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公司年底聚餐的詩句,形容「公司年底聚餐」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2-03-07 03:25:12

1樓:

一年辛苦三百六,

舉杯暢飲相聚首。

哥們姐們推心腹,

明年更上一層樓。

形容「公司年底聚餐」的詩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六人歡笑,六姬謳唱,六博時分勝負。六家盤饌鬥芳鮮,恰兩月、六番相聚。特排整整,華筵楚楚,終是不如草具。賞心樂事四時同,又管甚、落花飛絮。——鵲橋仙  郭應祥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偶然相聚。最是人間堪樂處。散步尋春。來作琴堂不速賓。緩歌一曲。野鶩紛紛都退縮。不用多杯。准擬花時日日來。——減字木蘭花  郭應祥

星辰聚會入離鄉,日月盈虧助藥王。三候火燒金鼎寶,五符水煉玉壺漿。乾坤反覆龍收霧,卯酉相吞虎放光。

人生聚會能有幾,江海親舊今無多。

描寫「聚餐」的詩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少壯能幾

時, 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2. 阡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

間無數。

3.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4.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

5.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6.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7.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 。 釋義:四海之內有知己朋友,即使遠在天邊,也感覺象鄰居一樣近。

造句: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不管你走到**,我們的心都會連在一起。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釋義:唯願彼此牽掛的親人都能長久,即使相隔千里,也能共享這美好的月光。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釋義:朋友,請喝盡這杯醇香的美酒吧!等你西出了陽關之後,就再也沒有乙個交情深厚的老友了。

造句:大學的同窗小張將要到新加坡留學了,離別的時候小王依依不捨的叮囑他一定要常常聯絡,並且幹了一杯又一杯,大有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的感覺。

年底部門聚餐,大家幫我想一副對聯或詩句,要或者藏頭詩也行!(主題是「三部蒸蒸日上」)

4樓:匿名使用者

藏頭:三人有師師遍布

部署精當勝券足

蒸騰飛躍靠眾部

蒸蒸日上心一處

日當中天不滯步

上馬三鞭奮力赴

對子:三生有幸大家齊聚一部

蒸蒸日上幹群戮力一處

橫披:歡聚一堂

--寂寞大山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三邊要高枕,

部內有良牧。

蒸沙夜築城,

蒸騰信難度。

日日只有遠,

上人亦何聞。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在上下聯中,分別嵌藏這樣兩個字:「

三、部」。

三山五嶺,翹首望來,垂涎我廚嘖嘖嘆;

部將融洽,彬彬有禮,共同進餐一家人!

橫批:春滿庭院。

7樓:幻夢雪雲

三門年年發新財

部部蒸上慧可言

蒸騰飛躍日漸上

蒸蒸日上心一處

日當中天不滯步

上馬三鞭奮力赴

對子:三生有幸大家齊聚一部

蒸蒸日上幹群戮力一處

橫披:歡聚一堂

關於聚會的詩句

8樓:9點說史

1、《過故人莊》

唐代:孟浩然

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譯文:老朋友預備豐盛的飯菜,要請我到他好客的農家。翠綠的樹林圍繞著村落,蒼青的山巒在城外橫臥。

推開窗戶面對穀場菜園,手舉酒杯閒談莊稼情況。等到九九重陽節到來時,再請君來這裡觀賞菊花。

2、《客至》

唐代:杜甫

舍南舍北皆春水,但見群鷗日日來。

花徑不曾緣客掃,蓬門今始為君開。

盤飧市遠無兼味,樽酒家貧只舊醅。

肯與鄰翁相對飲,隔籬呼取盡餘杯。

譯文:草堂的南北漲滿了春水,只見鷗群日日結隊飛來。老夫不曾為客掃過花徑,今天才為您掃,這柴門不曾為客開過,今天為您開啟。

離市太遠盤中沒好菜餚,家底太薄只有陳酒招待。若肯邀請隔壁的老翁一同對飲,隔著籬笆喚來喝盡餘杯!

3、《清明日園林寄友人》

唐代:賈島

今日清明節,園林勝事偏。

晴風吹柳絮,新火起廚煙。

杜草開三徑,文章憶二賢。

幾時能命駕,對酒落花前。

譯文:今天是清明節,和幾個好友在園林中小聚。天氣晴朗,春風和煦吹動著柳絮飛揚,清明乞新火後,人們的廚房裡冉冉公升起了生火做飯的輕煙。

杜若開出了很長,文章想起了兩位賢人。什麼時候能夠命駕,在落花前飲著酒。

4、《贈衛八處士》

唐代:杜甫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問我來何方。

問答乃未已,兒女羅酒漿。

夜雨翦春韭,新炊間黃粱。

主稱會面難,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譯文:世間上的摯友真難得相見,好比此起彼落的參星與商星這兩個星宿。今晚是什麼日子如此幸運,竟然能與你挑燈共敘衷情?

青春壯年實在是沒有幾時,不覺得你我各巳鬢髮蒼蒼。打聽故友大半都已逝去了,聽到你驚呼胸中熱流迴盪。

真沒想到闊別二十年之後,能有機會再次來登門拜訪。當年握別時你還沒有成親,今日見到你兒女已經成行。他們和順地敬重父親摯友,熱情地問我來自哪個地方?

三兩句問答話還沒有說完,你便叫他們張羅家常酒筵。

雨夜割來的春韭嫩嫩長長,剛燒好黃梁摻公尺飯噴噴香。你說難得有這個機會見面,一舉杯就接連地喝了十杯。十幾杯酒我也難得一醉呵,謝謝你對故友的情深意長。

明朝你我又要被山岳阻隔,人情世事竟然都如此渺茫!

5、《浪淘沙·把酒祝東風》

宋代:歐陽修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遊遍芳叢。

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惜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

譯文:端起酒杯向東方祈禱,請你再留些時日不要一去匆匆。洛陽城東垂柳婆娑的郊野小道,就是我們去年攜手同遊的地方,我們遊遍了奼紫嫣紅的花叢。

歡聚和離散都是這樣匆促,心中的遺恨卻無盡無窮。今年的花紅勝過去年,明年的花兒將更美好,可惜不知那時將和誰相從?

9樓:匿名使用者

減字木蘭花 沈瀛

或行或止。難得人間相聚喜。一日分風。千里如何資訊通。再傾壽酒。五福從來先說壽。其次云何。直至三公未足多。

鵲橋仙 郭應祥

六人歡笑,六姬謳唱,六博時分勝負。六家盤饌鬥芳鮮,恰兩月、六番相聚。特排整整,華筵楚楚,終是不如草具。賞心樂事四時同,又管甚、落花飛絮。

減字木蘭花 郭應祥

偶然相聚。最是人間堪樂處。散步尋春。來作琴堂不速賓。緩歌一曲。野鶩紛紛都退縮。不用多杯。准擬花時日日來。

1. 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訪舊半為鬼,驚呼熱中腸。

2. 阡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3.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描寫同事聚餐的押韻詩有哪些?

10樓:一起旅遊吧

同事聚餐很愜意,

推杯換盞論東西。

一醉方休人離散,

明晚咱們在聚聚。

同事聚餐有感

眉山紅簾燈火煌,賓朋滿座先酒令。

酒烈饌佳英雄膽,茗香羹暖美女情。

冷夜無憂寒雨起,歡歌酣唱金樽盈。

歲尾相識佳人前,翌年隨行知己影。

「蜀香村」餐館裡的「峨眉山」包間紅簾掩映,燈火輝煌,各位朋友已經落座,他們首先行起了酒令。帥氣英俊的男同事喝著上等的美酒,吃著可口的飯菜;多情貌美的女同事品著散發芳香的茶水,喝著溫熱的湯汁。在這隆冬的晚上,我們不用去擔心外面下起了寒雨,反而酣暢地唱著歡快的歌曲,斟滿我們的酒杯。

在年終歲尾,我和一位佳人相遇相識,希望來年,我們能夠成為知己,如影隨形。

關於朋友聚會的詩句有哪些?

11樓:韓琴

1,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出自唐代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 渭城曲》

白話文釋義:真誠地奉勸我的朋友再幹一杯美酒,這次分別向西出了陽關就難以遇到故舊親人。

2,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出自唐代:白居易《問劉十九》

白話文釋義:我家新釀的公尺酒還未過濾,酒面上泛起一層綠泡,香氣撲鼻。用紅泥燒製成的燙酒用的小火爐也已準備好了。天色陰沉,看樣子晚上即將要下雪,能否留下與我共飲一杯?

3,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出自唐代:孟浩然《過故人莊》

白話文釋義:老朋友預備豐盛的飯菜,邀請我到他好客的農家。翠綠的樹林圍繞著村落,蒼青的山巒在城外橫臥。推開窗戶面對穀場菜園,手舉酒杯閒談莊稼情況。

4,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出自唐代:杜甫《贈衛八處士》

白話文釋義:人生旅途常有別離不易相見,就像參星商星實在難得相遇。今夜又是乙個什麼吉日良辰,讓我們共同在這燭光下敘談。

5,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時攜手處,遊遍芳叢。——出自宋代:歐陽修《浪淘沙·把酒祝東風》

白話文釋義:端起酒杯向東方祈禱,請你再留些時日不要一去匆匆。洛陽城東垂柳婆娑的郊野小道,就是我們去年攜手同遊的地方,我們遊遍了奼紫嫣紅的花叢。

12樓:匿名使用者

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釋義:朋友,請喝盡這杯醇香的美酒吧!等你西出了陽關之後,就再也沒有乙個交情深厚的老友了。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問劉十九》

釋義:我家新釀的公尺酒還未過濾,酒面上泛起一層綠泡,香氣撲鼻。用紅泥燒製成的燙酒用的小火爐也已準備好了。天色陰沉,看樣子晚上即將要下雪,能否留下與我共飲一杯?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釋義: 只要有知心朋友,四海之內不覺遙遠。即便在天涯海角,感覺就像近鄰一樣。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曹操《短歌行》

釋義:只有酒才能解除我心頭的憂慮,和李白「舉杯澆愁」意思一樣,但是會「愁更愁」。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王翰《涼州詞二首·其一》

釋義:酒筵上甘醇的葡萄美酒盛滿在精美的夜光杯之中,歌伎們彈奏起急促歡快的琵琶聲助興催飲,想到即將跨馬奔赴沙場殺敵報國,戰士們個個豪情滿懷。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獨酌四首·其一》

釋義:舉杯邀請明月,對著身影成為三人。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李白《將進酒》

釋義:自古以來聖賢無不是冷落寂寞的,只有那會喝酒的人才能夠留傳美名。

十方同聚會,個個學無為。——龐蘊《雜詩》

釋義:十年後一起聚會,每個人都認為學習無所作為。

且對東君痛飲,莫教華髮空催。——辛棄疾《西江月》

釋義:只能對你痛快暢飲,不要等到頭髮白了才感受到無奈。

五行聚會生俄爾,一顆圓明出自然。——張繼先《金丹詩四十八首》

釋義:五年後的聚會還有你我,看著圓圓的一輪明月也悠閒自得。

公司年底聚餐開具餐票能計入管理費用 福利費科目嗎

馮瀅虎照 不能,不屬於職工福利費的開支範圍。根據 財政部關於企業加強職工福利費財務管理的通知 財企 2009 242號 檔案規定,能夠在福利費中列支的工作餐必須是 自辦食堂 或 統一供餐 兩種性質的工作餐費用。組織公司員工旅遊 聚餐能計入 管理費用 福利費 嗎 公司可以按 du照工資的一定 zhi比...

公司完成任務的賀詞詩句有什麼,形容各項事業蓬勃發展的七言詩句有哪些?

aaa趙帥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佚名有志者 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史記 項羽本紀 苦心人 天不負,臥薪嚐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蒲松齡 清 這是蒲松齡寫來自勉的對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到金。浪淘沙 莫道讒言如浪深 長風破浪會有時 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

形容新娘的詩句,求形容新娘的美好詩句,或者優美的句子!

木易 此時妄憶舊時妝。後來不解春風意,只怕情深落雨塘。3 欲作新娘喜欲狂,濃施淡抹巧梳妝。紅衣一襲憐嬌軟,梨靨雙渦惜嫩香。 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於歸,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於歸,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葉蓁蓁。之子於歸,宜其家人。求形容新娘的美好詩句,或者優美的句子!描寫新娘的詩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