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魯濱遜漂流記為副標題的作文,魯濱遜漂流記600字作文?

時間 2022-03-18 13:05:14

1樓:文刀帥美

克服困難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很早`就買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那時候是走馬觀花地看了一遍,感覺很有趣。這個寒假終於有時間細細地閱讀、品味。它主要講了:

 主人公魯濱遜是英國人,出生於17世紀中葉。從小他就喜歡和嚮往探險的生活,長大以後不顧父母的阻攔,一心去航海冒險,不幸淪為奴隸。他經過千辛萬苦終於逃走了,卻流落到沒有人煙的荒島上。

魯濱遜沒有氣餒,靠著頑強的毅力和超人的智慧型建房子,種植糧食,圈養山羊,修造船只,燒製陶器,用樹條編籮筐。讓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助了野人「星期五」,教會「星期五」好多文明。

後來魯濱遜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救下被歹徒劫持的貨船船長他們,從荒島生活了28年的魯濱遜終於回到了家鄉。《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

勇於向困難挑戰,才會走出困境,開闢新的天地!煥發新的生機!而我們就是在不斷的挑戰和解決困難中成長起來的。

喜歡魯濱遜的堅強,聰明,和他超人的智慧型,還有樂於助人的品質!也喜歡「星期五」的活潑,靈敏和好學。好想看看魯濱遜和「星期五」長什麼樣!

呵呵,那是不可能的,不過,有智慧型的人的面貌肯定是不同於常人的,你說呢?

魯濱遜真的是好偉大!那樣艱難的處境,他都一一克服,創造出生存的奇蹟!相對於我們的學業來說,荒島生存要難的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向魯濱遜學習,克服學習上的困難,取得好的成績嗎?

2樓:518姚峰峰

副標題是下面帶破折號的那個

因為你的主題是」沒有自理能力就沒有生存能力「,

而《魯濱遜漂流記》只算是引出它的引子。

魯濱遜漂流記600字作文?

3樓:摩羯座

天無絕人之路,勞動創造一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

這本書講述了魯濱遜第四次出海遇風浪,其他人都葬身魚腹,只有他存活了下來。他憑藉著自身的聰明、堅韌和創造性的勞動,在乙個小島生存了28年後獲救,成功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魯濱遜的經歷這讓我想到一句名言:「天無絕人之路,勞動創造一切。」困難面前,許多人不是想著憑自己的勞動解決問題,他們或者怨天尤人,或者心存僥倖,或者束手待斃,從而付出了非常大的代價。

而強者則不同,他們敢於正視困難,勇於與困難拼鬥。他們堅信:方法總比困難多,從來不未戰先拜。

正如笛福在《魯賓遜漂流記》中說的一句話:「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

高爾基曾經說過:「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是啊,勞動永遠是人類生活的基礎,是創造人類文化幸福的源泉。離開勞動,一切都子虛烏有。

如果我們中華民族的祖先不最早走出山洞,走出森林,參加勞動的話,就種不出莊稼,織不了衣服,繁衍不了後代,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們!讀後感.我們現在的孩子卻是疏於勞動,懶於動手,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

過度的溺愛慣壞了他們,讓他們養成老子天下第

一、自私自利的性格。長此以往,我們將來何以在社會中立足?何以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生存?

當孩子問父母頻頻伸手的時候,有沒有想過這是父母辛辛苦苦賺來的,來得多麼的不容易?一旦離開父母的呵護,你能獨立面對一切嗎?溫室里長不成參天大樹,中國的父母啊,不要一慣地寵著我們,應該讓我們自立自強,靠自己勤勞的雙手,才能創造幸福的生活。

也只有親自參加勞動,才能體會到父母的艱辛,從而珍惜擁有的生活。

勞動永遠是最光彩的,讓我們都來用勞動改變生活,改變命運。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的主標題,寫《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可以取什麼標題? 從不怕困難的角度

讀 魯賓孫漂流記 有感 永不放棄 讀 魯濱遜漂流記 有感 一曲頑強的人生頌歌 讀 魯賓孫漂流記 有感 陽光總在風雨後 乙個人的生活讓希望的種子生根發芽 戰勝寂寞,走出陰影 堅持就是勝利 寫 魯濱遜漂流記 讀後感可以取什麼標題?從不怕困難的角度 5 其實就叫 魯濱遜漂流記 讀後感就可以了 勇往直前,永...

魯兵孫漂流記的讀後感作文左右,魯兵孫漂流記的讀後感 作文 300字左右

魯濱遜漂流記 讀後感 這個寒假裡,我看了 魯濱遜漂流記 深有感觸。這個故事講述了主人翁魯濱遜多次航海,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難,但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意志,頑強地克服了重重考驗,在到處漂泊之後回到了祖國大地。這個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詳細地講述了魯濱遜在荒島上整整生存了28年的離奇經歷,展現了乙個人艱難的...

找個類似於魯濱遜漂流記的電影,找個類似於魯濱遜漂流記的電影,

老k網路電視 的推薦電影中好像有一部與之類似,好像叫荒島求生 風舞鴻影 可以看湯姆 漢克斯的 荒島餘生 與之類似。 金銀島?好像不是吧。類似於 魯濱遜漂流記 的電影有哪些? 你說的是 中文片名 荒島餘生 英文片名 cast away 更多中文片名 浩劫重生 劫後重生 影片型別 劇情 冒險 查克身為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