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因為一本書而讓自己大為改變的例子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汐

很多書都對人生有很大的影響,例如張揚的《第二次握手》,儒家的《了凡四訓》,邵偉華的《四柱全學》,包括學生時代看過的厚黑學,卡耐基成功學等等也有過很大的影響,不過如果說改變命運還談不上。

2樓:雅俗共賞

人之初,性本善 性相近,習相遠。《三字經》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來說,應該是《羅曼羅蘭小語》雖然書中沒有一個完整的故事,全是些瑣碎的語言,但對人生有很深的價值。

4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有的,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本書就是平凡的世界,這本書也被拍成了一部電視劇,自己覺得很不錯,很值得**,從這本書我學到了人這一輩子一定要好好的奮鬥。

5樓:老沙門徒

高等數學,大學的時候實在是看不懂,最後搞得我一個在高中成績不錯的人最後因為高等數學而在大學的時候掛科。

6樓:邵鋒

一本書,《活著》這本確實寫得非常好,人只要活著就好,後來拍成了電影,也就是葛優的成名作,但我建議你看書

7樓:焦問絲

看了《刻意練習》後,我下決心要學會寫作,但是寫作之前,我要先看看這方面的書籍。我一搜,教寫作的書實在太多了,我的閱讀速度不行。於是我先想辦法提高自己的閱讀效率,提高閱讀效率後再去學習怎麼寫作。

8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但不是必然的,更不是唯一的。書本里的知識是死的,真正的知識是活的,是一本智慧的無字真經。知識改變命運?

或許真的會得到書本文字的啟迪;或許是現實中憑空一聲棒喝;或許是你專注一件事情中的猛然覺醒……大千世界,各有機緣,如何等同?示例而學?就像太極拳,你學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是可喜可賀的,但這不是生活的全部。

9樓:達

人是善變的,因為一個眼神,因為一場災難,因為一場戰爭,因為一部電影,因為一滴眼淚……各種原因都可以有,那為什麼不能因為一本書而改變呢?

10樓:消化

《平凡的世界》描寫的是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通篇描述可圈可點,值得現代人認真仔細的多閱讀幾遍。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命運其實每時每刻都在改變,只是因為時間跨度的問題,有些明顯有些不易察覺罷了。會有一些人因‍‍為一件事和一個經歷,亦或是一本書觸動了你平靜的心態,突發奇想。也許成功也許失敗,但貴在‍‍堅持的過程。

一時小小的“成功”也許就是另一次成功的開始。有“思想”的人善於思考,喜歡**挑戰“蓋棺定論”了的“權威”。偶然的機緣巧合很可能觸發理想的航程,駛向成功的彼岸。‍‍

12樓:bd小葵

從小喜歡看書,小時候一有零花錢,就往新華書店跑,看各種童話故事,民間故事;對《西遊記》也頗有心得;初中之前把《三國演義》看過6遍;《福爾摩斯》不敢一個人在夜裡看;對古典**很感興趣,《子不語》,《閱微草堂筆記》,《聊齋志異》,《鏡花緣》之類反覆看……與其說是某一本書改變了人生,不如說是量變導致質變,而導致質變的這本書是《資治通鑑》。

關於改變的哲理故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靈脩大師總認為自己的定力深厚,所以對徒弟們的要求十分嚴格。

有一天突然發生大**,大家都在倉皇失措地到處跑來跑去,大師卻靜坐不動,慢慢喝著水,顯得悠然自在。

**過後,他召集了所有的學生,對他們訓斥了一番:“你們太不成氣候了,各位有沒有注意到?剛才大**時,你們亂成一團,嚇得東奔西跑,只有我一個人獨坐不動,還若無其事地喝著水。

有誰看到我握杯子的手在發抖的?”

“老師,你的手或許真的沒有發抖,但是您拿的不是一杯水而是一瓶墨水。”一位**回答。

惟有從內心而來的平安才是真正的平安,外邊固然可以裝一裝,但蒙騙不了自己。你最近是否失去了應有的平安?勇敢地面對你所遭遇的問題,當內心越勇敢時,平安就來到,而恐懼也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什麼名人古人的事例是寫書籍改變人生的?十來二十個左右

14樓:抒天使之雅戀

1司馬遷《bai

史記》 他本du受了宮刑,準備尋死,zhi為了史記,撐了下來,最終成dao為專一代史學家。

2蒲鬆屬齡《聊齋志異》 3 吳敬梓《儒林外史》

他們都是落地書生,卻因為此書流傳至今

4張良因為受一老人的《太公兵法》,後多次以此兵法說進劉邦,最終揚名天下。

5陳景潤,他原本家境貧寒,在一家雜貨店當學徒,但他並不屈從於命運,而是自強不息,利用晚上自學數學,後來在清華旁聽,以至後來因著名的哥德**猜想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6jk羅琳只因為寫了哈利波特就聞名於世界

15樓:孤獨男孩

司馬遷《史記》

曹雪芹《紅樓夢》

司馬光《資治通鑑》

孔子《春秋》

呂不韋《呂氏春秋》

羅貫中《三國演義》

劉義慶《世說新語》

劉向《戰國策》

劉基《百戰奇略》

吳敬梓《儒林外史》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家都是啊,吳承恩,魯迅,曹禺,等等

17樓:天地有_正氣

1.的確,j.k.羅琳算一個,從剛剛溫飽的母親,變成了比英國女王還富有的人。

2.金庸,一個普通的文人,寫了“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以後就成了金大俠,據說還出現了“金學”。

18樓:落梅橫笛到天明

我不知你的意思來是否是“閱自讀改變人生”,如果是,那麼下面這本書應該會有用。

19樓:彼岸的鄂爾多斯

蘇秦刺股看《陰符》,他是見到《陰符》才絕定刺股去看的

知識改變命運,你身邊有哪些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例子?

20樓:積木魚

知識真的是可以改變命運的,一個人有了知識,那麼就代表他有了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如果說一個人連知識都沒有的話,那麼只能夠做一些碌碌無為的工作,我們生活中就存在著很多知識改變命運的例子,就比如說我的一個朋友,她和我同樣都是在農村生活。當時農村的概念是什麼,

就是女孩子只要認識字,懂得寫自己的名字,那就足夠了,並不需要讀太多的書,但是我那個朋友作為一個女孩子,就是不相信自己的命運就是如此的墮落,所以他果斷地選擇了繼續攻讀學業,而且他的家人也十分支援他讀書,她的成績也一直是很優異的。在我們鎮上的高中刻苦讀完三年之後,考到了理想的大學,到大城市去發展自己的事業,最後獲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她的城市裡面,已經打出了一片江山,而且在她所從事的行業裡面,權威性也是非常高

的,知識改變了她命運,當我們若干年後,重新坐在一起的時候,我問他,如果說當初你並沒有讀書,而是選擇了在家中農忙,早早的嫁人,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他回答到,

那個時候的生活,是她不想去想象的,也是他不願意度過的。他不甘心自己的命運就被如此的決定了。所以說他想要通過知識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因為只有有了知識,才能夠能夠掌握改變自己命運的方向。

21樓:

親,我是老師在我身邊這樣的例子太多了,我們是偏遠地區的農村,我教的學生,有的出國留學,有的在中國科學院,醫生,幹部,老師,遍佈祖國各地,他們走出窮山溝,成了金鳳凰,把父母都接到城市裡去了,你想想這不是知識改變命運了嗎?

22樓:渴侯訪風

通過高考進入重點大學,再考研進入國外名牌大學,畢業後進入世界五百強企業工作,這樣的人身邊比比皆是。

23樓:革堂

讀書真的可以改變命運,我身邊就有好多通過讀書改變命運的例子。有來自農村的,找了一個城市媳婦,後來又當上了單位領導,被好多人尊重。

24樓:free眸動

讀書可以讓你認字,讓你知理,讓你懂禮,這些都只不過是給你一個無形的工具,並沒有聖人說過你讀書一定可以怎麼樣怎麼樣,能讓自己改變命運的只有你自己

25樓:

知識改變人的一生,有學識的人肯定是高於體力勞動者的社會地位,要不怎麼古語說,體力勞動者受制於腦力勞動者呢?這足以說明腦力勞動者活著更能創造社會價值,他們腦力好啊,有知識能改造世界改造社會,小時工資報酬當然也高於體力勞動的人,自然錢多了,生活上就更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富裕,我們身邊就有很多窮苦的孩子通過努力讀書走上白領階層的

26樓:藍莓味

古今中外有關知識改變命運短小事例的很多啊,比如中國的陳景潤,他原本家境貧寒,在一家雜貨店當學徒,但他並不屈從於命運,而是自強不息,利用晚上自學數學,後來在清華旁聽,以至後來因著名的哥德**猜想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甚至讓世界震驚;還有美國的海倫凱勒,一歲半時即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她不屈不撓地與命運抗爭,在家庭老師的指導下,學習盲文,拼寫單詞,表達自己,還學會了說話,在20歲時,考進哈佛大學女子學院.如果她不曾努力學習,而是自暴自棄,相信只是一個讓人可憐的殘疾人,但她用自己的毅力締造了"知識改變命運"的神話~!

27樓:浮以柳

知識改變命運,那是肯定的,我是農民,我們屯子上大學帶孩子,都有工作了,我的女兒大學畢業以後成功的考上了律師,改變了自己的命運,這真的是事實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尤其是對於那些農村的孩子來說,讀書考上大學是改變命運的最好途徑。

29樓:

身邊靠知識改變命運的人很多,特別是農村的孩子。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最後找到一個一份不錯的工作。脫離了農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日子。

給我影響最大的一本書 25

3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七班 姬覽慧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最大的階梯。一個人從小到大,都是離不開書的。

我已經十二了,也已經看過了不少書,很多書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傲慢與偏見》、《哈利波特》……各色書籍對我都有很大影響,但是,《永生的信物》對我的影響最大。

它並不是什麼名著經典,但也不是什麼肥皂**,它是一本神話。

這本書環環緊扣,不細細瞭解就會陷入迷境。這本書說的是一個叫託尼的人,他寫了好多故事,但都圍繞著一個神使的故事。

這本書告訴了我很多道理。

告訴我說話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即使你要說對不起,誰也不會拒絕這樣直率而坦誠的道歉。

告訴我要勇敢的邁出下一步,一步一步登上山頂。在山頂上,你會發現全新的世界,全新的自我,你會欣喜若狂,躊躇滿志,而這一切,都始於你勇敢地邁出了這一步,而這一切,都始於你勇敢地邁出了這一步。那些憐憫的目光不屬於你,你的眼光如此自信,腳步如此自信,因為這一步,你改變了你自己,也改變了周圍的人。

告訴我做事前多思考一次。你是一個法官,一個審判者,你的答案就是一個宣判,決定一個人在你心中的生死,決定一件事在你心中的成敗。所以,不要那麼倉促,不要那樣輕易寫下你的判斷。

你是你自己的主人,沒有人會給你答案,也沒有人會為你打扮,甚至沒有人知道你在做什麼。也許你是第一次要自己找到答案。珍惜這一次機會,因為你是在寫你生命歷程中最重要的一頁。

再多思考一次,寫下最完美的答案。

還告訴我要盯著目標。不要頻頻看路,不要左顧右盼,把你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實現目標上。在你最艱難的時候,一遍遍提醒自己:

前面就是我的目標,我能實現它。試想一下你達到目標的快樂,你握有成功時的喜悅,當你克服恐懼後,當你戰勝與生俱來的惰性時,你得到的是無與倫比的輕鬆和成就感,那是汗水澆灌出來的真正快樂。把你的目標貼在牆上,讓它時刻都在召喚你,讓你靈魂深處的渴望帶給你力量,帶給你征服的勇氣和意志。

作者用他那令人驚歎的才華為我們展現出人類心靈的力量。他那富於哲理,詩一般的語言使我們在美的享受中的到啟迪。我願把它比做一瓶葡萄酒,充滿藝術氣息,有益身心,而且品完後餘味深長。

有沒有人知道,或者有沒有一本書介紹歷史各朝代接替,皇帝的業績,後宮,兒子,奪位,等全面內容

如此而已 中國通史 史記 我的建議 中國通史 簡單易懂,特別清楚,連那個朝代的有名人士都有講解! 牛張揚揚 二十四史記錄了從上古黃帝到明朝的各朝代歷史,另外 清史稿 記錄了清代歷史。二十四史分別是 史記 漢 司馬遷 漢書 漢 班固 後漢書 南朝宋 范曄 三國志 晉 陳壽 晉書 唐 房玄齡等 宋書 南...

有沒有一本書是描寫男性思維和女性思維不同點的

人體的大腦,分為擁有理論 分析和言語功能的左腦和擁有情緒 藝術 感知能力的右腦。鏈結左右腦,使兩者協調運作的是被叫做胼胝體的神經纖維束。女性胼胝體的後方膨大,但是男性的卻相對較小。胼胝體後部是視覺中樞所在的位置,同時也與語言中樞相連。因此,對於這部分比較發達的女性來說,大概能夠更加及時的對視覺資訊進...

請問一下有沒有一本書可以完全介紹偵探

偵探都需要哪些知識和常識 一 在知識結構方面 1 應受過良好的基礎教育,有一定程度的文化知識水平。文化程度在一定意義上可以直接影響並決定乙個人的認識能力 思維能力 表達能力和實際操作能力,因此是衡量乙個人知識水平的基礎性指標。如語言知識 物理化學知識 歷史地理知識等。2 應具有廣泛的社會科學和自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