與自己生肖對應的本命佛的

佛法宗旨是普度眾生,眾生皆平等,又豈有男女之分。寺院裡也有僧有尼,尼都是女性。按照這種說法,只有男性才能信佛,這是一種真正的封建迷信思想。

9、吉照堂開光本命佛佛像是可以隨身佩戴的

佛陀說過: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法」就是佛經,「義」可以簡要理解為意思。

「語」怎麼說沒關係,是為了方便,重要的是領悟個中意思。佛經中並無不能佩戴供奉佛像的說法,信眾們佩戴供奉佛像都是本著恭敬心,並無褻瀆之心的。佩戴供奉佛菩薩像,其本義是與佛菩薩、佛法親近,有何不可?

因此,我們明白其「義」所在,無需執著於其「語」的內容。延伸來說,諸佛早已證得無上正等正覺的佛果,大菩薩都是大慈大悲、自覺覺他,豈會執著於我們這個世界的實相?就例如我們平常為佛菩薩上供,也是一種恭敬心的表現。

10、奉請本命佛一定要選正宗開光的

經過開光加持的佛像、法物,則是開了光明,開了六神通,功效會更加強大。開光加持是法師們通過修行力、願力、咒力,消除佛像和法物原有的不好磁場,賦予其特殊的靈性,祈諸佛菩薩護佑,引宇宙靈氣結緣,成為具有靈氣護佑自身的聖品。

所以來說請本命佛一定要到吉照堂本命佛奉請。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忌諱的

過開光加持的佛像、法物,則是開了光明,開了六神通,功效會更加強大。開光加持是法師們通過修行力、願力、咒力,消除佛像和法物原有的不好磁場,賦予其特殊的靈性,祈諸佛菩薩護佑,引宇宙靈氣結緣,成為具有靈氣護佑自身的聖品。

所以 在本命佛的佩戴上沒有什麼禁忌 本命佛的奉請當屬念菩堂最為靈驗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不要佩戴最好,佩戴很容易褻瀆的。要請護身符,可以請佛教的咒語。

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出家人這樣的專業人士都沒有佩戴佛像。佛經講到,咒語可以佩戴,但沒有提到可以佩戴佛像菩薩像。

詳細請搜尋【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印光大師  佩戴護身符注意事項】

7樓:金禪明心

佛像是不能戴身上的,只是有的商家不懂因果,為了錢財才想出讓本命佛一說。對佛像要有恭敬心,你把佛像供家裡,平時做到善言善行,佛菩薩自然就保佑你全家一切吉祥如意了!

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孩子可不可以佩戴本命佛?

8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再戴吧。因為怕孩子無意吞食了,不安全。

另外,從佛法的角度來說,我們欲求孩子將來幸福吉祥平安如意,祈求佛菩薩保佑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一面,是要在孩子懂事後,告訴他,要能在生活中,實踐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善與德,是乙個人最好的護身符。

可以在寺廟中,請一些佛法書籍回來看下,學習、實踐佛法,這是真正能幫助到自己的。比如,我們可以通過看書,搞明白,命運的形成,禍福的根源,人生的任務,人生的歸宿,以及如何化苦痛得幸福如意之道。

最後,在這裡回答一下這個問題:生活中有這樣的情況,好人沒好報,壞人卻順風順水,這是什麼原因呢?

這是因為,佛法中的因果規律,是通三世的,(前世,今生,來世),好人前世積了惡,惡果在此生此時成熟,故要先受報,惡人前世積了善,善果在此時成熟,故也要先受報。

9樓:法藏

孩子太小,處於安全考慮,不要佩戴任何飾品!

小孩子可以佩戴自己的本命佛嗎?用自己生辰八字生肖奉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八字喜用神佩戴為宜。

.我兒子屬鼠佩戴了乙個觀音菩薩算不算是本命符?

11樓:沈玉蓉萇環

屬鼠人本命佛: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虎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兔人本命佛:文殊菩薩

屬龍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蛇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馬人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屬羊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猴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雞人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屬狗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豬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我兒子屬鼠佩戴了乙個觀音菩薩算不算是本命符?

12樓:aaa**王

屬鼠人本命佛:千手觀音菩薩

屬牛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虎人本命佛:虛空藏菩薩

屬兔人本命佛:文殊菩薩

屬龍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蛇人本命佛:普賢菩薩

屬馬人本命佛:大勢至菩薩

屬羊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猴人本命佛:大日如來

屬雞人本命佛:不動尊菩薩

屬狗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屬豬人本命佛:阿彌陀佛

1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甫能言,即教以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南無觀世音菩薩名號。即令宿世少栽培,承此善力,必能禍消於未萌,福臻於不知。而關煞病苦等險難,可以無慮矣。《印光法師文鈔》

佩戴,加上念誦名號(如果檢查念誦名號,不佩戴也無妨),就是最好的護身符。

人販子搶我兒子我把他給殺了,犯法嗎?我不殺他他殺我

知之為知之 面對故意傷害的人有正當防衛權,殺死他並不犯罪,但你面對的是否是故意傷害需要認定。正當防衛,指,對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行為的人採取的一種造成一定損害的方法。它應該符合四個條件 一.正當防衛所針對的,必須是不法侵害 二.必須是在不法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 三.正當防衛所針對的 必須是不法侵害人 四...

我每次打電話給兒子,他都不想跟我講話。這是為什麼

一,男孩對父親一般都不願意交流,因為父親太苛刻,其實你要放下浮躁的心,與他做好朋友,男孩子最喜歡和同齡人玩,慢慢解開他內心的孤獨和煩惱,千萬不能棍棒教育! 汲湘靈 你因該投其所好,才能消除母親與兒子的隔閡,拉近母子之間的感情。 跟你兒子相處太少了,很容易使你兩父子產生代溝!放下手頭工作多陪陪他吧,父...

我把我兒子的心愛玩具給摔壞了他很傷心怎麼辦

如果說你把你兒子的心愛的玩具給摔壞了。那麼他現在很傷心的話,那麼對於他心愛的玩具被摔壞了。他傷心是肯定的,現在這種情況下,你要做的就是多哄哄他。就是說,讓他不要再傷心了,然後就是說如果說時間允許的話就立馬帶他出去。買一個類似一樣的玩具,或者是說讓他自己去挑一下其他的玩具。讓他找自己專門兒喜歡的去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