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武松的故事2019字左右,急需武松的故事2000字左右

時間 2022-01-21 02:45:40

1樓:薰紫

武松是山東清河縣人,父母死得早,他是賣炊餅的哥哥撫養大的。奇怪的是,武松長得高高大大的,哥哥武大郎卻十分矮小,外號叫"三寸釘"。武松個子大力氣也大,一次喝醉酒時,一拳把人家打得不省人事。

他以為出人命了,慌慌張張離家避難,在小旋風柴進莊上住了一年多。後來聽說那人沒死,武松這才放下心來,告別柴大官人動身回家。

武松提著哨棒在路上走了幾日,來到陽谷縣地面。走得又餓又渴,望見前面有個酒店,門口挑出一面旗子,寫著五個字:"三碗不過岡"。

武松走進店裡,叫店主人快端上酒菜。店主人便切了一**牛肉,倒了一碗酒。武松喝下這碗酒,稱讚道:

"不錯,再來一碗。"店主人就又倒了一碗。但倒了第三碗後,再不肯倒了。

店主人說:"客官,你沒見門外旗子上寫的?我這酒很厲害,喝到三碗非醉不可,就過不去前面的山岡,所以叫'三碗不過岡'。

"武松說:"別廢話,我喝一碗給你一碗錢,你只管倒酒!"於是左一碗右一碗,武松足足喝了十八碗酒,這才抓起哨棒出了店門。

剛走幾步,店主人追出來,"客官,你要過岡麼?這景陽岡有老虎傷人,官府出了告示,要行人結夥成隊,只有在中午時間才能過岡。"武松聽了笑道:

"我是清河縣人,這座景陽岡走過一二十趟了,從沒聽說有什麼老虎。你大概是想留我住店,才編出個老虎來嚇唬我的吧?"

武松走了四五里路,來到岡子下。這時紅日漸漸西沉。武松乘著酒興走上岡來,見有乙個破廟,廟門上貼著官府的告示,近前一看,才知道店主人沒說謊。

可是,再回去吧,會被人家嘲笑的。"怕什麼,"他對自己說,"就算有老虎,今天也不一定讓我碰上。"往前再走,天黑了下來。

肚裡的十八碗酒開始發作,武松走路搖搖晃晃。走到亂樹林邊,他撐不住了,就在一塊大青石上躺下來。剛要睡,忽然起了狂風,狂風過後,亂樹後撲的一聲響,跳出一頭斑斕猛虎!

武松叫聲"啊呀",從青石上翻下,趕緊將哨棒抓到手裡。那老虎好容易等到這一餐,惡狠狠從半空中撲過來。武松這一驚,喝下的酒全變成冷汗冒了出來。

他急忙一閃,閃到老虎的背後。老虎再往後一掀,又被武松躲過。接著那鐵棒一般的老虎尾巴掃過來,還是沒碰到武松。

原來這一撲、一掀、一掃是老虎的看家本事,三樣落了空,氣勢也就去了一半了。輪到武松發威了,他舉起哨棒用全力劈過去,啪!誰知打在樹枝上,哨棒斷成兩截。

老虎又撲過來,武松往後一跳,老虎正好落在武松面前。武松兩隻手用力按住虎頭,一邊往老虎的臉上、眼睛裡亂踢。老虎痛得咆哮起來,爪子刨出乙個土坑。

武松死死不肯放鬆,按得老虎漸漸的使盡了力氣。這時武松騰出右手,鐵鎚一般在老虎頭上打了五六十拳,只見老虎的眼裡、嘴裡、鼻子裡、耳朵裡全都流出血來,再也動彈不得,只剩喘氣了。武松怕老虎沒死,撿起半截哨棒再打,直打得氣也沒了。

武松自己的手腳也軟了,在青石上坐了一會兒,慢慢地走下岡去。走了不到半里路,只見枯草中又鑽出兩隻老虎!武松想:

這回完了。沒想到兩隻老虎站了起來,原來是穿著虎皮衣的兩個獵戶。獵戶們很吃驚,怎麼竟有人敢在夜晚獨自過岡。

武松就把打虎的事說了一遍。兩個獵戶怎麼也不信,直到親眼看見死老虎......

武松成了聲震八方的打虎英雄。眾人給他披紅掛綵,抬著他,也抬著老虎,在街上遊行。男女老少人擠人,都來看武松看老虎,好熱鬧。

遊行隊伍來到縣衙門,縣官很高興,把大戶們湊集的賞錢一千貫發給武松。武松卻不肯領賞,說:"我打老虎不過是碰巧了,那些獵戶更辛苦,為了這個畜生老是被官府責罰,就把賞錢分給他們吧。

"縣官見武松這樣忠厚,有心栽培他,就讓他在衙門裡做了一名都頭,跟現在的警官差不多。

2樓:花花想什麼

武松醉打蔣門神

武松搶過林子背後,見乙個金剛來大漢,披著一領白布衫,撒開一把交椅,拿著蠅拂子,坐在綠槐樹下乘涼。武松看那人時,生得如何,但見:形容醜惡,相貌粗疏。

一身紫肉橫鋪,幾道青筋暴起。黃髯斜卷,唇邊幾陣風生;怪眼圓睜,眉下一雙星閃。真是神荼鬱壘象,卻非立地頂天人。

這武松假醉佯顛,斜著眼看了一看,心中自忖道:「這個大漢,一定是蔣門神了。」直搶過去。

又行不到三五十步,早見丁字路口乙個大酒店,簷前立著望竿,上面掛著乙個酒望子,寫著四個大字道:「河陽風月」。轉過來看時,門前一帶綠油欄杆,插著兩把銷金旗,每把上五個金字,寫道:

「醉裡乾坤大,壺中日月長。」一壁廂肉案、砧頭、操刀的家生,一壁廂蒸作饅頭燒柴的廚灶。

……武松道:「過賣,叫你櫃上那婦人下來,相伴我吃酒。」酒保喝道:

「休胡說!這是主人家娘子。」武松道:

「便是主人家娘子,待怎地?相伴我吃酒也不打緊!」那婦人大怒,便罵道:

「殺才!該死的賊!」推開櫃身子,卻待奔出來。

武松早把土色布衫脫下,上半截揣在懷裡,便把那桶酒只一潑,潑在地上,搶入櫃身子裡,卻好接著那婦人。武松手硬,那裡掙扎得?被武松一手接住腰胯,一手把冠兒捏做粉碎,揪住雲髻,隔櫃身子提將出來,望渾酒缸裡只一丟。

聽得「撲通」的一聲響,可憐這婦人,正被直丟在大酒缸裡。武松託地從櫃身前踏將出來。有幾個當撐的酒保,手腳活些個的,都搶來奔武松。

武松手到,輕輕地只一提,提乙個過來,兩手揪住,也望大酒缸裡只一丟,樁在裡面;又乙個酒保奔來,提著頭只一掠,也丟在酒缸裡;再有兩個來的酒保,一拳一腳,卻被武松打倒了。先頭三個人,在三隻酒缸裡,那裡掙扎得起?後面兩個人,在地下爬不動。

這幾個火家搗子,打得屁滾尿流,乖的走了乙個。武松道:「那廝必然去報蔣門神來,我就接將去,大路上打倒他好看,教眾人笑一笑。

」武松大踏步趕將出來。

那個搗子徑奔去報了蔣門神。蔣門神見說,吃了一驚,踢翻了交椅,丟去蠅拂子,便鑽將來。武松卻好迎著,正在大闊路上撞見。

蔣門神雖然長大,近因酒色所迷,淘虛了身子,先自吃了那一驚。奔將來,那步不曾停住,怎地及得武松虎一般似健的人,又有心來算他?蔣門神見了武松,心裡先欺他醉,只顧趕將入來。

說時遲,那時快,武松先把兩個拳頭去蔣門神臉上虛影一影,忽地轉身便走。蔣門神大怒,搶將來,被武松一飛腳踢起,踢中蔣門神小腹上,雙手按了,便蹲下去。武松一踅,踅將過來,那只右腳早踢起,直飛在蔣門神額角上,踢著正中,望後便倒。

武松追入一步,踏住胸脯,提起這醋缽兒大小拳頭,望蔣門神臉上便打。原來說過的打蔣門神撲手,先把拳頭虛影一影,便轉身,卻先飛起左腳,踢中了,便轉過身來,再飛起右腳。這一撲,有名喚做玉環步,鴛鴦腳。

這是武松平生的真才實學,非同小可。打的蔣門神在地下叫饒。武松喝道:

「若要我饒你性命,只要依我三件事。」蔣門神在地下叫道:「好漢饒我!

休說三件,便是三百件,我也依得!」

(本文節選自《水滸傳》第二十八回:施恩重霸孟州道,武松醉打蔣門神)

水滸傳武松所有故事概括,每個不到五十字,一兩行即可,最簡潔的語言,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景陽岡武松打虎

武松要回清河縣探望哥哥,在景陽岡喝了十八碗。獨自往景陽岡趕路,遇到乙隻大老虎,被武松赤手空拳,一頓亂打,將老虎活活打死。

斗殺西門慶

武松公幹回來,知道哥哥武大被西門慶和潘金蓮毒死,義憤填膺,趕至獅子樓將西門慶殺死, 回家又殺了潘金蓮,報了兄仇。

武都頭十字坡遇張青

武松殺死西門慶和潘金蓮後自首,被發配孟州,途中來到十字坡孫二娘的黑店,識破了孫二娘的機關,反將武松戲弄了一番,後被張青勸下,三人成為莫逆之交的朋友。

武松醉打蔣門神

武松在孟州服刑,為報答施恩的恩情,喝了許多酒,在快活林用鴛鴦腳,打得蔣門神在地下告饒。蔣門神只好把快活林酒店重新歸還施恩。

大鬧飛雲浦

武松在孟州因遭張都監陷害,被刺配恩州。在荒僻之地飛雲浦因公人受師傅蔣門神指示要殺害武松,武松扭斷木枷,將四人斬殺!

血濺鴛鴦樓

武松趕回孟州城,在都監府鴛鴦樓上。將飲酒歡笑慶祝殺害武松成功的張都監、張團練和蔣門神變做刀下鬼。武松蘸血在牆上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八個字後遠避他鄉。

除惡蜈蚣嶺

武松經過蜈蚣嶺時路遇一惡道人,在此欺凌良家婦女、劫掠財物。同史進一起殺死惡道及其道童,解救了女子,將惡道的財物給了那婦女養家,遣她回家。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景陽岡武松打虎

武松要回清河縣探望哥哥,路過景陽岡。在酒店裡,「三碗不過岡」的烈酒,武松喝了十八碗。酒足飯飽後,不聽店小二的勸告,獨自往景陽岡趕路。

當時已是傍晚,武松酒力發作,見路旁一塊大青石,正想躺下休息,乙隻大老虎向他撲來,武松一驚,忙翻身躲過。那老虎再撲過來時,被武松盡力按住,一頓亂打,老虎竟被活活地打死了。

斗殺西門慶

一日,潘金蓮挑簾失手,將竹竿打在西門慶頭上。西門慶乃是陽谷縣的惡霸,見潘金蓮嬌嬈動人,就與西鄰王婆定計勾引。不久,事被小販惲哥得知,告知武大,武大趕至王婆家,西門慶反將武大踢傷,又將武大毒死,武松公幹回來,看出破綻,特備水酒邀請眾親鄰問訊,追出了真情,向官衙告狀。

可是縣官受了西門慶賄賂,反打了他40大板。武松義憤填膺,趕至獅子樓將西門慶殺死, 回家又殺了潘金蓮,報了兄仇。

武都頭十字坡遇張青

武松殺死西門慶和潘金蓮後自首,被發配孟州,途中來到十字坡孫二娘的黑店,識破了孫二娘的機關,反將孫二娘戲弄了一番,後被張青勸下,三人成為朋友。

武松醉打蔣門神

孟州管營施恩將快活林被蔣門神奪走一事告訴武松,武松要立即為施恩報仇,並與施恩結為兄弟。過了二日,武松喝了許多酒,來到快活林,先是將蔣門神夫人丟進酒缸,待蔣門神趕來後,又給蔣門神使了個玉環步,鴛鴦腳,打得蔣門神在地下告饒。蔣門神只好把快活林酒店重新歸還施恩。

大鬧飛雲浦

武松在孟州因遭張都監陷害,被刺配恩州。在荒僻之地飛雲浦因公人受師傅蔣門神指示要害武松,武松立於橋頭假意觀望,兩名提刀的公人剛要從背後下手,卻被武松一腳乙個踢入河中。另兩個公人扭頭就跑,武松扭斷木枷,衝過去將二人擒住。

原來,這幾個人就是蔣門神的手下,此次武松受誣,完全是蔣門神與張團練勾結張都監一手策劃。武松聞言大怒,將四人斬殺後,折回孟州,血濺鴛鴦樓!

血濺鴛鴦樓

武松趕回孟州城,在都監府,劈倒張都監家眷、僕役十多人後到鴛鴦樓上。張都監、張團練和蔣門神在樓上飲酒歡笑慶祝成功,忽然見武松上樓,頓時戰戰兢兢。武松二話不說,舉刀就砍。

不多時,便將幾個惡人變做刀下鬼。武松蘸血,在牆上寫下「殺人者打虎武松也」八個字後出城,落髮換服,遠避他鄉。

除惡蜈蚣嶺

武松經過蜈蚣嶺時路遇一惡道人,在此欺凌良家婦女、劫掠財物。與之衝突,武松殺死惡道及其道童,解救了那女子,將惡道的財物給了那婦女養家,遣她回家。

魯班發明鋸子的故事 100字左右 急

魯班是我國古代最負盛名的能工巧匠,也是一位十分偉大的 骷搖4?迪衷諛竟 玫木庾泳褪鍬嘲嚳 韉摹?br 一天,魯班到一座高山上去尋找木料,突然腳下一滑,他急忙伸手抓住路旁的一叢茅草。手被茅草滑破了,滲出血來。怎麼這不起眼的茅草這麼鋒利呢?他忘記了傷口的疼痛,扯起一把茅草細細端詳,發現小草葉子邊緣長著許...

鬼故事左右,鬼故事100字左右

對愛永遠不放手 恐怖鬼故事之畫人頭 半夜時分,一扇門開啟了,裡面走出一個穿著睡衣的男子,他拿著一個馬甲袋,小心翼翼地將一把刀藏在了睡衣裡面,搖搖晃晃地出了門 大約兩個小時之後,那個人手裡拎著馬夾袋,搖搖晃晃地進了屋。7點了,女子醒了過來。她躺在床上回頭一看,枕頭旁邊是一個血淋淋的人頭,染紅了被子和枕...

《水滸傳》故事梗概100 150字左右!急!!!

水滸傳前部分以宋江晁蓋為首,逐漸吸納四方豪傑上梁山。這些人聚集梁山的目的是 替天行道 反抗腐朽的政治,直到108條好漢齊聚忠義堂,排座次。後部分則描寫梁山好漢接受朝廷詔安,為國家效力的過程。通過生動的藝術描寫反映了梁山起義發生 發展直至失敗的整個過程,揭露了社會的黑暗,宣揚了忠義思想,並表現了梁山好...