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山的詩句,有關山的詩句

時間 2022-02-12 16:40:17

1樓:戀之鳥語

山行--- 唐朝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古風----李白

西上蓮花山,迢迢見明星。素手把芙蓉,虛步躡太清。

《望嶽》---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2樓:匿名使用者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嶽》)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杜甫:《春望》)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陶淵明:

《歸園田居》)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山行》)

西上蓮花山,迢迢見明星。素手把芙蓉,虛步躡太清(李白;古風)山高月小,水落石出。 陸游《後赤壁賦》

夕陽山外山,春水渡邊渡。(乙個對聯)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李白《望廬山瀑布》)

百川沸騰,山冢碎甭。高谷為岸,深谷為陵。 (《詩經》)江流天地外,山色有中無. (王維 《漢江臨泛》)

3樓:自得廚樂

晉·陶淵明: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宋·郭熙: 春山淡冶而如笑,夏山蒼翠而欲滴,秋山明淨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

唐·司空圖: 逢人漸覺鄉音異,卻恨鶯聲似故山宋·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唐·王維: 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

唐·韓愈: 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

唐·李白: 廬山東南五老峰,青山削出金芙蓉。九江秀色可攬結,吾將此地巢雲松。

唐·張錫: 山之妙在峰迴路轉,水之妙在風起波生。

唐·李白: 泰山嵯峨夏雲在,疑是白波漲東海。

元·張養浩: 雲來山更佳,雲去山如畫,山因雲晦明,雲共山高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看不厭,唯有敬亭山.(李白《敬亭獨坐》)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一片孤帆日邊來.(李白《望天門山》)

5樓:

西北望長安,可憐無數山

6樓:匿名使用者

故人偶得一飯款,僻縣才餘十畝間。

赤公尺白鹽君勿誚,病夫官況等居山。

7樓:十七妹

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苦渡頭,吳山點點愁。

8樓: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有關山的詩有哪些,有關山的詩句有哪些

1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 江雪 2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 登鸛雀樓 3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望嶽 4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 5 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王維 鹿柴 6 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關山月 7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李白 獨坐敬亭山 8 ...

關山月的詩句, 關山月 的詩句 10

陸游 關山月 和戎詔下十五年,將軍不戰空臨邊。朱門沉沉按歌舞,廄馬肥死弓斷絃。戎樓刁斗催落月,三十從軍今白髮。笛裡誰知壯志心,沙頭空照徵人骨。中原干戈古亦聞,豈有逆胡傳子孫。遺民忍死望恢復,幾處今宵垂淚痕。賞析 夜夜空有鐵馬冰河入夢,對破碎山河,只能是淚溼征衣,壯心未已卻不能報效國家,山河破碎卻只聽...

有關 山遠 開頭的詩句或詞,山開頭的古詩句有哪些?

空山風雪 山遠近,路橫斜,青旗沽酒有人家?是這句嗎?辛棄疾的詞 鷓鴣天 全文是 陌上柔桑破嫩芽,東鄰蠶種已生些。平岡細草鳴黃犢,斜日寒林點暮鴉。山遠近,路橫斜,青旗沽酒有人家。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嗚嗚嗚對不起,我也不認識 山遠於啥啥?啥平似啥啥?貌似是副對聯哦,莫非是那個六怪齋主人自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