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希金詩集,關於普希金的詩歌有哪些

時間 2022-01-21 08:45:31

1樓:郭春玉

我知道一首《致大海》,很好的,你查檢視。應為有許多詩名叫《致大海》,所以我告你前頭一些:

再見吧!自由的元素。

最好一次了,在我眼前

你的藍色的浪頭翻滾起伏

你的驕傲的美閃爍壯觀

彷彿友人憂鬱的絮語

彷彿他離別一刻的招呼

最後一次了,我聽著你的

喧聲呼喚,你的沉鬱的吐訴

2樓:匿名使用者

如生活欺騙了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

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永遠嚮往著未來,

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不,我不會完全死亡——我的靈魂在遺留下的詩歌當中,將比我的骨灰活得更久長和逃避了腐朽滅亡——我將永遠光榮不朽,直到還只有一個詩人

活在這月光下的世界上。

我的名聲將傳遍整個偉大的俄羅斯,

它現在的一切語言,都會講著我的名字,

無論是驕傲的斯拉夫人的子孫,是芬蘭人,

甚至現在還是野蠻的通古斯人,和草原上的

朋友卡爾梅克人。

關於普希金的詩歌有哪些

3樓:韓琴

普希金的所作的詩歌很多,此處列舉幾個流傳度較高的供參考:

1,《我曾經愛過你》俄羅斯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我曾經愛過你:愛情,也許,在我的心靈裡還沒有完全消亡,但願它不會再打擾你,我也不想再使你難過悲傷。

我曾經默默無語、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我既忍受著羞怯,又忍受著嫉妒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地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另一個人也會像我一樣地愛你。

2,《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俄羅斯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3,《一切都已結束》俄羅斯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一切都已結束,不再藕斷絲連。

我最後一次擁抱你的雙膝,說出這令人心碎的話語,一切都已結束--回答我已聽見。

我不願再把你苦追苦戀,我不願再一次把自己欺誑;也許,往事終將被我遺忘,

我此生與愛情再也無緣。你年紀輕輕,心底純真,還會有許多人對你鍾情。

4,《當我緊緊擁抱著》俄羅斯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當我緊緊擁抱著,你的苗條的身軀,興奮地向你傾訴,溫柔的愛的話語.

你卻默然,從我的懷裡掙脫出柔軟的身軀。

親愛的人兒,你對我報以不信任的微笑;負心的可悲的流言,你卻總是忘不掉,

你漠然地聽我說話,既不動心,也不在意……

我詛咒青年時代,那些討厭的惡作劇:在夜闌人靜的花園裡,多少次的約人相聚。

我詛咒那調情的細語,那弦外之音的詩句,

那輕信的姑娘們的眷戀,她們的淚水,遲來的幽怨。

5,《心願》俄羅斯亞歷山大·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默默無言在哭泣,眼淚是唯一的安慰,

山盟海誓夢一場,我心難過又彷徨,

世間一切傷心事,我要把它放一旁,

我只為愛情而悲傷,只為愛情來死亡。

普希金的詩歌代表作

普希金詩歌的特點

4樓:9點說史

一、體現了俄羅斯文學的民族獨創性

普希金是“俄羅斯的民族詩人”,他“第一個開始以驚人的正確性和深刻性來描寫俄羅斯氣質和俄羅斯人民各階層的生活”。在藝術上,“他第一個將俄羅斯的美的藝術形象給予我們”。

二、具有清新、美麗、迷人的意境

在他的筆下,山川、河流、花朵、樹木和人物都顯得詩意蔥蘢,令人神往,使人陶醉。他所描繪的一幅幅畫面是清新而迷人的,這種獨創的意境使讀者得到了美的感受,讀過餘味無窮。

三、語言單純、樸素、準確,有很強的表現力和**美

普希金的詩歌沒有美麗的辭藻,只是充滿了單純的內在美。

普希金的詩歌沒有美麗的辭藻,只是充滿了單純的內在美。普希金善於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捕捉到詩意,並且用異常簡潔的語言表現出來,即“清水出莢蓉,天然去雕飾”。此外,普希金善於抓住事物的特徵,像浮雕一樣表現人物栩栩如生的形象。

擴充套件資料

社會影響

普希金作品崇高的思想性和完美的藝術性使他具有世界性的重大影響,他的作品被譯成多國文字。

普希金在他的作品中表現了對自由、對生活的熱愛,對光明必能戰勝黑暗、理智必能戰勝偏見的堅定信仰,他的“用語言把人們的心靈燃亮”的崇高使命感和偉大抱負深深感動著一代又一代的人。

他的作品,激發了多少俄羅斯**家的創作激情和靈感。以普希金詩篇作指令碼的歌劇《葉甫根尼·奧涅金》 、《鮑里斯·戈都諾夫》、《黑桃皇后》、《魯斯蘭與柳德米拉》、《茨岡》等等。

普希金的抒情詩被譜上曲,成了膾炙人口的藝術歌曲;還有的作品還被改編成芭蕾舞,成為舞臺上不朽的經典。

5樓:匿名使用者

普希金作品崇高的思想性和完美的藝術性使他具有世界性的重大影響。他的作品被譯成全世界所有的主要文字。普希金在他的作品中所表現的對自由、對生活的熱愛,對光明必能戰勝黑暗、理智必能戰勝偏見的堅定信仰,他的“用語言把人們的心靈燃亮”的崇高使命感和偉大抱負深深感動著一代又一代的人。

天才的傑作,激發了多少俄羅斯**家的創作激情和靈感。以普希金詩篇作指令碼的歌劇《葉甫根尼•奧涅金》 、《鮑里斯•戈都諾夫》 、《黑桃皇后》 、《魯斯蘭與柳德米拉》 、《茨岡》 等等,無一不是偉大的**作品;普希金的抒情詩被譜上曲,成了膾炙人口的藝術歌曲;還有的作品還被改編成芭蕾舞,成為舞臺上不朽的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真誠自然樸素而不失優雅

語言簡潔而有獨特的**美

憂鬱的情調

求助,哪個版本的普希金詩選比較好

7樓:萬年三分鐘熱度

看到這個抄

問題,簡直就是像襲專門問我的一樣……

抱歉太自誇了,不過看到有同樣愛好的人有種親切感。

當初買普希金詩集的時候專門跑圖書館,對比了五六個譯本,最後選定的是長江文藝出版社的。

裡面的譯本我覺得是最精彩的。就是這版。

希望能幫到你!

普希金的一首詩,關於普希金的詩歌有哪些

獨眼巨人 突然失去了理智,也失去語言的能力,在我的頭中只剩下了乙隻眼,我以它看你。啊,假如命運肯予垂青,假如我生有一百隻眼睛,我也要以百隻眼通通看你。我是作者自己啦,分數。關於普希金的詩歌有哪些 普希金的所作的詩歌很多,此處列舉幾個流傳度較高的供參考 1,我曾經愛過你 俄羅斯亞歷山卓 謝爾蓋耶維奇 ...

普希金詩歌,我願是條,查一首普希金的詩,的名字 裡面有一句 我願是廢墟 只要我的愛人,沿著我 盤沿上公升

夢想家的船隻 普希金是俄羅斯近代文學的奠基者和俄羅斯文學語言的建立者。果戈理曾說 他像一部辭書一樣,包含著我們語言的全部寶藏 力量和靈活性 在他身上,俄羅斯的大自然 俄羅斯的靈魂 俄羅斯的語言 俄羅斯的性格反映得那樣純潔,那樣美,就像在凸出的光學玻璃上反映出來的風景一樣。普希金的詩歌代表了乙個民族的...

“普希金”的古詩有哪些,普希金的著名詩作有什麼 5

第一職責 1 致娜塔莎 美麗的夏天凋敝了,凋敝了,明朗的日子正在飛逝 黑夜那綿綿的迷霧 在打盹的影子上瀰漫 肥沃的田野一片空曠,嬉鬧的小溪變得冰涼 蓊鬱的森林愁白了捲髮 天穹顯得黯淡而蒼茫。心愛的娜塔莎!你在 為何見不到你的蹤影?莫非你不願和知心的朋友 分享那共同的時光?無論在波光粼粼的湖面,還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