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在的首都為什麼叫做華盛頓?之前又叫做什麼呢

時間 2022-02-07 10: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建國初期的首都是在費城,在第二任**傑裴遜期間建立了華盛頓!是為了紀念第一任**華盛頓的功勳而建!

美國以前的首都是哪?什麼時候變成華盛頓的?

2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美國最初的bai首都是費城,2023年遷到du華盛頓。

費城zhi是美國最老、dao最具歷回史意義的城市答之一,1790-2023年,在華盛頓建市前曾是美國的首都,因此在美國史上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華盛頓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開始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華盛頓**為了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將特區命名為哥倫布。新都尚未建成,華盛頓便於2023年去世。聯邦**及國會為了紀念他,在翌年(2023年)建成時把新都命名為華盛頓。

一般人所說的"首都",即指聯邦**機構所占有的地區;如說"哥倫比亞特區",即指居民所占有的地區。**機構所占有的地面,約佔特區面積的1/2。

3樓:蹉秀榮醜鳥

2023年9月13日,邦聯國bai

會暫定du紐約為首都zhi。

聯邦憲法生效後,2023年dao3月4日第一屆聯邦國會內在紐約的「聯邦廳容」開幕;4月30日,華盛頓在紐約的老市政廳宣誓就任第一屆美國**;2023年2月2日,聯邦最高法院在紐約的「皇家**交易所」**。至此,新成立的聯邦**的三個機構正式運作起來。

2)2023年,美國遷都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

3)2023年,美國再次遷都華盛頓。

為什麼美國首都華盛頓後面要加乙個dc?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d.c.)英文名稱的兩部分反映其雙重身份,washington(華盛頓市)是作為首都的名稱,而d.

c.則為「district of columbia」(哥倫比亞特區)的縮寫,是聯邦直接管轄的區域。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通常漢譯為華府,以避免和位於太平洋岸同名的華盛頓州混淆。為區別於普通的區(district),中文翻譯中通常加上「特」字表明華盛頓的特殊地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對 全稱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district of columbia.單個washington是華盛頓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首都為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dc就是特區的意思。

美國首都華盛頓名稱的由來

7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原是一片灌木叢生之地,只有一些村舍散落其間。2023年,美國聯邦**正式成立,喬治·華盛頓當選為首任**。當國會在紐約召開第一次會議時,建都選址問題引起激烈爭吵,南北兩方的議員都想把首都設在本方境內。

國會最後達成妥協,由**華盛頓選定南北方的天然分界線——波托馬克河畔長寬各為16公里的地區作為首都位址,並請法國工程師皮埃爾·夏爾·朗方主持首都的總體規劃和設計。新都尚未建成,華盛頓便於2023年去世。為了紀念他,這座新都在翌年建成時被命名為華盛頓。

美國的首都是哪?

8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

,不是紐約。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簡稱華盛頓,又稱華都、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得名於美國首任**喬治·華盛頓,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華盛頓。是為紀念美國開國元勳喬治·華盛頓和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別稱常青州。華盛頓在行政上由聯邦**直轄,不屬於任何乙個州。 有點像中國的北京是直轄市一樣。

按說,首都一般的是經濟、政治、文化中心。但是華盛頓好像只起到了其中的兩點,沒有經濟。

紐約不是首都。有點像中國的上海。澳大利亞的雪梨一樣,最發達的城市都不是本國的首都。這也許是一項政策吧,為了不讓首都太過於繁雜。

10樓:稽名訾駿桀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縮寫為wdc,簡稱為華盛頓,又稱華都、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11樓:提取

最早紐約的確作為首都存在過,不過後來為了紀念美國國父華盛頓,就修建了一座命名為華盛頓的城市,並遷都於此——但這也是將近200年前的事情了——樓主不會現在才知道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首都華盛頓,全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d.c.) ,是為紀念美國開國元勳喬治·華盛頓和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

華盛頓在行政上由聯邦**直轄,不屬於任何乙個州。

13樓:郎麗念自怡

華盛頓,但他不屬於任何乙個州,只是個特區罷了!

14樓:展洲門燁華

華盛頓特區:美國首都,位於維吉尼亞和馬里蘭之間的波多馬克河畔,與哥倫比亞特區具有同等範...它由皮埃爾·l·昂方設計,於2023年成為首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回答都很多很明確了,美國的首都就是華盛頓,紐約只是美國最大 經濟實力最強 在全球最出名而已。其實 還有個事實 咱們的首都是北京,以前也有很多外國人以為中國首都是上海,因為以前在外國人眼中,上海比北京繁華也出名。(這是個真實的小誤解) 不過,近十年來,首都北京在全球影響力名氣比以前大了很多很多,特別是去年開了奧運會更是...

現在哪國人不知道beijing?

16樓:眾裡尋她

華盛頓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首都華盛頓位於美國東北部,全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d.c.) ,是為紀念美國開國元勳喬治·華盛頓和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

別稱常青州。華盛頓在行政上由聯邦**直轄,不屬於任何乙個州。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華盛頓!!!紐約是美國最大的城市。美國

首都華盛頓,美國首都華盛頓位於美國東北部,全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d.c.) ,是為紀念美國開國元勳喬治·華盛頓和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

別稱常青州。華盛頓在行政上由聯邦**直轄,不屬於任何乙個州。

18樓:訾歡宰書萱

華盛頓.

19樓:憑皓改子寧

是華盛頓啊!啊哈哈哈

20樓:止№水

華盛頓 政治、文化中心

紐約經濟很發達

他們就相當於中國的北京和上海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簡稱華盛頓

按照諸位的意思,那香港就是中國的首都了(金融中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傻了?是華盛頓!美國第一任**的名字,白宮就在華盛頓

2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屯兒,就在俺們村隔壁。

24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首都:華盛頓 紐約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

25樓:匿名使用者

咱歷史學的十分的不好不是紐約就是華盛頓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2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柏林或者渥太華

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州和華盛頓市的區別是什麼?

28樓:i一葉孤洲

1、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全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英語:

washington, d.c.)是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位於美國東岸的中大西洋地區,(相當於中國首都北京)。

所以華盛頓特區不屬於任何任何乙個州,是獨立的行政區。

2、華盛頓州(washington state)是美國五十個州之一,是其中乙個州。

3、華盛頓市(washington city)美國有很多個州都有叫華盛頓市。美國有20個州都有叫「華盛頓」的市。在其他國家,包括愛爾蘭、古巴、菲律賓等12個國家也有叫「華盛頓」的市。

29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市是城市

華盛頓特區是以華盛頓市為中心的地區,不屬於任何一州,他是美國首都。

華盛頓州是乙個州,是美國50個州之一。

美國首都華盛頓.dc 附近的大學有哪些?

30樓:藍天可達

一、美國首都華盛頓.dc 附近的大學有: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英文全稱為washington district of columbia,縮寫為wdc,簡稱為華盛頓,又稱華都、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市區面積178平方千公尺。2023年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人口為64.6 萬,位列全美各州第49位,其中58%為黑人。

華盛頓是美國的政治中心,因此經濟色彩不濃,是大多數美國聯邦**機關與各國駐美國大使館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銀行、國際貨幣**組織、美洲國家組織等國際組織總部的所在地,還擁有為數眾多的博物館與文化史蹟。

華盛頓位於馬里蘭州和維吉尼亞州之間。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最高權力機構為美國國會,通過華盛頓市**實施管理。但是華盛頓市民在眾議院僅有一名有選舉權的代表,在參議院沒有代表。

為什麼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而紐約和洛杉磯也很出名呢?

31樓:力能王

紐約是他的第一大城市,經濟文化中心,金融中心,是東部最重要的城市。西部最著名的就是洛杉磯了,那有好萊塢,華人也多。華盛頓只是作為政治功能設立的首都。

32樓:2月精品

和中國的上海一樣 上海為什麼很出名啊 一樣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紐約是美國最大的城市,是美國的經濟文化中心和金融中心,是美國東部最重要的城市。而洛杉磯是美國西部最知名的城市,有明星雲集的好萊塢,也是眾多華人聚集的地方。華盛頓則是作為政治功能設立的首都。

美國的首都在哪?

34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又稱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英文為:washington, d.c.。

其中「d.c.」為「district of columbia」(哥倫比亞特區)的縮寫。

35樓:源世知識星球

回答您好,美國首都是華盛頓,全稱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是為紀念美國開國元勳喬治·華盛頓和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

華盛頓,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中大西洋地區,是2023年作為首都而設定、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一州。

更多3條

36樓:空波

美國(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市,屬於華盛頓特區,在美國東北部,靠近紐約、波士頓、費城

37樓:蘇落落

美國的首都是華盛頓城市,

38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還是聖弗朗西斯科

39樓:關勳

美國首都是久紐約嗎?

美國將襲敘利亞首都嗎,敘利亞首都為什麼遭空襲?

湧金門張順歸神第95回張順魂捉方天定宋江智取寧海軍 明月有心 茫茫黑夜中,為您點亮一盞燈!請看 sos。eye。rs 是點,一網道盡天下奇事 敘利亞首都? 浪漫的微笑 敘利亞首都是大馬士革。敘利亞首都遭空襲是被誰襲擊了? 你說呢,難到是以色列 如何看待美國戰斧導彈襲擊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 敘利亞的首都...

美國首都是紐約還是華盛頓,美國的首都到底是紐約還是華盛頓

美國首都是華盛頓,應該是200年前定的 新華字典上有 美國的首都到底是紐約還是華盛頓 美國的首 都是華盛頓。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washington d.c.簡稱華盛頓,又稱華都 華府,美利堅合眾國的首都,得名於美國首任 喬治 華盛頓。華盛頓靠近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位於美國的東北部 中大西洋地區,...

中國的首都為什麼不在南方

請教者 從地理角度來看,南方不易堅守 從歷史角度看,古代威脅都來自北方,所以有天子鎮守國門,而且歷代在南方建都的都是偏安朝,長久不了 在南北朝之前,中國的經濟重心一直在北方,那是行政中心在北方是與此相符合的。南北朝之後中國的經濟重心難移,但中國的行政中心多數時間仍然在北方,這一方面是由於一種政治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