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山的詩有哪些,有關山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7-02 23:57:23

1樓:

1.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柳宗元:《江雪》) 2.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王之渙:《登鸛雀樓》) 3.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望嶽》) 4.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春望》) 5.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王維:《鹿柴》) 6.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李白:

《關山月》) 7.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李白:《獨坐敬亭山》) 8.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陶淵明:《歸園田居》) 9.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辛棄疾:

《菩薩蠻書江西造口壁》) 10.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題西林壁》)

麻煩採納,謝謝!

有關山的詩句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3樓:琉璃·流離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孟浩然《過故人莊》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專。――――《木屬蘭詩》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李白《早發白帝城》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王昌齡《出塞》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王之渙《登鸛雀樓》

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王之渙《涼州詞》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游《遊山西村》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望嶽》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陶淵明《飲酒》

有關山的詩句,有關山的詩句

山行 唐朝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古風 李白 西上蓮花山,迢迢見明星。素手把芙蓉,虛步躡太清。望嶽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望嶽 國破山河在,城春...

有關山水的詩,關於山水的詩

山中 王維。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儘管冬令天寒,但整個秦嶺山中,仍是蒼松翠柏,蓊鬱青蔥,山路就穿行在無邊的濃翠之中。蒼翠的山色本身是空明的,不象有形的物體那樣可以觸控得到,所以說 空翠 空翠 自然不會 濕衣 但它是那樣的濃,濃得幾乎可以溢位翠色的水份,濃得幾乎使整個空氣裡都...

有關 山遠 開頭的詩句或詞,山開頭的古詩句有哪些?

空山風雪 山遠近,路橫斜,青旗沽酒有人家?是這句嗎?辛棄疾的詞 鷓鴣天 全文是 陌上柔桑破嫩芽,東鄰蠶種已生些。平岡細草鳴黃犢,斜日寒林點暮鴉。山遠近,路橫斜,青旗沽酒有人家。城中桃李愁風雨,春在溪頭薺菜花。嗚嗚嗚對不起,我也不認識 山遠於啥啥?啥平似啥啥?貌似是副對聯哦,莫非是那個六怪齋主人自己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