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語句優美的寫景的摘抄段落(每篇不少於)

時間 2022-04-14 08:35:10

1樓:司徒語山信卉

太陽已經不涼了,天空像一汪無垠的靛藍染缸,乾淨,沒有一絲雜質。窄窄的街道被兩串挨得緊緊的大小不一樣式各異的車輛擠得滿滿的。我不是乙個會注意腳下的路的人,在這個不是很規整甚至稱得上破敗的地方,上空才是它的魅力所在。

街道的兩邊除了房子和車輛,還稀稀拉拉的佇立著年輕的銀杏,在耀眼的陽光下小心翼翼的顫抖著,彷彿在柔聲細語的向來人述說著,這不是目的地,它們不是這裡最美最典型的代表,不要因為它們不算入流的容顏,打擾了心情,顯得那麼含蓄、謙卑。

2樓:章永新鹿涵

【滿月】空中清碧到如一片海,略有些浮雲,彷彿有誰將粉筆洗在筆洗裡似的搖曳,月亮注下寒冷的光波來,像是一面新磨的鐵鏡。巴金在《家》中也曾描繪過滿月的景觀:前面逐漸亮起來,一片白亮亮的水橫在前面,水面層是月光,成了光閃閃的一片。

團團的圓月在水上沉浮,時而被微微在動盪的水波弄成橢圓形……忽然,一塊石子落進了水裡,把那一輪明月沖散了,成了乙個大圓。月亮雖然很快地就恢復了原樣,但是水面的圈依舊留著,而且逐漸擴大以至於無。——魯迅《白光》

3樓:襲從談葳

抓一把灰燼,每一掇裡面有我的絕望

每一滴淚裡有你的背影

霧氣時,你步向茫茫,我步向茫茫

相思如光年般漫長。

再回頭再回頭啊是旱海,是化石,是濛濛的白瘴每一次別離都始至相遇

雲只開乙個夏日,虹只架乙個黃昏

蓮只紅乙個夏季,為你

當夏季死時,所有你蓮都殉情

夏已瀕死,甄甄,這是最後一次

一次陣雨,在你的傘上敲奏悽愴

哪一扇窗,明晨,哪一扇窗

你在那扇多風的視窗,用小而且冷的手

梳那麼長那麼長黑色的憂愁?

優美的段落摘抄,優美的文章段落摘抄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 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賞析 ...

優美詞句段摘抄,優美語句段落摘抄

眉開眼笑 捧腹大笑 眉飛色舞 手舞足蹈 如獲至寶 喜笑顏開 相視而笑 談笑風生 笑容可掬 興高采烈 喜上眉梢 喜從天降。親密無間 推心置腹 肝膽相照 情同手足 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榮辱與共 同甘共苦 關懷備至 盛情款待 促膝談心 情深似海 拔刀相助 海誓山盟 心心相印。一刻千金 夜以繼日 日新月異 ...

名家段落摘抄,名家寫景句子摘抄,要名家的!優美的!片段!急,!!!

答燕 只年紀輕,閱歷淺,經歷的事情不多 塘楊 不逢北國之秋,已將近十餘年了。在南方每年到了秋天,總要想起陶然亭的蘆花,釣魚臺的柳影,西山的蟲唱,玉泉的夜月,潭柘寺的鐘聲。在北平即使不出門去罷,就是在皇城人海之中,租人家一椽破屋來住著,早晨起來,泡一碗濃茶,向院子一坐,你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的碧綠的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