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詩人納蘭性德的詩作有哪些,清朝有哪些詩人?

時間 2022-02-17 17:05:12

1樓:陽光的魑魅

《長相思·山一程》是清代詞人納蘭性德的作品。詞中描寫將士在外對故鄉的思念,抒露著情思深苦的綿長心境。全詞純用自然真切、簡樸清爽的白描語句,寫得天然渾成,毫無雕琢之處,卻格外真切感人。

2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長相思》原文是:「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從詞中可見,作者是身在「榆關」,心在「故園」。即身在邊境,心還在家鄉。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扎你心卻在故鄉。

清朝詩人納蘭姓什麼?

長相思的作者是清朝詩人納蘭性德這首詩中和了哪乙個於

在清代詩人納蘭性德寫的《長相思》中的前兩句的意思是什麼?

納蘭性德詩詞,「納蘭性德」著名詩詞有哪些?

1 清 納蘭性德 木蘭花 擬古決絕詞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驪山語罷清宵半,淚雨霖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2 清 納蘭性德 長相思 山一程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3 清 ...

清朝納蘭性德的詩蝶戀花 出塞開篇有何特點

陸天唯 蝶戀花 出塞 清 納蘭性德 今古河山無定據,畫角聲中,牧馬頻來去。滿目荒涼誰可語?西風吹老丹楓樹。從前幽怨應無數,鐵馬金戈,青冢黃昏路。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試題 1.這首詞開篇有何特點?2.簡析畫線句的表現手法。參 1.總領全詞,點明主旨 議論開篇 奠定感情基調。2.以情相問,以...

納蘭性德寫得好的詩詞,「納蘭性德」著名詩詞有哪些?

長相思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逾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把酒莫驚春睡重,讀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納蘭性德 著名詩詞有哪些?1 清 納蘭性德 木蘭花 擬古決絕詞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