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迦摩尼佛為什麼會生病,釋迦摩尼佛為什麼還會得病 死去

時間 2022-02-11 17:50:11

1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前世因緣。

-----------------------------------

《增壹阿含經》(節選)

。爾時。村中有小兒。

年向八歲。亦不捕魚。復非害命。

然復彼魚在岸上者。皆悉命終。小兒見已。極懷歡喜。

。比丘當知。汝等莫作是觀。

爾時羅閱城中人民之類。豈異人乎。今釋種是也。

爾時拘璅魚者。今流離王是也。

爾時兩舌魚者。今好苦梵志是也。

爾時小兒見魚在堓上而笑者。今我身是也。

。爾時。釋種坐取魚食。由此因緣。無數劫中入地獄中。今受此對。

我爾時。坐見而笑之。今患頭痛。如似石押。猶如以頭戴須彌山。

所以然者。如來更不受形。以捨眾行。度諸厄難。

是謂。比丘。由此因緣。今受此報。

。諸比丘當護身口意行。

當念恭敬承事梵行人。如是。諸比丘。當作是學。

-----------------------------------

-----------------------------------

祝大家吉祥如意。頂禮十方一切佛。

。(釋迦牟尼佛)

(阿彌陀佛)

(藥師琉璃光佛)

(德內豐嚴王佛)

(大通山王佛)

2樓:清燈黃卷

報身佛示現:有受皆苦。以啟示眾生向道。

釋迦摩尼佛為什麼還會得病 死去

3樓:新華夏之怒

釋迦摩尼死於食物中毒,也就是瘧疾,當時他向乙個農夫化緣,農夫給他一塊臭肉,由於佛教規定僧人是無法拒絕施主的布施,釋迦摩尼吃下那塊肉,拉肚子,最終死去。

4樓:

說明宗教是一種精神寄託,是政治家統治的工具,不死和不會生病是一種謊言和欺騙。

5樓:昊竣

磐」解釋為離開欲

bai望,遠離貪du

欲,不執著,淨化的心zhi靈dao,無孕……等意思回。經典佛教中」涅磐」答有兩種意思一種是成就聖者的特殊心理--------有剩餘涅磐.由於這種特殊心理是沒有貪欲、憤怒、愚蠢和執著,完全地超脫世間於心的束縛所以叫」無縛」。

要說明的是:涅磐是一種對於世間一切事物放下後的超脫之心理現象。除了成就者自己,別人是直接感受不到的,這只是完證涅磐的修行成功者乙個人的內心體證。

另一種是無剩餘涅磐。是指證達這種離欲狀況的心將不再有任何煩惱,在此生結束後不再生起入輪迴,所以叫」自由」\」光明」\」安全的島嶼」、」快樂之洲」。因為不會再進入輪迴,所以叫」無生」或」無死」; 因為不會再進入母親的子宮, 所以叫」無孕」; 因為不在造作於業,所以叫」無作」……那就是世間熄滅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時間的空間裡,所有生物一定有生死相對,有生必有死,有始必終.請參考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而釋迦摩尼是人,所以難逃生死關.

呵呵,希望能對樓主的疑問有幫助 =〕

7樓:匿名使用者

1.佛陀為表法在眾生面前顯現有生老病死,釋迦摩尼佛說自己只是發現了萬事萬物、一切器情世間的真相,從而將真相告訴眾生,也將如何獲得和自己一樣正確認識世間真相的能力的修學方法告訴眾生,眾生依此修學得果便可見到實相,而生老病死也是實相裡的乙個層面內容;

2.為顯法珍貴而示現,如同你有一本百科全書一樣,當你買得時,只會放在家中,有用時再拿來用,當你永遠不可能得到時,只能短暫擁有時,反而會覺得珍貴從而認認真真地學習其中的知識,方便自己日後應用,佛陀正是知道眾生的這種心態,為勸導眾生起珍貴心想,而有此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得好,正確而又簡單明瞭

廢話,不死不就真是所謂的佛了麼

統一回答乙個問題,佛陀為什麼會生病

9樓:8萬4千法門

1 有一些同修常來問我:法師,我的家庭有問題、身體有問題,不健康,怎麼辦?有沒有辦法?有,有辦法。

2 你今天種種不如意、種種不自在,什麼原因?你自己的業力變現的。這種種境界是你自己變的,皆是唯心所造,自作自受,你不能怨天尤人。

3 你想把環境改好一點行不行?行。只要你念頭改變,就行了!念頭一變,環境就轉了;天天念阿彌陀佛,身體就健康了。

4 我們在經典上看到,佛菩薩為什麼不生病?他心理健康,他心裡面沒有妄想分別執著,所以他不生病。

5 人生活在世間,為什麼會得病?根本原因是什麼?自私自利、貪嗔痴慢。如果你把這個東西放下,除掉了,你就不會生病。

6 佛菩薩不生病,他沒有生病的緣,也沒有生病的因。病是果,因跟緣都沒有,他怎麼會生病?

7 有時候經上也看到,釋迦牟尼佛生病,這是怎麼一回事情?那是示現、那是在教學、那是在演戲,像在舞台上表演一樣,表演生病,不是真的。

8 佛法妙,就妙在此地!他表演給凡夫看,讓凡夫在這裡面覺悟。覺悟,不是每個人看到都會覺悟的,有一類根熟的眾生,一看就覺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得身體也是肉得,所以會生病

每日一佛:為什麼容易生病

11樓:前鹹

病從口入,禍從口出。貪吃,挑食,就是容易生病的原因。南無阿彌陀佛

釋迦摩尼佛為什麼要出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也就是「釋迦族的聖人」的意思。 畢竟從發心到成佛要經歷三大阿僧其劫 29歲出家,35歲成道 ,

13樓:ㄕ善勒個哉

因為他看到了人世間的生老病死,所以決心出家尋求解脫之道。

14樓:非想__非非想

釋迦原本就不是凡人,許多世以前都是修行人,他的修行原本已經圓滿,可以直專接成佛的。只是這

屬一世通過化為王子經歷種種磨難最後悟道明了世界的真相在我們這個世界成佛,他是為了世人,為了傳法解救眾生給眾生指路而來的!

個人愚見!

15樓:匿名使用者

流傳的故事是智慧型善來良的源釋迦牟尼看到了他人經歷生老病bai死痛苦,想要du找到脫離生老zhi病死的方法。dao

說得有不好點,是因為婆羅門這些宗教勢力凌駕於王室之上,王室想要擺脫類似傀儡的地位。藏傳佛教也有貴族出家的例子,蓮花生大師好像就是。

16樓:仰望彌陀

脫離生、老、病、死之苦

17樓:11到達

為了達到來無執著、無掛礙。不管源執著的是什麼,家庭、財富,都成了心靈解脫的障礙,在那時代佛陀採取了出家的形式。但出家並不等同於拋棄家庭,更不是讓人無情,只是讓人從情感的執著中解脫,拋棄的是執著,從侷限的情感中解脫,投身到無限的大愛中。

外在的形式是為了化解內在的障礙,並不是讓人不承擔家庭責任,有家的人也應該先照顧好家人完成世間責任。

夢見釋迦摩尼佛唱歌是什麼意思,夢到釋迦摩尼佛,請求有何原因

璩莉 您好夢,都是虛妄的,淨空老法師常常在講記中說,你不要去執著他就好了,不過乙個夢而已,夢都已經過去,我們還要反覆思量這個夢是何等意思,這豈不是大執著,大分別,大妄想嗎?在夢中,自己能夢到佛菩薩,知道自己該拜佛,這就是有善根的表現,既然有善根,夢醒之後就要覺悟,知道自己要好好把握此一生,精進修行,...

釋迦摩尼的生日是那天,釋迦摩尼的生日是哪一天?

用千柳 釋迦牟尼的誕生日。又稱 佛誕日 佛教一般認為是農曆四月初八日。一說為二月八日。佛教的創立者釋迦牟尼 佛陀 是古代中印度迦毗羅衛國的釋迦族人,他存在於西元前第一個千年的中期 公元前565年 公元前486年 此時商品 的繁榮促使了剎帝利階層的崛起,構成阻礙的傳統婆羅門教權威地位被削弱,思想界活躍...

釋迦摩尼詳細資料,釋迦摩尼誕生是哪一年

請參 釋迦方志 一書就全明白了。釋迦摩尼誕生是哪一年?釋迦牟尼生於西元前565年,卒於西元前486年,大約與我國孔子同時代。釋迦牟尼原本是古印度北部迦毗羅衛國 今尼泊爾境內 的王子,屬剎帝利種姓。釋迦牟尼在29歲時捨棄王族生活,出家修行。35歲時,他在菩提樹下大徹大悟,遂創立佛教。歷史記載 相傳釋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