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有沒有一本書可以完全介紹偵探

時間 2022-02-21 09: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偵探都需要哪些知識和常識

一、在知識結構方面

1、應受過良好的基礎教育,有一定程度的文化知識水平。文化程度在一定意義上可以直接影響並決定乙個人的認識能力、思維能力、表達能力和實際操作能力,因此是衡量乙個人知識水平的基礎性指標。如語言知識、物理化學知識、歷史地理知識等。

2、應具有廣泛的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知識,具有一定的科學知識修養。在調查過程中經常會遇到有關領域的各種專門性問題,對這些問題的認識和解決就需要調查人員掌握相關的科學知識,如經濟理論、哲學觀念、形式邏輯等。

3、應了解法律原則、法律思想、法律制度,熟悉法律規定,具有法律知識。

4、應具有一定的社會常識,如當地風俗人情、生活習慣、社會歷史概況等。對屬於生活知識方面的一般商品知識、生產知識、識別假冒產品的知識也應有所了解。這樣才能便於訪問訪得真情。

二、在能力結構方面:

1、分析判斷能力。這是最基本的思維能力,主要表現為能夠正確運用已有知識剖析問題,對現狀和未來做出正確判斷。

2、記憶評價能力。記憶力好的人在調查中能用頭腦記憶複雜的案情及與之有關的線索,避免重複勞動和工作失誤。評判能力是從許多可能的方案中選定的乙個能力,這對選擇調查的方法和途徑尤為重要。

3、自控應變能力。自控能力是在非常情況下自我克制。自控是為了在各種突然發生的變化面前保持清醒頭腦,分析主觀、客觀,有利、不利,直接、間接等條件,然後設法解決矛盾。

自控能力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善於促使自己去執行已經採取的決策,並能戰勝與執行決策相對抗的一切因素;二是關於克服盲目的衝動和消極的情緒。與自控聯絡緊密的是應變。應變需要機智與急智,需要快速轉移方向、目標和改變方法,修訂調查戰略,應變需要心理的平衡和經驗。

4、表達能力。表達能力不僅要能說會道,而且要具有衝擊力,即以語氣、表情、行為表達你的思想。

三、要有堅強的意志力與心理狀態

意志是自覺地確定目的,並根據目的來支配、調節自己的行動,克服各種困難,從而實現目的的心理活動狀態。意志使人自覺地確定目標,意志幫助人們克服困難,意志使人保持充沛的精力和堅韌的毅力。

四、具備成熟的心理狀態

人的心理狀態一般分為:幼稚型,遲鈍型,懶惰型,急躁型,服從型,老化型,支配型,成熟型;

五、經驗也是素質的乙個方面包括專業經驗、處世經驗、談判經驗等多種內容。如有經驗的人不僅可從對方談話中去揣摩他的心理,而且可以借助人的姿勢或表情、動作來測定對方的意向,這些都是極難用語言來傳授的。

此外,生理條件也應當是良好的。如身體健康、行動敏捷,能適應各種惡劣的自然環境。調查人員只有具備了上述幾方面的素質,才能勝任偵探工作,從而為客戶提供高質量的調查服務。

選自深海飛馬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標準的偵探我不知道應怎樣訓練,但福爾摩斯應該是給人影響最深刻的,照著他就行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一本書,我以前看過,就是名字忘了。是這樣的 男主上 世

讓愛如上善若水 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一本書我以前看過就是名字忘了,這樣俺走上一世男主上一次,然後後面是什麼呀?就這幾個字嗎?這怎麼知道是哪本書啊?之前看過一本 忘了名字,男主穿越異世界的一個傻子身上,具體內容請看下面。這本書的名字是?10 卜安靜 呃容看過一點,男主的福慶好像失蹤了,所在地方好像是一...

本書我想送別人一本書,大家一下吧!對方是女生,大學。不要送什麼通俗的什麼書

英文 其他語言不可以嗎?貌似與最近沒看到幾個有名的美國 家,洛麗塔 我是貓 你不孤單 在漫長的旅途中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普羅旺斯的那一年 如果漫畫也行的話,我推薦漫畫版 梅蘭芳 之卷一捲二外傳,在99,噹噹可搜到,有文化內涵有動漫可觀感,如果不想要漫畫,這裡還有許多推薦李開復的關於大學的書,還有畢淑...

有沒有人知道,或者有沒有一本書介紹歷史各朝代接替,皇帝的業績,後宮,兒子,奪位,等全面內容

如此而已 中國通史 史記 我的建議 中國通史 簡單易懂,特別清楚,連那個朝代的有名人士都有講解! 牛張揚揚 二十四史記錄了從上古黃帝到明朝的各朝代歷史,另外 清史稿 記錄了清代歷史。二十四史分別是 史記 漢 司馬遷 漢書 漢 班固 後漢書 南朝宋 范曄 三國志 晉 陳壽 晉書 唐 房玄齡等 宋書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