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上出家人的罪佛菩薩能救嗎,喜歡上乙個出家人的罪佛菩薩能救嗎?

時間 2022-02-28 14:00:10

1樓:

阿彌陀佛

千萬別去打擾別人修行,也不要告訴他,自己放下吧,寧斷千江水,不動道人心。如果破壞了人家修行罪太重了。

你放下這些,後不復造,念佛懺悔,今生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就好。往生西方淨土後,你就等於成佛了,你可以化身來度他

2樓:紅苕藥

只是喜歡沒事。畢竟沒有發生什麼。只能忘記他。畢竟他已經。出家修行。不能近女色。

我喜歡上了乙個出家人怎麼辦?心煩

3樓:扶瀾微步

感情是相互的

即使你喜歡上了別人

但是對方是出家人,不能結婚

你還是理智點吧

純粹是沒有結果的單相思

浪費自己的精力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個出家人有吸引你的地方罷。喜歡沒什麼,大千世界,美好的事務都讓人喜歡。但,看你這還煩上了,估計不只是喜歡了,應該是有愛的成分了。

但出家人有出家人的清規戒律,還是不要去影響別人的修行罷。茫茫人海,有趣的靈魂很多,找個合適的人去戀愛罷。

5樓:麻將椅廠家

放棄吧,出家人不是你該愛的。你若真的壞了他的道行,罪過可大了。有一句話叫做:

寧擾千江水,不動道人心。 真的,千萬不要去愛上乙個出家人,把你的愛,轉化為對他(她)的尊敬,在修行的路上,支援並護持他,這樣,才是真正對他的愛。而且,將來他成道了也會來度化你的。

純屬複製貼上

6樓:健天使者

不要愛上就可以了,畢竟你們或許沒有結果,但是要尊重出家人啊,別人就是看破了紅塵才出家的啊,但是有的又還俗的也有,要看具體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寧動千江水,莫動道人心。

真出家人,累世修行,才得到戒體。

你真愛出家人,就成就他的修行,祝他早日成佛。

不要學習白毛老鼠精哈。

8樓:藍色苔蘚

放下吧,別執著。為什麼呢?因為,我不能問你原因。

如果他不是出家人,那麼,你可以去爭取,但是,因為他是出家人,你應該知道,乙個人如果有了出家的因緣,說明,他也是太不容易了,有了這份擔當,我們應該護持他才是啊,乙個人的一生,有許多種的選擇,但是他選 了這麼難得的生活方式,我們普通人是做不到的,所以更應該支援他,在佛學的道路上越走越好。而不應該有私心。

9樓:匿名使用者

誰也無法阻止你喜歡別人,先放你心裡吧,等待時間來解決。

好好學佛,喜歡別人的心是什麼心?在佛法裡已經犯戒了?犯戒了,你也無法擺脫?

那你還算學佛人麼?好好體悟這個問題,相信師兄會弄明白這個問題的。如是觀,如是修行也是人生的捲紙。

希望師兄自己能以佛法得到自己的正確答案。

10樓:悟待證

這都是過去世的因緣再現。不過,放下吧,如果這個出家人是得道者,就跟隨他修行吧,修行一定來的快。

11樓:每日修一善

喜歡出家人,是很不好的事情。

《出家功德經》上講,如果障礙別人出家修行,將來生生世世是盲人,因為障礙別人修行罪過太大的緣故。所以即使喜歡出家人,也要馬上斬斷情絲,更不能讓出家人產生世俗的感情。

12樓:四季果

哎,有句話說寧動千江水,不動道人心。一行禪師在《禪師的初戀》裡講了他年輕時情竇初開的故事,又是如何超越的。

其實怎麼說呢?愛情往往參雜了很多幻想,人往往是越得不到越想要。這種接觸不多,又多是我們向對方請教的情況下,往往會美化對方的所有方面。

想想出家多年的人,如果回到世俗,不說生存競爭力/壓力下各種吵架的問題,就說背離出家立下的一生志願對心的傷害……明明我們渴望的是三摩地渴望的是智慧型,卻以為自己渴望的是那個人。其實呢?靈山自向己心求。

結婚反而是很世俗的東西,智慧型的光亮不僅在出家人身上,也在我們每乙個人身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亂了別人的清修,要揹負因果的。

你這是一時的痴迷。男人這麼多,可以選擇的人很多,何必執著於出家人?

你先轉移下注意力。好好工作或是培養個愛好。時間會淡忘一切。

14樓:馬特雷波迷

網上倒是有不少「花和尚」,「花尼姑」的資訊。

你如果把不花的出家人,搞成花的,那你是不是也有罪過了?

15樓:陳建華

你現在喜歡都心煩啦,等您和他在一起了有您有更的時候。

他是出家人,他除了吃齋念佛講佛法,他還能幹啥?

16樓:善德君

喜歡也沒辦法啊,也許是緣分呢。別發展就好了,也實在不好發展。

17樓:菩善

你也出家吧,找他學習佛法,然後你們一同公升到西方極樂淨土世界。

18樓:time你還不

出家人也能結婚的,不過你得看看他屬於哪一種有的是職業有的是真的遁入空門。如果是後者那你沒戲了

19樓:小灰灰

既然人家都出家就已經看破紅塵,除非他還俗,不然還是早點斷了。

20樓:錦繡琳琅

跟他一起出家,再慢慢讓他喜歡你,之後一起還俗,皆大歡喜!

21樓:在碧雲池吃大餐的小鹿斑比

放手吧,人家已出家跳出三界外,你還痴情中。

喜歡上乙個和尚,我該怎麼辦

22樓:卻穎焮

儘管是一年前的提問,但還是想問問lz近況,不知道最近有沒有從這段感情中走出來?

我也和你一樣,做了一次傻姑娘,在寺院掛單清修的時候喜歡上一位僧人。儘管相交甚淺,但也終究一直念念不忘。

擰攪三攪水,不亂道人心。道理我們都懂。他已經是佛祖的人了。

打擾僧人的修行就是阻礙他們追逐信仰和智慧型的道路。但回到城市中,還是忍不住想讓他看看我的世界,告訴自己,如果他和我能在同乙個世界,一定會愛上我。

緣分,其實就是這樣。我認識他時,他剛剛出家不久,跟他講話甚至都不敢直視你的眼睛。但是那種平和,智慧型,喜樂,安寧的神態,卻讓我這個在城市漩渦中茫然無措的人看到了另乙個空間和維度。

那是現代人永遠無法碰觸的空間和維度,是對於生命最本真和純淨的品質的愛和讚美。城市的汙濁不堪讓美好都消失殆盡,只有在這間山上的小小寺院裡,在這個微笑著的僧人身上,善良和安靜才能回歸。

人生苦短,何苦要為難自己?

祝我們都好。r.

23樓:

要先知道,破壞了僧人的修行,罪大惡極。如果你真喜歡,就應該遠離他。讓他能好好修行,這才是真愛。

24樓:他們就在這裡

把趙匡胤和朱元璋拖出來鞭屍,挫骨揚灰,叫他們規定和尚不能結婚。在佛教剛傳入中國的時候和尚是可以結婚的,經是好經,都被壞和尚念歪了。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留,濟公都成佛了你怎麼說,這個道義是取決於人心,並不流於表面,放下執念,佛祖他心中沒有執念?

真正的功德無量不是清規戒律約束出來的,是我要做而不是要我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怎麼辦,順其自然,你若是能壞了他佛心,便是天意如此,他不過去此劫。

同樣,你若不放下,或許注定你成為他修行的踏腳石。磨礪他的禪心佛性。

26樓:徭尋

要真心學佛,那就趁早斷了這念想,你要學會知道兩個詞,什麼是擁有,什麼是享有,你為了自己的一己私慾,為了擁有,可以把大家愛戴的人毀於一旦,正因為他現在這樣大家才愛他的不是嗎?如果他還俗了,他能幹什麼?他整天生活在悔恨裡?

你既然學佛,應該知道破合和僧的罪過有多大吧,與出佛身血是一樣的,地藏經裡有,建議你看看,你那根本不是愛,真正的愛不是占有,也不是擁有,我愛陽光,陽光我就要占有?我愛空氣,空氣就要占有?愛人乙個人有的時候就是默默的支援。

27樓:愚佳悅

我也喜歡上乙個,他大我10的人,我不會讓他知道

大家快救救我吧,我喜歡上乙個出家人,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讓其還俗就可以了。不過好像現在的出家人有許多都有家室!

29樓:寶寶

嗚嗚,我跟你一樣耶,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都沒和人家說過一句話,只是看著看著就對他很著迷,還很想去打聽他的事,可是又一直忍著,不敢去打聽,就放在心裡

我是一名出家人,虔心向佛,打算一輩子單身 就算遇到喜歡的人也不能動心,破戒是要下地獄的?

30樓:小小喵同學

我覺得如果你已經打算不理紅塵了,那麼就遇到什麼事也不要動心吧,但如果你動心了,只能說明你還沒有丟掉紅塵。

31樓:自省

既然選擇了出家,何來動心與不動心?又何來的單身打算?你的這些打算,**像個出家人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宗派的 不同的宗派不一樣 藏傳的可以結婚生子

33樓:0蘇堤春曉

你這樣想就對了,既然決定出家決定修行,那麼就應該六根清淨

34樓:忙中偷閒帶寶寶

嗯,按著自己的想法做就行,你還是沒有四大皆空

35樓:時間少了時間

四大皆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36樓:你本來是佛

隨喜讚嘆!南無阿彌陀佛!

喜歡上直女是怎樣的感受,一個女生喜歡上一個直女是什麼感覺

月見冰船 會覺得你是彎的很害怕 藍莓像葡萄 有些喜歡直爽。有些不喜歡,你的感受不確定?一個女生喜歡上一個直女是什麼感覺 心暖知我安 這個估計真的比較尷尬 其實真的聽大家的勸 好好找一個異性 因為最後你還是需要家庭 暗戀直女的痛是什麼樣子的? 小貓咪 暗戀直女的痛苦就是你把她當戀人,她卻只把你當朋友。...

喜歡上比自己大4歲的姐姐合適嗎,喜歡上一個比自己大4歲的姐姐 合適嗎

如果你因為年齡的問題而猶豫,那你就是笨蛋 現在是二十一世紀,什麼事都會被理解 勇敢地去追求她,別讓自己後悔 大膽去愛吧,真愛是不會有年齡之分的,況且你們的年紀差距不大,不過會因為年齡在生活中有一些不太一樣的地方,還需要去注意,當然你既然是愛她的,那也就不存在什麼問題了 柴狼仔 你也太亂來了 莫非你班...

喜歡上不存在的人正常嗎,喜歡上一個不存在的人正常嗎?

我能理解你的感受,因為我也是這樣,真的挺難受的,別人還能失戀,自己連失戀的資格都沒有。我可以相信他不存在,可我怕,一旦我相信他不存在,他就真的不會存在了,你們能懂我的意思嗎 不正常。你這是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人物世界裡。比喜歡充氣ww還奇怪 在大眾眼中,這當然是不正常的,而且以後的生活中 常常會思念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