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昌學射的諺語是從唐代著名詩人,什么小時候得來的

時間 2022-02-21 17:40:16

1樓:喵呀喵

《紀昌學射》是一則寓言故事,故事中人物個性鮮明,好學的紀昌在名師飛衛的指導下,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射箭高手。通過這則寓言表達了在良師的引導下,要刻苦學習,有恆心,有毅力,終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出自:

列子·湯問

紀昌學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可以用諺語什麼表示?

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紀昌學射》這則寓言表達了在良師的引導下,要刻苦學習,有恆心,有毅力,終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學習要把基礎打好,不要把整天的時間用在學習的形式上,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部分難題上,真正的學問不是靠難題和形式主義能夠得到的。

當老師的,一定要教學有方,善於指導,因材施教,方可收到良好的效果;做學生的,一定要謹尊師教,善於學習,勇於吃苦,不怕枯燥,練好基本功,刻苦用功,才能獲得真正的本領。

3樓:隨風飄散

《紀昌學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可以用「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個諺語來表示。

4樓:戊綺利

機場學學士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的道理就是只要我們不放棄,嗯,繼續努力一定會能取得成功的。

紀昌學射裡的紀昌是什麼樣的人,紀昌學射裡的紀昌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小陽同學 是乙個堅持不懈的人 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成為射箭高手。這則寓言表達了在良師的引導下,要刻苦學習,有恆心,有毅力,終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學習一定要下功夫,扎扎實實地打好基礎。在學習過程中要不怕苦 不怕累 不怕枯燥無味。表現了紀昌虛心聽取師傅的教誨,勇於吃苦,善於學習的精神,努力學習。感悟文...

紀昌學射的意思是什麼,紀昌學射是什麼意思

紀昌學射 原文見 列子 湯問 列子寓言選 中的今譯 甘蠅是古代有名的神箭手,他剛一拉滿弓,野獸就要倒在地上,飛鳥就掉下來。徒弟飛衛跟著甘蠅學射箭,射箭技巧超過了他的老師。有個叫紀昌的人,又跟飛衛學射箭,飛衛對他說 你應該先學會盯住乙個目標不眨眼,然後才談得上學射箭。紀昌回去後,仰面躺在他妻子的織布機...

《紀昌學射》的紀怎麼組詞,紀律的紀字怎麼組詞

黨紀 風紀 紀行 法紀 軍紀 警紀 數紀 暮紀 來紀 紀委 天紀 行紀 一紀 紀昌 官紀 星紀 成紀 道紀 大紀 紀略 傳紀 帝紀 神紀 紀傳 地紀 六紀 十紀 紀星 紀善 亂紀 紀昌紀律紀念這是個多音字啦要注意她的發音或者是姓紀!這個字是個多音字,在這裡是三聲。所以主持的詞的話只能組成紀昌或者是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