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思想感情

時間 2022-02-18 08:0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思想感情:主要表現詩人對朋友依戀、珍重、別愁等感情。如最後兩句詩寫惜別之情深摯動人:

依依不捨,終歸一別,人去路空,悵惘難禁。雪滿天山路,離情亦滿天山路。

2樓:約翰塞納

描寫塞外綺麗的景象,寫出了詩人因朋友返京而無限惆悵。(絕對對)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寫的是軍幕中的和平生活。一開始寫塞外八月飛雪的奇景,出人意表地用千樹萬樹梨花作比喻,就給人蓬勃濃郁的無邊春意的感覺。以下寫軍營的奇寒,寫冰天雪地的背景,寫餞別宴會上的急管繁弦,處處都在刻畫異鄉的浪漫氣氛,也顯示出客中送別的複雜心情。

最後寫歸騎在雪滿天山的路上漸行漸遠地留下蹄印,更交織著詩人惜別和思鄉的心情。把依依送別的詩寫得這樣奇麗豪放,正是岑參浪漫樂觀的本色。

大雪滿山,乙個人騎馬追尋將送之人,山嶺迂迴,道路曲折,看不見他的身影,雪地上只留下馬走過的蹄印。空空蕩蕩的輪台山上飄逸著潔白的雪花,美麗卻為這場景新增了無限的傷感。

上面的是完全出自自己大腦哦。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的主要思想感情

4樓:潮潮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思想感情:主要表現詩人對朋友依戀、珍重、別愁等感情。如最後兩句詩寫惜別之情深摯動人:依依不捨,終歸一別,人去路空,悵惘難禁。

原文: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朝代:唐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猶著。

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回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譯文:北風席捲大地把百草吹折, 胡地天氣八月就紛揚落雪。忽然間宛如一夜春風吹來, 好象是千樹萬樹梨花盛開。雪花散入珠簾打濕了羅幕, 狐裘穿不暖錦被也賺太薄。

將軍雙手凍得拉不開角弓, 都護的鐵甲冰冷仍然穿著。輪台東門外歡送你回京去, 你去時大雪蓋滿了天山路。山路迂迴曲折已看不見你, 雪上只留下一串馬蹄印跡。

5樓:小樂學姐

詩中所表現出來的浪漫理想和壯逸情懷使人覺得塞外風雪變成了可玩味欣賞的物件。

全詩內涵豐富寬廣,色彩瑰麗浪漫,氣勢渾然磅礴,意境鮮明獨特,具有極強的藝術感染力,堪稱盛世大唐邊塞詩的壓卷之作。其中「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等詩句已成為千古傳誦的名句。

此詩描寫西域八月飛雪的壯麗景色,抒寫塞外送別、雪中送客之情,表現離愁和鄉思,卻充滿奇思異想,並不令人感到傷感。

6樓:來自香山直抒已見的神仙魚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全詩描繪勒西北邊疆的奇異風光,留露出對朋友的惜別之情,表現出戍邊將士及詩人蔑視困難的豪邁氣概和壯烈胸懷。

7樓:

全詩以雪為貫穿全篇的線索,借助生動形象邊疆奇麗的雪景,抒發詩人與朋友的惜別之情,表現戍邊將士及詩人蔑視困難的豪情壯志於壯烈胸懷。

8樓:笑指柴門

全詩描繪了西北邊疆的奇異風光,留露出對朋友的惜別之情,表現出戍邊將士及詩人蔑視困難的豪邁氣概和壯烈胸懷。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詩中有句「雪上空留馬行處」其主要就是說好友都掉離這裡了,我什麼時候才能重得朝庭重用,為國家建功立業。同時也體現出戍邊將士的艱苦但不消極的精神!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翻譯

註釋1 武判官 名不詳。判官,官職名。唐代節度使等朝廷派出的持節大使,可委任幕僚協助判處公事,稱判官,是節度使 觀察使一類的僚屬。2 白草 西北的一種牧草,晒乾後變白。3 胡天 指塞北的天空。4 梨花 春天開放,花作白色,這裡比喻雪花積在樹枝上,像梨花開了一樣。5 珠簾 以珠子穿綴成的掛簾。6 羅幕...

沁園春 雪》和《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不同點 沁園春 雪 詠雪卻不提寒,由雪引出評說千古,重在言志。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詠雪是為了渲染奇寒氣候,描寫送別時蒼涼壯闊環境,由此突出惆悵的送別之情。沁園春雪與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寫景的區別 陳幫 成都 國考民航 沁園春 寫的是北國冬天景象,大雪磅礴,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寫的是邊...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中描寫北方奇麗雪景的詩句是

這是岑參的詩。北地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中形象的描繪出邊塞奇麗雪景的詩句是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濕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將軍角弓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