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亡的成語後面兩字帶不亡的成語

時間 2022-03-18 13:15:09

1樓:就瞧瞧

含不亡的成語如下,並沒有不亡結尾的成語。

亡不旋踵

亡不旋跬

亡不待夕

成語不忘後面有什麼詞語

2樓:冰

不忘故舊  不忘母訓  不忘溝壑

不忘故舊

[拼音]

bù wàng gù jiù

[釋義]

故舊:舊交、舊友。不忘記老朋友。

[出處]

元·馬致遠《陳摶高臥》第四折:「多謝大王不忘故舊。」

不忘母訓

【拼音】bù wàng mǔ xùn

【解釋】指不忘記母親的教誨。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牢記母親的教誨

不忘溝壑 [ bù wàng gōu hè ]釋義 溝壑:山溝。念念不忘為正義而死,棄屍山溝。形容有為正義獻身的思想準備。也比喻人發跡之後不忘過去貧賤的日子。

出 處戰國·鄒·孟軻《孟子·滕文公下》:「志士不忘在溝壑,勇士不忘喪其元。」趙歧注:「志士守義者也,君子固窮,故常念死無棺槨沒溝壑而不恨也。」

帶不字的四字詞語

3樓:暴走少女

帶不字的四字詞語有很多,比如胎實不安、日不移影、墨突不黔、不覺技癢、百戰不殆、饔飧不繼、不分高下、不經意間、吐屬不凡、志趣不常、當仁不讓、各不相關、力有不逮、風雨不改、手不應心、守正不橈、不明底蘊、貧不學儉、一毛不拔、辭不達意等。

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胎實不安

【拼音】[ tāi shí bù ān ]

【解釋】指因邪氣盛實引起的胎動不安。

二、日不移影

【解釋】:日影沒有移動。形容時間極短。

【出自】:元·鄭光祖《倩女離魂》第三折:「自到都下,攛過卷子。小官日不移影,應對萬言,聖人大喜。」

白話文:「自從到京都,摜過卷子。小官每天不移影,應對字,聖人非常高興。」

【近義詞】日不移晷

三、墨突不黔

【解釋】:原指墨翟東奔西走,每至一地,煙囪尚未燻黑,又到別處去了。後用其事為典。形容事情繁忙,猶言席不睱暖。

【近義詞】孔席不暖、席不暇暖

四、不覺技癢

【解釋】:技:技藝。指具有某種技能的人,一遇機會,便情不自禁地想表現一下。

【語法】:偏正式;作謂語;用於人急於表現自己的特長

【近義詞】躍躍欲試、蠢蠢欲動

五、百戰不殆

【解釋】:經歷許多次戰役,都沒有遭到危險。形容善於用兵。

【語法】:緊縮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形容每次戰鬥都取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成體統 不逞之徒 不吃煙火食 不吃羊肉空惹一身羶 不痴不聾 不齒於人 不恥下問 不恥最後 不啻天淵 不偢不倸 不瞅不睬 不出所料 不揣冒昧 不辭而別 不辭勞苦 不次之遷 不次之位 不存不濟 不存芥蒂 不打不成相識 不打不相識 不打自招 不待蓍龜 不當不正 不當人子 不到黃河心不死 不得不爾 不得而知 不得開交 不得其死 不得其所 不得人心 不得善終 不得違誤 不得要領 不得已而為之 不得已而用之 不登大雅 不登大雅之堂 不懂裝懂 不動聲色 不斷如帶 不惡而嚴 不二法門 不乏其人 不乏先例 不法常可 不法古不修今 不悱不發 不廢江河 不費吹灰之力 不費之惠 不分彼此 不分伯仲 不分青白 不分青紅皂白 不分勝負 不分軒輊 不分玉石 不分皂白 不分畛域 不憤不啟 不豐不儉 不豐不殺 不伏燒埋 不服水土 不負眾望 不復堪命 不改其樂 不乾不淨 不甘雌伏 不甘後人 不甘寂寞 不甘示弱 不尷不尬 不敢高攀 不敢告勞 不敢苟同 不敢後人 不敢掠美 不敢旁騖 不敢問津 不敢越雷池一步 不敢造次 不敢自專 不根之論 不根之談 不攻自破 不共戴天 不苟言笑 不古不今 不瞽不聾 不顧大局 不顧前後 不顧死活 不顧一切 不關緊要 不關痛癢 不管不顧 不管三七二十一 不管一二 不龜手藥 不軌之徒 不過爾爾 不寒而慄 不好意思 不合時宜 不哼不哈 不護細行 不懷好意 不歡而散 不慌不忙 不遑列舉 不遑寧處 不遑寧息 不遑啟處 不遑暇食 不諱之朝 不諱之路 不諱之門 不惑之年 不飢不寒 不羈之才 不羈之民 不及之法 不即不離 不急之務 不疾不徐 不計其數 不記前仇 不加思索 不假思索 不稼不穡 不間不界 不見棺材不落淚 不見棺材不下淚 不見經傳 不見天日 不驕不躁 不教而殺 不教而誅 不教之教 不解之仇 不解之緣 不今不古 不矜不伐 不矜細行 不緊不慢 不近道理 不近人情 不進則退 不禁不由 不經世故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不經之說 不經之談 不經之語 不脛而走 不揪不採 不揪不採 不揪不睬 不咎既往 不拘細節 不拘細行 不拘小節 不拘形跡 不拘一格 不絕如帶 不絕如發 不絕如縷 不絕如線 不絕若線 不絕於耳 不覺技癢 不刊之典 不刊之論 不刊之書 不刊之說 不堪回首 不堪其憂 不堪入耳 不堪入目 不堪設想 不堪言狀 不堪一擊 不堪造就 不看僧面看佛面 不亢不卑 不抗不卑 不可動搖 不可端倪 不可多得 不可告人 不可教訓 不可究詰 不可救療 不可救藥 不可開交 不可揆度 不可理喻

帶亡字的成語

5樓:原泰山

家破人亡、名存實亡、國破家亡、物在人亡、生死存亡、

帶亡字的成語,帶手字的字的成語

你好,帶有死亡的 亡 字的成語有不少,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用的有 家破人亡 亡命之徒 唇亡齒寒 亡羊補牢。多藏厚亡 多歧亡羊 覆亡無日 剛克消亡 國破家亡 家破人亡 魂亡魄失 繼絕存亡 進退存亡 救亡圖存 名存實亡 請由此亡 歧路亡羊 窮亡解沮 人亡政息 人亡物在 亡戟得矛 亡魂失魄 亡羊補牢 危急存...

帶兩個不字的成語有多少,帶兩個“不”字的成語

不三不四 不折不扣 不慌不忙 不緊不慢 不屈不撓 不卑不亢 不即不離 不驕不躁 不郎不秀 不瘟不火 不知不覺 不偏不倚 不倫不類 不依不饒 不冷不熱 不聲不響 不仁不義 不管不顧 不明不白 不乾不淨 不鳴不飛 不破不立 不稂不莠 不憤不啟等。一 不三不四 b s n b s 解釋 指不正派,也指不象...

帶有不字的成語,帶不字的成語有哪些

不屈不撓 不文不問。帶不字的成語有哪些 含不字的成語如下 不期而遇 不虛此行 不留餘地 零碎不全 口不應心 卓爾不群 採椽不斫 朝不慮夕 不可輕犯 不辨菽粟 禍出不測 閉門不出 矜持不苟 惡不去善 只騎不反 樂禍不悛 無所不容 大節不奪 變動不居 言不及行 俗不可耐 不由分說 一字不落 食而不化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