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懸賞幫忙寫讀後感,很急,高懸賞!!幫忙寫兩篇讀後感!

時間 2022-04-07 08:05:07

1樓:伏飛沉

《走進課堂之前》讀後感:

新課標人教版教材錄入了趙凱華先生寫的前言──《走進物理課堂之前》。編者的目的不是讓學生學習自由落體的規律,而是要使學生接觸一件科學**的事例。對於高中物理要學什麼,怎樣學,有個初步的感性認識。

編者並建議進行相關課外研究活動,使學生親身體會**的樂趣,並且對**結果不作要求。

這是一篇個性鮮明且非常耐看的文章,極具大家風範!做到了簡單明快與生動活潑的和諧統一。其出色地方數不勝數,略析有:

編寫目的具有新意且符合科學精神。它並不是以獲得知識為目標,而是以獲得初步的感性認識為目標。這是新課程理念的最直接體現。

題材選擇恰當。落體運動常見巧妙但學生一般沒有很好研究。這個題材符合初中畢業生的認知水平,且幾乎可以用初中的知識來完成這個過程。

展現的科學**要素完整,過程清晰。在這個**的例子中幾乎每個科學**要素都得到了體現。如:

①(提出問題):能發現與物理學有關的問題(蘋果下落規律),從物理學角度較明確地表述問題(怎麼會越來越快);②(猜想與假設):對解決問題的方式和問題的答案提出假設(速度與時間成正比),對實驗結果進行**(速度很難測量,不如說落下的距離);③(制定計畫與設計實驗):

知道實驗目的和已有條件,制定實驗方案(「紅孩」要求其他人各拿一段粉筆頭……),嘗試選擇實驗方法(書包、球在滑梯上滑動)及所需要的裝置與器材(書包、滑梯、粉筆);④(進行實驗與收集證據):進行了實驗(滑梯上實驗和頻閃**實驗);⑤(分析與論證):對實驗資料進行分析處理(對頻閃**進行了資料分析),嘗試根據實驗現象(頻閃**小球上密下疏)和資料得出結論(落體運動相同時間下落距離之比為1:

3:5:7……),對實驗結果進行解釋和描述(「藍仔」的理論分析);⑥(評估),吸取經驗教訓,改進**方案(滑梯實驗失敗改用頻閃**研究);⑦(交流與合作),有合作精神(大家選「紅孩」當指揮)。

並且全過程滲透著認識到各要素的重要性。整個**過程有曲折(符合實際情況)但非常之清晰明了。就有一氣呵成的感覺!

文章滲透了許多物理學精妙的科學思想方法。例如:①用斜面運動替換落體運動展現的是等效替換的思想;②測量相同時間下落距離去代替測量速度展現的是物理量變換的思想;③提出了物理模型讓他們物理中研究問題略去次要因素突出主要因素的思想方法;④對落體運動規律的描述奇數律、整數平方律、到進一步勻加速運動體現了物理之美。

簡直精彩之花處處綻放!但是還有幾朵令人不安的「烏雲」,筆者認為值得研究。主要有:

部分知識與學生的認知水平,認知能力不是很相符。

①當孩子們提出用實驗**落體運動規律時「藍仔」提出:垂直下落太快,也許得利用斜面。歷史上當年伽利略是用斜面上的運動替代落體運動研究並得出結論的,而且從物理思想方法角度看的確可以用斜面來「沖淡」重力從而得到結論。

但是我們知道在伽利略之前一千多年裡竟然沒有人想到去研究這個問題,為什麼?其實伽利略的斜面是乙個不簡單的斜面,它是在理論指導下證明可以替代落體運動情況下才採用的。他先是研究比較平坦的斜面上運動有這個規律,當略微變陡後也近似有相同規律,再變陡也大致(越陡誤差越大)有這個規律。

那麼就推測再變陡也一定有這樣的規律,進一步說在接近九十度時也是這個規律,(外推)在九十度時的規律也一樣。九十度時就是落體運動了。這樣才得出落體運動規律的(具體可參看教材《伽利略對自由落體的研究》)。

這個過程其實主要是運用數學中的遞推思想。可以這麼說只有幾乎象伽利略這樣偉大的天才會在沒有接受這方面的教育就有這種思想的。在這裡「藍仔」似乎不思考就提出不是怎麼恰當。

②測量相同時間下落距離去代替測量速度展現的是物理量變換的思想;③提出了物理模型,初中學生對於瞬時速度的概念理解是不清晰的,照理對勻變速運動規律一無所知的。但是文中「藍仔」在說明位移比1:3:

5:7時不僅用了瞬時速度概念甚至用到了勻變速中的平均速度公式,且其他孩子聽後無人發表異議。筆者想必知道了勻變速運動規律那還不如直接驗證落體運動是勻變速運動就可以了。

所以這裡運用平均速度公式不是很恰當。

實驗與理論之間是有區別的,只要是實驗一定存在誤差。而頻閃**似乎「天衣無縫」。我們是否可以給學生建立正確的觀念,誤差是存在的,但我們可以忽略它在允許範圍內。

只有處處小心這樣才不會使孩子們思想僵化。

處理學生「刁蠻」問題觀念和方法。「黑柱」在最後提出乙個很「奇怪」的問題:落體就是越落越快唄,研究那麼細有什麼用。

這個問題其實說出了很多學生內心的疑惑:我為什麼要研究這個問題,意義何在?在以前確實是個「不好」的問題,但新課程卻是希望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教師應該怎樣來學習物理,感受物理的精彩,領略科學精神。這是乙個學生值得需要清晰的問題。中國傳統教育是鼓勵向「好」的方面想,但事實上向「壞」方向想更富有建設性。

把「壞」方面搞清楚了會使他們更堅定地朝「好」方向發展。「質疑」是一種科學精神,是它在推動我們的科學不斷發展,是創新的發源地。這種精神特別需要細心呵護。

**問題得出結果後的處理。新課程標準對科學**要素中評估裡有這樣的要求:注意**活動中未解決的矛盾,發現新的問題。

即得出結果並不是問題的終結,而是新問題的發源地。所以是否可以引導學生進一步發現更多問題,進入更高層次的**,得到更大程度的心理滿足。例如落體頻閃**比例並不是嚴格的1:

3:5:7……,這是為什麼?

(主要閃光與下落不是很同步)還有除了頻閃**外還是否有其他實驗手段可以得到這個關係(滴水法,攝像法等)?我們可以讓物理從生活中來,再讓物理到生活中去。這樣也許更豐滿些。

「高山仰之,景行行之,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這是我內心最真的感受!希望教材前言和其他部分能有更多的教育工作者來仰之,心嚮往之。

——**《學科網》。

高懸賞!!幫忙寫兩篇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急嗎?你可以在書上找嗎!這樣還快一點!

哪位高手請幫忙寫篇讀後感!!!!急~!!!!**懸賞!!

3樓:風靈水魄

在螞蟻的群居生活中,與人類的親情、友情最為接近的當屬螞蟻的分享精神和利他主義。乙隻螞蟻找到了食物後,可以自己不吃不喝,卻要拿回家供所有的兄弟姐妹一起分享;乙隻螞蟻如果不幸在外面喪生,另乙隻螞蟻看到後絕不會讓自己的兄弟姐妹拋屍荒野;乙隻螞蟻生病了,也一定會有它們的夥伴前往照顧。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螞蟻「捨己為人」的精神。美國的一位生物學家曾做過這樣乙個試驗:為了考驗螞蟻的忍耐力,他將乙隻螞蟻放在乙個沒有任何食物可以充飢的地方,關了近乙個月,當這只螞蟻接近餓死的邊緣時,這位生物學家給螞蟻投放了乙隻小飛蛾。

生物學家以為,這只螞蟻肯定會迫不及待地美食一頓。可出乎意料的是:這只螞蟻並沒有自己獨吞,而是撬著小飛蛾拼命地尋找突破口,想將這只小飛蛾送給其他的螞蟻一起分享。

最後竟因體力不支,衰竭而死。可見,螞蟻都是「利他主義」者,只要是集體利益的需要,它們可以獻出自己的生命。

在拉丁美洲,有一種蜜罐蟻,它們長年以蜜汁和白蟻為食,並以自己的身體作為儲蜜罐,胃裡塞滿了從各種地方弄來的蜜露,腹部膨脹到原來的幾十倍大小。它在吸飽蜜汁後,也從不會溜到一邊獨享美食,而是盡職盡責地回到巢裡,從肚子裡把它的蜜汁全吐出來給蟻后,蟻后再視情況分配給眾螞蟻分享。但是,當乙隻蜜罐蟻死去後,即使其腹部蜜汁還是好的,工蟻們也絕不會將其剖腹食用,而是默默地將其拖到相當於墓地的地方「安葬」。

最有意思的是,在螞蟻的戰爭中,經常會有成千上萬的兵蟻為死去的同胞獻出生命。雖然在戰爭中陣亡對於它們來說是常事,但它們對戰死的螞蟻卻懷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就是不管戰爭有多激烈,也不管戰死的數量有多巨大,負責打掃戰場的螞蟻都要將戰死的螞蟻運送到它們認為是墓地的地方妥善安放。

那種像戰友,像兄弟姐妹一樣的感情讓我們人類看後,也無不感到自嘆弗如。因為,弱小的螞蟻尚能如此肝膽相照,作為我們人類,在同伴遇到了困難,遭受了挫折時,我們還有什麼理由逃避和袖手旁觀呢?

把分享當成了自己的義務一人快樂,兩人分享,那麼就有了兩份快樂;一人痛苦,兩人分擔,那麼痛苦就會減少一半。學會分享,我們的心胸會變得更寬廣;學會分享,我們的生活會充滿更多陽光。生活中,你知道兩個人分吃乙個蘋果比乙個人獨享乙個蘋果多了什麼嗎?

那就是多了乙份彼此流露的開心與快樂!

在人類社會中,分享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品質。在螞蟻的族群中,分享卻是一種義務,它們從來沒有把分享當成一種負擔,反而視為集體生存的保障。因為,在螞蟻的族群中,如果不懂得分享,那麼整個群體就會遭受滅頂之災。

螞蟻在這方面所表現的自覺性、群體性,在動物中可稱是舉世無雙的。相比之下,人類在奉獻愛心、捨己為人方面,有時候不一定能比得上小小的螞蟻。俗話說:

設筵滿屋,大家相爭,不如有塊乾餅,大家相安。

有乙個寓言故事,說的是螞蟻家族最初也並不是那麼懂得分享與奉獻的。它們也曾經各自為政,劃分不同的領地,經常爭奪食物。而且在每個種族內部還充滿了自私、打罵、仇恨甚至戰爭。

這種狀況持續了很久,仇恨和戰爭也不斷公升級,後來連上帝都看不過去了。這一天,上帝來到螞蟻祖先的身邊,說要帶他們訪問一下天堂和地獄,所有的螞蟻都非常高興。他們先來到地獄,那裡的人正在吃飯,他們手中的筷子有一公尺長,大家都在爭先恐後地往嘴裡送食物,但因為筷子比胳膊長,總也吃不著。

結果乙個個餓得面黃肌瘦,嗷嗷直叫。

隨後,大家又來到了天堂。天堂裡的人也在吃飯,他們手中的筷子也有一公尺長,但是與地獄不同的是,他們在互相喂對方!

所以天堂裡的人乙個個滿面紅光,到處都是歡聲笑語。天堂與地獄的差別給螞蟻的祖先上了生動的一課。要想過上天堂般的生活,就必須懂得付出、幫助、愛和分享,形成集體的力量。

從此以後,螞蟻家族就停止了一切爭鬥,互相慰藉,變得同心同德,使得螞蟻家族綿延了一億多年。

歌德曾經說過:能分享他人的痛苦的,使人快樂的,是神。如果我們懂得了分享,那生命的價值就在分享過程中得到了昇華。

有人說堆金積玉只不過是棺材裡帶不去的泥沙瓦礫。愛恨情仇只不過是水裡撈不出的月亮,霧裡看不清的醉花,風裡停不住的雲彩。我們又何必死死地困在其中。

不如把這一切都去分享,分享給知己朋友,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人能獨自走完一生,我們與環境和周圍的人總是相互依存的。相對於無限廣闊的宇宙,個人的生命和感受非常有限,而一種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寬闊更有價值的重要方式就是分享。但是,我們真的懂得分享的意義,我們真的會分享嗎?

上帝安排我們成為一種群居物種,當然希望我們遵循這個物種生長的特性。在漫長而短暫的一生中,如果我們也能像螞蟻一樣,懂得分享,並把它當成一種義務,那麼人的一生會是乙個多麼美麗的過程!

名字你自己取吧

幫忙解初中數學題,很急!!謝謝!!好的採納 高懸賞

設甲隊x天完成,乙隊2x天.1 6 x 1 x 1 2x 164 5x 3 2x 16 x 30 乙 2x 60天 2,1 1 30 1 60 20天 20 0.67 0.33 20萬元 20 19 1萬元 還要追加1萬元 兩地間的路程x千米 x 3 36 2x 3 72 x 36 1.5x 108...

高手啊,快來幫幫忙,高懸賞應用概率問題

因 1 2 已知,所以查標準正態分佈表,0.01,分位數u0.005 2.576 用2.57或2.58也行,影響不大 2.576 0.05 20 0.05 20 0.04,又18 24 6,故所求置信區間為 6 0.04,6 0.04 即 6.04,5.96 已知,用u統計法.1 0.99 0.01...

《偉大的日子》讀後感懸賞,《偉大的日子》讀後感300字懸賞20

某某知識博士 當我開啟書,感受著安妮 莎莉文小姐給予海倫 凱勒的愛時,我的腦海裡便呈現出一幅動人的畫面 莎莉文老師總是頗有耐心地教海倫拼字認字,在海倫的手上觸碰著,滑動著。偉大的日子 這篇文章講的就是海倫 凱勒的故事。海倫她聽不見鳥兒清脆的叫聲,看不見明媚的陽光。那一天莎莉文小姐來到她的身邊,讓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